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决赛军演模拟战利物浦 连灌6球仍藏N疑问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3日 08:3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5月13日,皇马击败塞尔塔,齐达内此役启用主力阵容,展示欧冠决赛基本框架。对垒同样打433的塞尔塔,白衣军拿下大胜,算是模拟了对垒利物浦的欧冠决赛。皇马多点开花,即便没有C罗依然展现一流攻击力,不过也留下几个待解难题。
    
    此役是伯纳乌赛季告别战,皇马自然希望用胜利留念,至少不能像拜仁那样主场末战被客队搅局,齐祖派出基本所有主力,只有连续作战的拉莫斯轮休,C罗卡瓦哈尔因伤缺席。周中客场负塞维利亚,皇马替补们发挥让所有人失望,此役主力班底出马便不同凡响,灌了对手半打球,要知道首回合客战时,皇马只是2-2战平对手,且平得非常艰难,塞尔塔占尽上风。
    
    皇马将对手大卸八块,三线球员均有进球入账。锋线上贝尔梅开二度,本泽马也有精湛助攻,刚伤愈复出的伊斯科打入世界波,以7球成球队本赛季联赛第3得分手,西班牙中场与克罗斯均传射建功,莫德里奇若非最后关头射中立柱,也将完成1传1射。速度惊人的年轻右后卫阿什拉夫也斩获赛季第2球,也是本赛季西甲唯一不满20岁却进球的新星。皇马最终6-0大胜,用胜利告别本赛季发挥糟糕的主场,主场29战16胜8平5负,也是1999-2000赛季(主场30战16胜7平7负)后,近18年来首次主场不胜达13场以上。
    
    前巴萨助教温苏埃挂帅的塞尔塔,主打阵型也是433,擅长高位防守,中前场反抢后打快速传切推进是其主要进攻方式,作为皇马欧冠决赛模拟战对手,再合适不过。齐祖启用菱形442体系,保证中场传控球稳定性,避免被对手抢断后就地反击,是应付红军杀手锏的招数,利物浦中前场逼抢极为凶悍,之前欧冠连续淘汰曼城罗马,抢得对手中后场传接球失误连连,抢得纳因戈兰技术不够细的缺陷暴露无遗,
    
    相比之下皇马中场有3个稳定出球点,抗压性更好些,伊斯科魔笛克罗斯此役表现均不错。利物浦兵败罗马,及本赛季屡次被英超保级队阻击,已证明克洛普的球队不擅长应付英式长传疾攻,此役皇马反击中也相应提高中长传比例,前2球便是极为简单的套路,首球是纳瓦斯长传发动,莫德里奇一脚推给贝尔就形成单兵突进,第2球则是伊斯科一脚纵贯全场的长传,贝尔与对方后卫一对一就容易处理了。
    
    当然,塞尔塔已早早确定无缘欧战,谈不上有多少争胜态度与进取心,是事实。而塞尔塔主将也是利物浦旧将的阿斯帕斯,本是全西甲能力最强的右翼攻击手之一,只是受伤近1月赛前刚复出,只能替补出战,也无法实际模拟萨拉赫的攻势与威胁。皇马6球大胜,好比是模拟考拿了高分,可惜考卷难度有些不足,对最后大考也只能谨慎乐观。
    
    对欧冠决赛,齐祖尚有几个问题没解决。首个疑问便来自锋线,C罗欧冠决赛前应可伤愈复出,不过近期其表现不及前两月,又遭遇伤病“停摆”,复出后状态如何是未知数。同时C罗搭档应选谁?是更擅长个人飞速奔袭的贝尔,还是与C罗配合更默契的本泽马?其次,启用菱形中场布阵,固然能增强中场传控球能力与场面控制力,可同时边路就显得空虚,边卫缺乏保护。最后是防线,马塞洛防区依然漏洞不少,塞尔塔不多的几次有威胁攻势,多来自这一侧,右后卫卡瓦哈尔末轮联赛基本也赶不上,伤缺1月后立刻欧冠决赛首发,齐祖有无此魄力?若不用他打主力,是扶正纳乔,还是卢卡斯-巴斯克斯继续首发?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贝尔脚踩筋斗云斩两神球 欧冠决赛首发出战?
2 人手充足是幸福的烦恼 期待和内马尔踢球
3 诡异! 或许罗马自己都觉得翻盘像梦境
4 巴萨主力11人7个30+ 梦二梦三平均年龄27岁
5 皮克和皇马双星亲热看网球 央视女解说误认做劳尔
6 布斯克茨要求加薪至税后1400万 不给就去英超
7 3点让马塞洛成皇马最重要一环:自信爆棚
8 齐祖暗示内马尔能与C罗兼容 堪比我和德约卡夫
9 皇马和莱万谈判终止 拜仁的人实在难挖
10 登贝莱被1.05亿压垮 老白走后验成色
11 格子加盟引发巴萨巨幅震荡 梅西受益苏牙帕科路在何方?
12 欲卖比达尔遇杀价高手 塞维只愿为他出700万
13 足坛品牌价值榜:曼联13.5亿傲视群雄
14 皇马全力备战欧冠决赛 西甲的表现我还算满意
15 曝巴萨已搞定格列兹曼 违规操作?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