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配不上夺冠 禁区前9个人摆大巴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0日 07:4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5月20日,英格兰足总杯决赛在温布利球场展开,曼联0-1不敌切尔西,无缘第13次问鼎,阿扎尔创造点球并主罚命中,打入全场唯一进球。赛后,穆里尼奥恭喜了老东家,但指出孔蒂摆大巴,战术容易预测,切尔西配不上取胜夺冠。
    
    纵观这场决赛,曼联控球率高达66%,18射5正,而切尔西控球率34%,6射3正,不过最终夺冠的却是后者。输给前东家,穆里尼奥作何感想?赛后,他第一时间回应道:“我恭喜他们,因为他们赢了,但我不认为他们配得上获胜。我祝贺他们,我是曼联主帅,我必须保持尊重,不只是因为他们是我的老东家,还因为他们是今天的对手,但我认为我们配得上获胜。”
    
    狂人显然是不服输的。以往都是别人嘲讽穆帅摆大巴布铁桶阵,这次轮到他指责孔蒂:“我非常好奇,想知道如果我的球队像切尔西那样踢球,你们会说或者写些什么。我非常好奇。对我们来说,在没有卢卡库的情况下,对阵一支9人防守的球队有些困难,你需要他的存在。每一场失利都有伤人,但我带着我们付出所有的感觉回家,没有遗憾。”
    
    穆帅没明说“摆大巴”这个词,但就是那个意思,连蓝色大巴的人数都列了出来:“切尔西不笨,他们知道我们没有卢卡库和费莱尼,所以在禁区前放了8、9名球员,他们知道他们能控制直接进攻。我们用尽了其他办法,但他们站位紧凑的球员们做出了大量封堵。这场比赛给人的印象是德赫亚没碰到球,他碰的那次球是把球从网里拿出来。”
    
    那么既然卢卡库已经能踢比赛,为什么不让他直接首发出场呢?穆里尼奥的回答是:“我怎么去说服一个告诉我他没有准备好比赛的球员?那毫无意义。”
    
    在穆帅看来,他早已洞悉孔蒂的战术安排:“我们的球队没有通过防守就完成了精彩的防守任务,我们很好的控制了位置,很好控制了转换,他们只能长传找吉鲁摆渡,阿扎尔通过个人能力去抢第二点。所以当你对阵这样一支可预测的球队时,很容易去适应。我认为这场比赛我们没有丢任何球,但阿扎尔是一个非常好的球员,他创造了点球。”
    
    遗憾的是,尽管机会不多,切尔西还是通过简练的反击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就像曾经穆里尼奥率领的那支蓝军一样,防守,防守,防守,一击制胜,带走胜利和冠军。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曼联13年前噩梦重演!这次穆帅还能学弗格森翻身么
2 球商堪忧or心态失衡?拉什福德这状态世界杯也没位置
3 英超名哨无视手球 欧冠曾坑惨尤文
4 矛与盾的火花!克洛普拿马竞夺冠来激励利物浦球员
5 拥有三叉戟的渣叔 就算是皇马拜仁都得怵
6 曝阿森纳盯上三大中卫目标 德国国门将成切赫替身
7 不明白阿森纳不找西蒙尼 用阿尔特塔勇气可嘉
8 毁掉孔蒂的不是内鬼是脾气!恐成职业生涯最大瓶颈
9 我亏欠穆帅很多 与温格像父子但与穆帅更亲密
10 我和孔蒂没有矛盾 他曾来我办公室聊天
11 这回可是球迷选的 C罗当选曼联千场英超最佳
12 德科为穆帅执教风格辩护:他没变是球员变了
13 克洛普:米尔纳火速复出
14 利物浦曼城争抢尤文传奇
15 曼城宣布续约瓜迪奥拉至2021年 佩普时代才开始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