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追平五大联赛纪录 下赛季或超越里昂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08:4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5月13日,客场战平罗马之后,尤文图斯提前一轮赢得了意甲冠军,也实现了七连冠的伟业,追平了由里昂保持的欧洲五大联赛连续夺冠纪录。4天之内连续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赢得意大利杯、意甲冠军,尤文也完成了连续四个赛季赢得双冠王的奇迹。
    
    在尤文七连冠之前,意甲的连续夺冠纪录是尤文在1931年至1935年的五连冠以及国米自2006年至2010年夺得的五连冠。在欧洲五大联赛历史上,最长连续夺冠纪录则是里昂从2002年到2008年的七连冠,这意味着,尤文追平了这一纪录。此外,拜仁在本赛季实现了德甲六连冠,而皇马则曾在西甲实现五连冠。
    
    更令人感到恐怖的是,尤文还连续四个赛季赢得了意甲、意大利杯双冠王,体现出了强大的统治力、连续性和实力。在连续夺得七连冠之后,尤文已经34次在意甲夺冠,如果算上被剥夺的2004-05、2005-06赛季的冠军,那么尤文已经36次夺冠,是位居次席的AC米兰的两倍。同时,尽管遗憾的在欧冠提前被淘汰,但在主场0比3告负的情况下,次回合在伯纳乌一度以3比0领先于皇马,尤文也再一次在欧冠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毋庸置疑的是,尽管尤文实现了七连冠、连续四年赢得双冠王的伟业,但也面对着越来越大的困难。首先是球队核心球员的年龄在逐渐老化,在赢得七连冠的5名球员中,利希施泰纳已经宣布会在赛季结束后离队,队长布冯也很有可能宣布退役,马尔基西奥沦为边缘球员,巴尔扎利则已经度过了37岁生日,即使防线核心基耶利尼也34岁,很难在一个赛季里保持出色的状态和体能。
    
    其次,对手也更加渴望打破斑马军团的垄断。在本赛季,一度出现四强争冠的局势,在罗马、国际米兰掉队之后,那不勒斯与尤文之间的竞争持续到了最后第二轮,仅仅因为那不勒斯的失误以及替补席深度不够,才让尤文得以提前一轮锁定了冠军。需要指出的是,罗马本赛季杀入了欧冠四强,甚至有机会在半决赛淘汰利物浦,这足以说明红狼军团的实力,而在斯帕莱蒂的执教之下,蓝黑军团也逐渐恢复了实力。
    
    在夏窗,尤文将迎来新一轮的洗牌,除了布冯、利希施泰纳之外,阿萨莫阿、桑德罗、曼朱基奇等球员都有可能离队,而斯皮纳佐拉、卡尔达拉将驰援尤文,如果布冯宣布退役,那么尤文将签入一名门将,人选包括热那亚门将佩林、博洛尼亚门将米兰特,同时,尤文还有意签回莫拉塔。
    
    想要在下赛季打破里昂保持的五大联赛连续夺冠纪录,尤文将面对着巨大的困难,对俱乐部、阿莱格里以及球员们来说,更是艰难的挑战。然而,罗马主帅迪弗兰西斯科指出了尤文的优势所在,“尤文赢得了很多的奖杯,而且不仅仅是在阿莱格里执教之后,他们已经习惯了取得成功,这是他们的一大优势。同时,尤文在各条战线取得成功还建立在强大的主场表现之上。”
    
    同时,在阿莱格里执教之后,尤文几乎每个夏天都面对着主力球员流失的局面,从2015年的皮尔洛、比达尔和特维斯,到2016年的博格巴、莫拉塔,再到2017年的博努奇、阿尔维斯都是如此。然而,阿莱格里通过“冬季革命”来调整球队的战术体系,成功的度过了一次次的难关。2018-19赛季,尤文将再一次向着纪录发起冲击。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四年连夺双冠王绝非易事 布冯太伟大
2 尤文虽夺冠仍有一弱点 两战那不勒斯罗马竟0射正
3 意甲第37轮综述-尤文成就7连冠
4 米兰无欧战加图索将下课 萨里或接手红黑军
5 国米争四梦碎?进欧冠需奇迹 苏宁退无可退
6 伊卡尔迪上演吐饼帽子戏法 国米真领袖竟是他
7 巴洛特利将重返意大利国家队 6月初战法国
8 多纳鲁马两失误促其离队 意媒:身价难过4000万
9 曝尤文保迪巴拉牺牲伊瓜因 卖烟枪后再购大牌
10 布冯欧冠红牌再发酵 欧足联启动纪律调查程序
11 布冯:梅西C罗大罗是职业生涯遇到的最强对手
12 4000万买椰子接班人!曝热刺后防悍将今夏出走尤文
13 意杯之王!尤文连创神纪录
14 意大利杯-尤文4-0AC米兰 铁卫双响炮助斑马四连冠
15 最后的决赛?布冯19年后再战意杯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