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主力11人7个30+ 梦二梦三平均年龄27岁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3日 08:3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5月12日,《世界体育报》发表文章指出,尽管巴萨球迷们舍不得伊涅斯塔离去,但巴萨阵容已经进入了高龄化的局面,主力11人当中有7人达到或超过30岁,球队年轻化势在必行。
    
    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很多球迷在责怪巴萨连续三年止步欧冠8强,其实并非球员们不拼,而是他们真的拼不动了。一群平均年龄30岁的球员,不可能像平均年龄26岁的球员那样飞翔。2006年和2009年巴萨分别开创了“梦二队”和“梦三队”,那两届的主力阵容年龄结构相当合理。
    
    2006年欧冠决赛巴萨首发阵容(年龄)是:巴尔德斯24岁/奥莱格26岁、普约尔28岁、马奎斯27岁、范布隆克霍斯特31岁/德科29岁、埃德米尔森28岁、范博梅尔29岁/小罗26岁、久利30岁、埃托奥25岁。这个名单基本就是当年的主力阵容。
    
    2009年欧冠决赛巴萨多名主力后卫停赛,真正的主力11阵容(年龄)是:巴尔德斯27岁/阿尔维斯26岁、普约尔31岁、皮克22岁、阿比达尔30岁/哈维29岁、伊涅斯塔25岁、布斯克茨21岁/梅西22岁、埃托奥28岁、亨利32岁。
    
    17/18赛季巴萨主力阵容(年龄)是特尔施特根26岁/罗贝托26岁、皮克31岁、乌姆蒂蒂25岁、阿尔巴29岁/伊涅斯塔34岁、拉基蒂奇30岁、布斯克茨30岁、保利尼奥30岁/梅西31岁、苏亚雷斯31岁。26岁的库蒂尼奥本赛季不具备代表巴萨参加欧冠的资格,本文谈欧冠,所以库蒂尼奥不列入统计。
    
    2006年主力阵容,平均年龄27.5岁,30岁球员只有2人。2009年主力阵容,30岁球员3人,但是平均年龄更低,只有26.6岁。2017/18赛季主力阵容,30岁球员多达7人,平均年龄29.3岁。这还是冬季走掉了34岁的马斯切拉诺后的计算结果,如果把乌姆蒂蒂换成马斯切拉诺,平均年龄高达30.2岁!
    
    今年欧冠打罗马的两场欧冠1/4决赛,中间夹着一场打升班马莱加内斯的西甲,把一帮中前场集体30+岁的巴萨主力阵容累得发挥失常。倒回去9年,08/09赛季,对阵切尔西的两场欧冠半决赛,中间夹着打皇马的那场6-2国家德比,那时候的巴萨主力阵容一点都不觉得累,还踢得威风八面。
    
    巴萨已经引进的年轻球员,包括已经为球队踢比赛的登贝莱(21岁)和库蒂尼奥(26岁),以及B队目前看上去最优秀的青训产品阿莱纳(20岁前锋)和已经签约且将在2019年1月加盟的阿图尔(21岁前腰)。正在谈判的转会目标球员包括马竞的格里兹曼(27岁前锋),阿贾克斯的德容(21岁后腰)和德利格特(19岁中后卫),塞维利亚的朗格莱(23岁中后卫)。
    
    不可否认巴萨现在这群主力球员们对球队的贡献相当大,所有球迷都尊重他们所取得的成就。但历史的车轮每天、每年都在向前转动,球队要保持竞争力,主力阵容的年龄结构必须处于一个合适的平均年龄。不去讨论其他豪门球队拿欧冠冠军时的平均年龄,本文只谈巴萨自己,历史上巴萨的成功年份告诉我们,巴萨主力阵容的最佳平均年龄是26至27岁。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皮克和皇马双星亲热看网球 央视女解说误认做劳尔
2 布斯克茨要求加薪至税后1400万 不给就去英超
3 3点让马塞洛成皇马最重要一环:自信爆棚
4 齐祖暗示内马尔能与C罗兼容 堪比我和德约卡夫
5 皇马和莱万谈判终止 拜仁的人实在难挖
6 登贝莱被1.05亿压垮 老白走后验成色
7 格子加盟引发巴萨巨幅震荡 梅西受益苏牙帕科路在何方?
8 欲卖比达尔遇杀价高手 塞维只愿为他出700万
9 足坛品牌价值榜:曼联13.5亿傲视群雄
10 皇马全力备战欧冠决赛 西甲的表现我还算满意
11 曝巴萨已搞定格列兹曼 违规操作?
12 前巴萨大将推搡+辱骂裁判 球队争冠几无望
13 险丢6球!皇马完败曝欧冠最大命门
14 齐祖:拉莫斯展现了作为队长的气质
15 无C罗皇马太丑!半场禁区2触球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