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轮休巴萨就出大事 四星连珠=自毁长城?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08:4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5月14日,巴萨不敌莱万特,联赛不败金身告破。巴尔韦德安排梅西轮休,又让皮克替补席待命,启用耶里-米纳首发,均是过于冒险的选择,同时派库蒂尼奥、登贝莱、伊涅斯塔与苏亚雷斯先发,也导致攻守失衡防线被一再刺穿。
    
    巴萨本周要飞赴南非打友谊赛,纪念伟人曼德拉,或许让西甲冠军放松警惕,松弛气氛弥漫全队,以至于巴尔韦德让梅西提前“放假”,都没随队前往瓦伦西亚。这是阿根廷人本赛季西甲首次轮休,之前错过客战马拉加一役,是因梅西家“三太子”降生。连续作战的皮克也被安排休息,首发中卫是耶里-米纳与费尔马伦,巴萨第3、4号中卫人选。
    
    本赛季之前梅西未首发的赛事,巴萨4胜5平保持9战不败,不过国王杯赛事含金量有限,西甲客战塞维利亚与西班牙人时,红蓝军两次险丢了不败金身,可见所谓“梅西依赖症”并未治愈。此役头号球星缺席,巴萨进攻组织陷入混乱,库蒂尼奥与伊涅斯塔轮流负责策划攻势,可谁也完成不了梅西式妙传,更无法像小跳蚤那样吸引对手整条防线注意力。
    
    乌姆蒂蒂因伤缺席,塞尔吉-罗贝托停赛,本来巴萨防线就阵容不整,巴帅还安排皮克休息,过于冒险。耶里-米纳冬季加盟后之前仅出场4次,未适应巴萨高位防守体系与后场出球打法,费尔马伦伤退后他改打左中卫,更令其极不适应,沦为全场最差。塞梅多攻强守弱,位置感不理想,造越位屡次失败,还在关键对抗中直接被博阿滕撞开,《每日体育报》给他俩打2分与3分,皮克阿尔瓦如何四处堵漏也填不上窟窿。细节方面也过于大意,费尔马伦受伤后直接离场,皮克准备出场巴萨10打11时,客串中卫的布斯克茨出现断球失误导致第2个丢球。
    
    中前场除了梅西,巴萨倒摆出全部主力,只是巴帅让库蒂尼奥、伊涅斯塔、登贝莱与苏亚雷斯同时首发,四星连珠牌面漂亮,却未起到1+1+1+1>4的效果,反而令球队攻守失衡,前3人均回防意识有限且防守能力不足,导致阵型头重脚轻,苏亚雷斯反抢对手后场出球点坎帕尼亚也没成功两回。库鸟固然打入3球,不过后两球不是对手后卫送礼,便是折射入网的运气球,整体表现也只是稍好于队友。且巴西人与登贝莱都喜欢个人盘带,丢球次数较多,偏偏主队边路有莫拉莱斯,风格类似前拜仁名将奥利奇的“跑不死”,他与巴尔迪均是奔袭冲刺能力极强的快马,只要断球就能迅速打反击,形成前场2对3或3对3局面。
    
    巴萨欧冠3球兵败罗马,令巴帅一度遭遇信任危机,其不敢让登贝莱首发的谨慎用兵备受诟病,可从此役前一小时1-5落后的局势来看,巴帅当初的谨慎其实有道理,摆出全攻阵型的巴萨做不到压制对手,尤其遇到防守强硬体能出色反击犀利的球队,反而令布斯克茨拉基蒂奇两人难以控制中场。若塞尔吉-罗贝托或保利尼奥能镇守中场,加强巴萨对抗硬度,保持较好运动能力与回追速度,局面应会好些。
    
    上轮巴萨能大胜比利亚雷亚尔,还能奈何不了莱万特这匹升班马?巴帅与球员难免有轻敌思想,忽视青蛙军团之前已拿下5连胜气势如虹,导致此役开局慢热,迟迟打不出应有强度,哪怕半场1-2落后也没“苏醒”,下半时开局又遭遇噩梦10分钟再丢3球。巴帅换人变阵还是卓有成效,皮克出场后立刻参与制造库鸟首个进球,下半时帕科-阿尔卡塞尔替补任中锋并积极前场反抢,丹尼斯-苏亚雷斯在前场稳定控球减少失误,巴萨得以稳定局势连续追分,只是这些还不足以填补落后4球的大坑。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不败金身告破!巴帅不后悔轮休梅西
2 贝尔脚踩筋斗云斩两神球 欧冠决赛首发出战?
3 皇马决赛军演模拟战利物浦 连灌6球仍藏N疑问
4 人手充足是幸福的烦恼 期待和内马尔踢球
5 诡异! 或许罗马自己都觉得翻盘像梦境
6 巴萨主力11人7个30+ 梦二梦三平均年龄27岁
7 皮克和皇马双星亲热看网球 央视女解说误认做劳尔
8 布斯克茨要求加薪至税后1400万 不给就去英超
9 3点让马塞洛成皇马最重要一环:自信爆棚
10 齐祖暗示内马尔能与C罗兼容 堪比我和德约卡夫
11 皇马和莱万谈判终止 拜仁的人实在难挖
12 登贝莱被1.05亿压垮 老白走后验成色
13 格子加盟引发巴萨巨幅震荡 梅西受益苏牙帕科路在何方?
14 欲卖比达尔遇杀价高手 塞维只愿为他出700万
15 足坛品牌价值榜:曼联13.5亿傲视群雄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