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詹皇乐福关系并不密切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09:3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骑士在东部决赛总比分0-2落后,一旦骑士在东决出局,詹姆斯会在这个夏天做出怎样的决定?重返骑士后的四年中,詹姆斯与球队老板,与两位全明星队友欧文和乐福究竟是怎样的关系?本期《Bao侃NBA》,腾讯体育驻克里夫兰前方特派员鲍仁君,联手克里夫兰资深篮球记者杰森,对于这些问题进行了解读。
    
    貌合神离!这就是昔日三巨头
    
    欧文在2017年夏天主动向骑士提出转会申请,有传闻称欧文态度明确地表示不希望继续和詹姆斯并肩作战。最终,骑士将欧文送到了凯尔特人,这笔交易对于骑士打击很大,他们至今未能填补上欧文离队带来的巨大漏洞,在本赛季步履蹒跚。
    
    为什么欧文如此坚决想和詹姆斯分道扬镳?他们可是一起拿过总冠军的队友,詹姆斯曾公开表示欧文是当今NBA最佳控卫,欧文也没少表达自己对于詹姆斯的尊敬,看上去即便私人关系不是那么亲密,也不至于剑拔弩张。作为常年跟踪报道骑士的记者,杰森了解詹姆斯与欧文的真实关系,他向腾讯体育透露,早在2014年的时候,两人的合作就已经埋下了未来爆发激烈矛盾的祸根。
    
    “当时欧文与骑士续约,他希望成为球队领袖,詹姆斯回来了,欧文有些不高兴,因为他从第一核心成为二当家,”杰森说,“两人的合作从一开始就有隔阂,这个裂痕一直未能修复,只是掩饰得比较好。欧文的家人与詹姆斯的团队关系也不好,很多细节可以说明两人的矛盾从未解决。”
    
    欧文的性格不是那么随和,他是坚持做自己的那种球员,与同样强势的詹姆斯相处起来确实有些难度。乐福的性格不像欧文那样尖锐,而且乐福是詹姆斯当年回归骑士时点名要的。当时詹姆斯向骑士提出要求,骑士要在阿尔德里奇、安东尼和乐福之中得到一位,当时阿德与开拓者还有合同,“甜瓜”与尼克斯续约,骑士通过交易以维金斯为主要筹码换来了乐福,在骑士进行运作之前,詹姆斯主动给乐福打去电话发出邀请。
    
    起初,乐福对于辅助詹姆斯是满怀期待的,毕竟冲击总冠军的吸引力非常大,但真正与詹姆斯合作后,乐福发现这项工作并不容易,他需要在许多方面做出调整适应詹姆斯,这令乐福一度情绪非常沮丧。“这是我职业生涯遇到的最难情况,没有人告诉我应该怎么办,”乐福在2014-15赛季进行期间曾这样讲。
    
    在合作的第一年,詹姆斯与乐福之间就产生了矛盾。当乐福公开抱怨融入球队陷入困境时,詹姆斯发了一条推特,写道:“别再强求匹配,你应该主动寻求合群。”这在知情人看来,是针对乐福,因为乐福在季前赛的时候谈融入球队的问题时这样讲道:“我感到很舒服,不需要主动合群。”长期报道詹姆斯的著名记者温德霍斯特透露,詹姆斯对于乐福适应骑士的进度不满意,乐福的表现与詹姆斯的期待有差距。
    
    杰森告诉腾讯体育,乐福在森林狼打球时,就不太喜欢和媒体打交道,效力骑士的初期,与媒体的关系也不算好,乐福那时候很郁闷,直到2016年夺冠后,情况才有所好转。“乐福在森林狼的时候与媒体关系并不好,他刚来骑士的时候,与媒体的关系也不佳,但在骑士2016年夺冠后,压在乐福心头上的那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他不在乎那些传闻和质疑了,更加专注于篮球,”杰森说。
    
    以冠军排解阴郁情绪的乐福,与詹姆斯的关系是否有改善,冠军是否让他们变得更加亲密?“很多人没有意识到两人之间的矛盾有多大,大家只是看到他们在场上合作,在社交媒体上互动,看似关系不错,其实并不是那样,他们有很多分歧,”杰森说,“他们的关系并不是很密切,并非特别好,而且他们的合作有可能在这个赛季打完就结束了。”
    
    杰森坦言当詹姆斯的队友有利有弊,詹姆斯能够帮助队友打得更好,但队友必须要适应詹姆斯的打法并为此做出调整才能见效,如果调整不到位的话在詹姆斯身边打球会很痛苦,尤其是精神方面会有非常大的压力。
    
    “詹姆斯一直说当他的队友很容易,你只要能投篮,他就给你创造机会,你投中了就能拿大合同。某种意义上这也没错,过去这些年,詹姆斯确实给他的一些队友带来了比较好的合约,当年的吉布森,后来的德拉维多瓦、J.R.史密斯和汤普森,”杰森说,“但是,作为詹姆斯的队友,精神上会非常紧张,因为詹姆斯效力的球队是全美关注的焦点,这会让队友们感受到压力,容易出现心理上的疲劳。另外,詹姆斯在进攻中要掌握球权,你在其他队可以场均投篮十几次,但到了骑士可能就要减半,很多球员难以适应这种变化,比如克劳德和胡德就做不到。做詹姆斯的队友,有机会得到好处,但你必须要从心理上和比赛模式上做出调整才行。”
    
    管理层连续犯错!詹皇恐生去意
    
    很少有球队老板与球星的关系,像吉尔伯特与詹姆斯那样获得广泛关注。吉尔伯特当年曾竭尽全力挽留詹姆斯,为此专门将球队新的训练馆建在詹姆斯的家附近,便于詹姆斯就近训练,但詹姆斯还是在2010年转投热火,并且通过电视直播公布决定,吉尔伯特大怒写了一封言辞激烈的公开信,将矛盾彻底激化,两人在四年时间内再也没有过任何沟通。
    
    2014年夏天,为了招募詹姆斯回归,吉尔伯特将四年前的仇怨搁置,亲赴迈阿密与詹姆斯见面。当时詹姆斯的团队向以吉尔伯特为代表的骑士管理团队提出了条件,那就是骑士必须连续几年交纳奢侈税,这是打造豪华阵容的基础,吉尔伯特表示同意,他在詹姆斯回归后的四年中兑现了承诺,骑士承受了巨大的工资和奢侈税压力,吉尔伯特这样做是否令他与詹姆斯的关系得到了改善?
    
    “吉尔伯特一直希望能够与詹姆斯建立起更好的私人关系,但詹姆斯对此并不感兴趣,”杰森说,“当詹姆斯2010年转会时,吉尔伯特写了那封信,将两人之间的关系彻底搞僵了。后来有了一些改进,詹姆斯也回来了,但两人的关系依然不是那么好。吉尔伯特与泰伦-卢交流也不多,比如之前泰伦-卢说老板发信息建议他尝试新事物,这样的情况比较少,老板主要和管理层的成员沟通。”
    
    吉尔伯特与詹姆斯的关系很一般,这倒不是什么大问题,更不会成为詹姆斯或许再次离开骑士的主要原因。在本赛季进行期间,詹姆斯有一段时间情绪不对头,接受采访没有任何笑容,队友打出好球也不积极庆祝,而是阴沉着脸。腾讯体育前方特派员现场采访时,能够明显感受到詹姆斯不高兴,包括ESPN负责报道骑士的戴夫-麦克米纳民在内的美国记者也感受到詹姆斯的状态不太正常,认为这是詹姆斯向骑士施压的一种方式,让管理层明白球队需要补强。
    
    杰森向腾讯体育透露,如果詹姆斯今夏选择离开,与骑士管理层的运作有很大关系,骑士没有按照詹姆斯的设想去做,而是接连违背詹姆斯的意愿,这令詹姆斯很恼火。
    
    “(如果詹姆斯离开)他与吉尔伯特的关系并不是主要原因,而是球队在去年夏天做出了一些决定,炒掉总经理格里芬,詹姆斯不喜欢这个决定,詹姆斯也很不喜欢球队交易欧文,”杰森说,“还有一些细节,詹姆斯希望球队引进克劳福德,而骑士未能做到。球队的这些运作并没有按照詹姆斯的思路来,詹姆斯非常不高兴,他希望骑士能保持冲冠势头,而现在看来他们想夺冠很难,这是詹姆斯可能离开的原因。”
    
    本赛季已难夺冠 东决出局会去76人?
    
    骑士在东部半决赛横扫常规赛东部第一猛龙,这令媒体和球迷在东部决赛开始前,普遍看好骑士晋级,但东决两场战罢,骑士总比分0-2落后,场均输给凯尔特人19分,即便詹姆斯在系列赛第二战打出42分10篮板12助攻大号三双也未能挽救败局。
    
    凯尔特人打出了经典的团队篮球,6名球员在东部决赛场均得分上双。凯尔特人在东部决赛有主场优势,而他们本赛季季后赛主场9胜0负未尝败绩。历史数据也对凯尔特人有利,在本次东部决赛之前,七场四胜制的系列赛,凯尔特人总计37次2-0领先,这37个系列赛全部以绿衫军最终取胜而结束。
    
    骑士想要在东决翻盘难度非常大,而在杰森看来,即便骑士大逆转过了凯尔特人这一关,若是在总决赛遭遇勇士也难逃一败,骑士在这个赛季的夺冠希望十分渺茫。“骑士在这个赛季的夺冠可能性不大,骑士上赛季总决赛打得不错,但结果是勇士取胜,”杰森说,“你只有打出非常完美的比赛,才有可能击败勇士,而这个赛季的骑士不如上赛季。现在这种情况,除非勇士出现伤病,或者发挥严重失常,否则骑士难有机会。”
    
    如果骑士进了总决赛却再次失利,或者骑士连总决赛都未能走到,在东部决赛就出局,詹姆斯会不会在今夏改换门庭?杰森与詹姆斯是老乡,又采访骑士多年,对詹姆斯的情况很了解。杰森坦言詹姆斯对骑士管理层的运作感到失望,但詹姆斯又很愿意在家乡打球,这一反一正两个因素令詹姆斯纠结。
    
    “詹姆斯的去留取决于球队的走向,正如我们之前说的,球队的一些决定与詹姆斯的意见相违背,这伤害了球队与詹姆斯之间的关系,不过也需要考虑到这里是他的家,詹姆斯是一个很顾家的男人,”杰森说。
    
    
    如果詹姆斯选择离开骑士,他会去哪里?杰森表示76人可能会成为詹姆斯的新东家,76人的天赋结合詹姆斯的领导,球队整体战斗力会相当可怕,虽然火箭和雷霆都想得到詹姆斯,湖人更是期待已久,但西部竞争太激烈,留在东部更便于冲击总冠军,
    
    “如果詹姆斯离开,有可能去76人,火箭和雷霆也有意引进詹姆斯,湖人可能性不大,西部竞争太激烈湖人没有优势,”杰森说,“考虑到东西部实力对比,留在东部相对而言进总决赛更容易一些。”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抢镜球星家属:保罗哥哥喷KD
2 历史上的今天:拿到手软!乔丹获生涯第5座MVP
3 与湖人闹绯闻球星:詹皇有望加盟 乔治唐神在列
4 斯马特批JR球风肮脏 霍福德:坚持打法终取胜
5 TT闭口不谈与莫里斯冲突:具体原因你们去问他
6 詹皇不怪塔图姆撞下巴 绿军探花:每天都在进步
7 今夏离队?考辛斯取关鹈鹕社交媒体:我长大了
8 水花取46分闪耀里程碑夜 数据输灯泡却赢比赛
9 德帅:火箭防阿杜没问题 自身失误多而且罚球不准
10 保罗称防守端沟通不够 塔克:心态不受失利影响
11 杜兰特无解进攻尽显侵略性:一有错位机会就单打
12 大胡子赛后不愿谈追梦 哈登:防阿杜要有身体对抗
13 杜兰特被赞地球上无人能防 科尔:他就是终极战术
14 灯泡左膀右臂完全失灵 他俩若正常火箭早赢了?
15 布登霍尔泽不愁下家 猛龙雄鹿均视其为首要目标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