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了!东西决下周开战 选秀抽签也是骑凯对决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08:5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5月13日,欢迎来到我们的栏目《NBA下周见》,在下一周(5月14日至5月20日),东部与西部决赛将开战,NBA乐透抽签结果将出炉,詹姆斯将向季后赛历史进球纪录发起冲击。NBA新一周,更多精彩在等待你。
    
    东西决开战
    
    北京时间5月14日,东部决赛正式打响,这是詹姆斯2014年回归骑士后,骑士与凯尔特人第三次在季后赛对决,是两支球队连续第二年会师东部决赛。2014-15赛季至2016-17赛季,骑士与凯尔特人总计在季后赛打了9场比赛,骑士8胜1负。2017年东部决赛,骑士总比分4-1击败凯尔特人。
    
    5月15日,西部决赛大幕拉开,这是勇士连续第四年闯入西部决赛,是火箭2015年后首次进入西决。火箭在2015年西部决赛总比分1-4不敌勇士,库里在那个系列赛中场均砍下31.2分。
    
    乐透抽签谁拿首选权?
    
    2018年NBA选秀乐透抽签将在北京时间5月16日于芝加哥举行,NBA将在2019年采用新的乐透抽签机制,2018年是现行抽签模式最后一年。
    
    本次乐透抽签,常规赛战绩联盟垫底的太阳拥有25%的可能性获得状元签,灰熊拿到状元签的几率是19.9%,独行侠为13.8%,老鹰为13.7%,之后分别是魔术(8.8%)、公牛(5.3%)、国王(5.3%)、篮网(2.8%)、尼克斯(1.7%)、湖人(1.1%)、黄蜂(0.8%)、活塞(0.7%)、快船(0.6%)和掘金(0.5%)。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之前的一系列交易,篮网的2018年首轮签属于骑士,而湖人的2018年首轮签如果是第二至第五位(实际操作中,由于湖人的战绩以及抽签规则,湖人本次抽签如果不是前三位,最高顺位是首轮第十),将属于凯尔特人,若是其他顺位则是属于76人。骑士与凯尔特人将在下周争夺东部冠军,还将争抢高顺位选秀权,强队之所以实力出众,与管理层的运作有很大的关系。
    
    詹姆斯再冲里程碑
    
    不必刻意追求纪录,纪录自然会找上门来,这就是詹姆斯。詹姆斯本赛季季后赛已经4次单场得分40+,追平NBA生涯纪录,他曾在2008-09赛季季后赛4次单场得分40+,詹姆斯有望在下周刷新这项纪录。与此同时,詹姆斯将向另外一项季后赛纪录进军,他只要再投进35球,就可以超越贾巴尔,成为NBA季后赛历史进球最多的球员。目前,詹姆斯在季后赛总计投进2322球,贾巴尔是2356球。
    
    谁将执掌猛龙教鞭?
    
    即便带领猛龙创造了队史常规赛最佳战绩,凯西还是难逃下课的结局。在东部半决赛惨遭骑士横扫后,猛龙决定解雇凯西,随即开启选帅流程。目前,猛龙新任主帅的第一热门候选是前老鹰主教练布登霍尔泽。布登霍尔泽来自马刺系,他在老鹰执教期间,将马刺的战术体系移植过来,在2014-15赛季带队取得了创队史纪录的60胜,排名东部第一。然而,老鹰在2015年东部决赛被横扫,横扫他们的球队就是骑士。那个系列赛乐福因为肩伤没打,欧文受困膝伤和脚伤只打了两场,詹姆斯场均劈落30.3分11篮板9.3助攻带队直落四场击溃老鹰。
    
    那些闪光的纪念日
    
    2001年5月15日,艾弗森当选2000-01赛季常规赛MVP,注册身高1.83米体重74公斤的艾弗森,成为NBA历史身高最矮体重最轻的MVP。艾弗森在2000-01赛季场均31.1分4.6助攻2.5抢断,包揽得分王与抢断王,带领76人取得56胜位列东部第一。
    
    1980年5月16日,湖人新秀“魔术师”约翰逊在总决赛第六场比赛中顶替受伤的贾巴尔打中锋,“魔术师”砍下42分15篮板7助攻带队以123-107击败76人夺取总冠军,“魔术师”当选总决赛MVP,42分是总决赛历史新秀球员单场得分纪录。
    
    1995年5月20日,火箭后卫马里奥-埃利终场前7.1秒三分命中一剑封喉,火箭在西部半决赛抢七中以115-114击落太阳,完成总比分1-3落后大翻盘。20年之后,2015年5月17日,火箭在西部半决赛第七场以113-100击败快船,再一次完成总比分1-3落后大逆转。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凯尔特人公布G1首发 詹皇终结者顶替贝恩斯出战
2 骑士老板:适时打出巅峰状态 相信能够达成目标
3 詹姆斯是最强大脑 卢:三分难进是防守强加运气差
4 詹姆斯想超越乔丹唯一路径竟是这?棒球队跨联盟抢人
5 帕克:不确定是否会留在马刺 我想打20个赛季
6 14天试训8队!男篮新星或离NBA还很远 但他已更强大
7 霍福德15+8+5 这次能破骑士魔咒吗?
8 恩比德祝贺绿军晋级 携手西帝憧憬费城美好未来
9 罗齐尔庆祝绿军重回东决:关键防守是总冠军级别
10 西帝离场送球迷球衣 坦言赛季健康打完已是恩赐
11 绿军不满恩比德退场不握手:这举动一点不男人
12 胡德已向骑士全队道歉 泰伦卢:希望他能找回状态
13 曝男篮新星受NBA多队关注 14天已接受8队试训
14 库里133秒砍9分+超远三分 他已恢复最强状态
15 科尔:联盟大个应该怪德帅 库里已经找回状态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