阿扎尔千里走单骑戏耍曼联铁卫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0日 07:5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5月20日凌晨,史上第137届足总杯决赛,切尔西和曼联在温布利球场上演红蓝大战,最终凭借头号球星阿扎尔千里走单骑赢得的点球,蓝军一球小胜夺得了足总杯。
    
    比赛第20分钟,正处于守势的切尔西发现了战机,法布雷加斯后场送出直塞,阿扎尔中场附近漂亮的停球,随后他利用速度硬吃菲尔-琼斯,比利时人衔枚疾走一路突破杀入禁区右侧,奋力回追的琼斯从身后铲球将阿扎尔放倒,主裁判毫不犹豫的判罚点球,而且还向琼斯出示了黄牌。
    
    阿扎尔亲自主罚点球,他骗过德赫亚轻推球门右下角一蹴而就,切尔西取得领先。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近14年以来足总杯决赛首个常规时间内的点球破门,上次依靠点球攻破对手大门的,还是2004年足总杯决赛曼联和米尔沃尔的比赛,当时范尼在第65分钟罚入点球。
    
    对于点球的判罚,切尔西主帅孔蒂自然没有意见,但他觉得主裁判应该红牌将菲尔-琼斯罚下,因为当时阿扎尔已经获得单刀机会,而琼斯则是门将身前最后一名防守球员,如果罚下了琼斯,多打一人的切尔西无疑胜算更大。就在阿扎尔将点球罚进以后,孔蒂还在跟第四官员激烈的讨论,他仍然表达着不将琼斯红牌罚下的不满。
    
    对于主裁判拒绝判罚“红点套餐”,其实这也是站得住脚的。因为在2016年的时候,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已经放宽了对禁区内犯规的处罚力度,新规中写明,在禁区内明确阻挡了对方进球机会的犯规,犯规球员将不再自动红牌罚下。当然,这主要是针对非故意的犯规,如果一名球员在禁区内故意犯规,那么新规还是否适用就另当别论了。
    
    凭借阿扎尔的唯一进球,切尔西最终战胜曼联夺得了足总杯冠军,比利时人不但当选全场最佳,而且这也是他代表切尔西的第300场比赛,他成为球队历史上第36位达到300场里程碑的球员,同时也是第6位达到这一成就的非英国球员。在切尔西现役球员中,阿扎尔也是代表球队出场次数最多的,高于两位队长卡希尔和阿斯皮利奎塔。
    
    对于切尔西球迷来说,他们现在最担心的就是阿扎尔的未来,由于球队无缘下赛季的欧冠联赛,因此比利时人很可能在今夏谋求转会,而一旦失去了阿扎尔,切尔西短时间内恐怕很难找到他的替身。不过阿扎尔现在并不关心转会的问题,在率领切尔西捧起足总杯之后,他的下一个目标就是今夏的世界杯,他要在国际大赛中继续证明自己的价值。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曼联赛季四大皆空!联赛第二难抵丢冠痛楚
2 穆二年之后是决赛之王 又1神话破灭
3 切尔西配不上夺冠 禁区前9个人摆大巴
4 曼联13年前噩梦重演!这次穆帅还能学弗格森翻身么
5 球商堪忧or心态失衡?拉什福德这状态世界杯也没位置
6 英超名哨无视手球 欧冠曾坑惨尤文
7 矛与盾的火花!克洛普拿马竞夺冠来激励利物浦球员
8 拥有三叉戟的渣叔 就算是皇马拜仁都得怵
9 曝阿森纳盯上三大中卫目标 德国国门将成切赫替身
10 不明白阿森纳不找西蒙尼 用阿尔特塔勇气可嘉
11 毁掉孔蒂的不是内鬼是脾气!恐成职业生涯最大瓶颈
12 我亏欠穆帅很多 与温格像父子但与穆帅更亲密
13 我和孔蒂没有矛盾 他曾来我办公室聊天
14 这回可是球迷选的 C罗当选曼联千场英超最佳
15 德科为穆帅执教风格辩护:他没变是球员变了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