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诸强问题重重 下赛季难阻止尤文五夺双冠王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5日 08:2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5月14日,当卡利尼奇试图头球解围却看到皮球飞过了多纳鲁马的头顶之后,尤文图斯在意大利杯决赛里以4球的巨大优势领先,电视镜头对准了米兰主帅加图索。站在边线的加图索双手掐着腰,看起来完全崩溃了。我们不可能知道他脑子里在想些什么,但我们可以去猜测一下,米兰主帅或许在想“谁来推翻他们的统治呢?”。
    
    在意大利甚至是全世界,会有数百万的球迷们有这样的想法。谁来阻止在过去七年里在意大利予取予夺的老妇人呢?在意大利杯,他们取得四连冠,在意甲,他们取得了七连冠,在过去四个赛季,都赢得了意甲、意大利杯双冠王。如果尤文图斯是超级英雄,那么就像是《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里的灭霸。
    
    这样的王朝在意大利足球史上是前所未有的,他们的数据足以超越了之前所有的顶级球队:神话般的“大都灵时代”,萨基执教的AC米兰,马拉多纳率领的那不勒斯,曼奇尼、穆里尼奥执教的国际米兰,甚至让特拉帕托尼和里皮执教的尤文都相形见绌。他们在意甲占据统治地位的时间让人惊讶无比。
    
    很多人都只看到了尤文不断赢得冠军,但却没有注意到或者是故意遗忘的一点在于,在尤文占据统治地位的过程中,并不是因为卡塔尔或者阿联酋的酋长门的巨额资金,也不是由俄罗斯寡头或者美国企业集团所推动的。他们的成功可以归结为精明的战略策划、前瞻性的思维,或者最重要的是,俱乐部的每一个成员都在向着同一个方向而努力。他们与在法甲横行霸道的巴黎圣日耳曼所采取的方式背道而驰。
    
    尤文与意甲其他球队最大的不同在于俱乐部结构中出色的组织层次。更具体的说,从俱乐部主席阿涅利到总经理马洛塔,再到体育总监帕拉迪奇,他们都以同样的步调去前进。听起来很简单、很荒谬,但却合乎逻辑的是,这三人组与孔蒂、阿莱格里先后两位主教练一起制定财务预算,并且在赛季结束时为下一个赛季确定引援目标。这的确没什么复杂的。
    
    萨里在这个赛季不断指出尤文的阵容深度过于雄厚,尽管尤文现在有能力以9000万欧元签下两名边锋,但要记住的是,情况并非一直如此。让我们回到2011年夏天,米兰此时刚刚赢得了冠军,而尤文连续第二个赛季排名第七位,收入下降到1.5亿欧元。俱乐部老板埃尔坎给了尤文1亿欧元的贷款,以让球队重新启动,重新回到意甲顶级球队所应该拥有的地位。他们最贵的新援是1500万欧元的武齐尼奇,但他们最重要的是引援则是皮尔洛,没花一分钱。
    
    米兰在2017年夏天花了两倍的金额去引援,结果甚至没有进入四强,更不用说去挑战冠军了。他们花了4200万欧元从尤文签入了博努奇,而尤文上一次花同样的转会费引援还是在2015年,当时他们签下了迪巴拉。不到两年之前,国米为了签入约维蒂奇、若奥-马里奥和加布里埃尔花了9000万欧元,但他们现在都没有效力于蓝黑军团。花钱不是问题,如何聪明的花钱才是能耐。
    
    让我们来看看如今的意甲有那支球队有能力来终结斑马军团的统治吧?答案或许令人沮丧。罗马和那不勒斯在此前几个赛季都尝试过了,但他们都失败了,尽管后者的表现令人钦佩。米兰城的两支球队一个接一个赛季的表现都令人失望,他们已经连续五年无缘欧冠了,而且看起来他们根本没办法去竞争冠军。
    
    在经济层面上,尤文与其他俱乐部的差距越拉越大,罗马和那不勒斯本赛季的表现颇为出色,但红狼军团仍然没有摆脱欧足联财政公平法案的约束,而萨里在那不勒斯的时代看起来也要结束了,一部分球员也会离开。斑马军团很有可能在下赛季继续赢得双冠王,有媒体指出,为了让阿莱格里继续执教,尤文会对阵容进行小规模的清洗,他们或许会在2018-19赛季更加强大。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意老牌球队帅位虚悬 AC米兰后防功勋或入主执教
2 米兰成功挺进下赛季欧联杯!末轮仍需为钱途死战
3 多纳鲁马再失误!遭球迷羞辱 高薪难买经验
4 尤文追平五大联赛纪录 下赛季或超越里昂
5 四年连夺双冠王绝非易事 布冯太伟大
6 尤文虽夺冠仍有一弱点 两战那不勒斯罗马竟0射正
7 意甲第37轮综述-尤文成就7连冠
8 米兰无欧战加图索将下课 萨里或接手红黑军
9 国米争四梦碎?进欧冠需奇迹 苏宁退无可退
10 伊卡尔迪上演吐饼帽子戏法 国米真领袖竟是他
11 巴洛特利将重返意大利国家队 6月初战法国
12 多纳鲁马两失误促其离队 意媒:身价难过4000万
13 曝尤文保迪巴拉牺牲伊瓜因 卖烟枪后再购大牌
14 布冯欧冠红牌再发酵 欧足联启动纪律调查程序
15 布冯:梅西C罗大罗是职业生涯遇到的最强对手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