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最大惨案 上次1-5梅西还在巴萨二队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08:4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5月14日,巴萨4-5负莱万特,15年来首次单场丢5球,上回打入4球还失利更是在1994年。巴萨一度1-5落后,上回被对手这般“修理”,梅西还在巴萨二队。近6年首次被灌5球的特尔施特根,也注定与本赛季西甲金手套奖无缘。
    
    乌姆蒂蒂有伤,塞尔吉-罗贝托被停赛4场,巴尔韦德又安排皮克休息打替补,后防主力只剩特尔施特根与阿尔瓦两人,巴萨防线变脸弱不禁风,梅西又轮休,半小时就被22岁新星博阿滕连入两球。皮克随后替下伤退的费尔马伦,也没替巴萨止血,下半时前10分钟客队又被连灌3球,西甲冠军居然1-5落后。
    
    噩梦般的56分钟,兴奋的莱万特球迷向镜头比划数字五,是皮克的招牌动作,更令巴萨难堪。此役是红蓝军本赛季联赛首次被对手打入3球以上,整个赛季被打入3球以上的场次也仅3场,西班牙超级杯首战1-3负皇马,欧冠1/4决赛次回合0-3负罗马,前两次遭遇丢冠与被淘汰命运,此役葬送联赛不败金身。
    
    上演帽子戏法的博阿滕,打入第2球前有撞人犯规嫌疑,是事实,然而这不足以成为西甲冠军连丢5球的借口,事实上主队边锋巴尔迪在梅开二度前还曾射中横梁,最后关头巴萨旧将罗基纳还浪费一次势在必进的单刀,这些机会把握住1次,巴萨甚至要丢半打球。
    
    西甲史上只有一次,一方落后4球最终逆袭避免败局,正是巴萨,1941年0-4落后埃库莱斯后连追4球扳平,可惜此役巴萨未完成类似欧冠逆转巴黎的神剧。打入4球还告负,巴萨队史也只发生过两回,1994年8月西班牙超级杯4-5负萨拉戈萨,1950年9月西甲客战4-6负马竞。
    
    巴萨上回被对手单场打入5球,还是2003年12月1-5负马拉加,当时梅西还效力巴萨二队,15年前那场惨败,几乎令里杰卡尔德丢了乌纱帽,令梦二王朝夭折。单场出现9个进球,2012年10月巴萨也曾遇到,不过当时客场5-4击败拉科鲁尼亚,此役没那么走运。西甲史上巴萨24战莱万特就告负2回,居然全在客场丢5球,1964年10月也曾1-5败走,瓦伦城市球场实属不吉。
    
    莱万特取胜并不侥幸,救火教头帕科-洛佩斯上任后,近10轮联赛豪取8胜1平1负,连夺25分,是近10轮西甲拿分最多的球队,超贝蒂斯的23分,皇马与巴萨的21分。帕科-洛佩斯是西甲史上拿分第3多的救火教头,仅次于9胜1负的皇马前主帅莫罗尼与胡安德-拉莫斯,他的莱万特也堪称西甲桑德兰(保级狂魔),从降级区一路杀至第15,距上半区榜末(第10)的皇家社会只差3分,“顺道”还破了巴萨不败金身。
    
    上轮轮休的特尔施特根,此役重返主力阵容,却遭遇生涯最惨痛败局之一,他上回单场丢5球,还是2012年5月德国队3-5负瑞士的热身赛,随后6年从未被对手单场灌5球。德国国门基本与本赛季西甲金手套奖绝缘,36战丢28球,场均丢球已达0.78球,远超奥布拉克(26战丢20球,场均0.56球)。西甲最佳门将萨莫拉奖比的是场均丢球数,马竞门神本赛季无缘三连冠的概率(最后1轮丢8球以上),大概比梅西丢欧洲金靴的概率还小得多……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梅西轮休巴萨就出大事 四星连珠=自毁长城?
2 不败金身告破!巴帅不后悔轮休梅西
3 贝尔脚踩筋斗云斩两神球 欧冠决赛首发出战?
4 皇马决赛军演模拟战利物浦 连灌6球仍藏N疑问
5 人手充足是幸福的烦恼 期待和内马尔踢球
6 诡异! 或许罗马自己都觉得翻盘像梦境
7 巴萨主力11人7个30+ 梦二梦三平均年龄27岁
8 皮克和皇马双星亲热看网球 央视女解说误认做劳尔
9 布斯克茨要求加薪至税后1400万 不给就去英超
10 3点让马塞洛成皇马最重要一环:自信爆棚
11 齐祖暗示内马尔能与C罗兼容 堪比我和德约卡夫
12 皇马和莱万谈判终止 拜仁的人实在难挖
13 登贝莱被1.05亿压垮 老白走后验成色
14 格子加盟引发巴萨巨幅震荡 梅西受益苏牙帕科路在何方?
15 欲卖比达尔遇杀价高手 塞维只愿为他出700万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