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克洛普后穆帅也痛失心腹 17年得力助手宣布离队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3日 08:0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英超曼联俱乐部官方宣布,球队助理教练鲁伊-法里亚将于本赛季结束后离开曼联。在穆里尼奥来到球队后,法里亚跟随穆帅加盟曼联教练组,他已经在红魔担任助教一职有两年的时间。
    
    曼联官网刊登了法里亚的离别感言,法里亚表示:“经过了慎重考虑,我觉得是时候停下来休息一段时间了,在不断进行新的挑战前,我觉得自己或许更愿意陪伴自己的家人。我和穆里尼奥共事了超过17年的时间,这17年多的经历是难以忘却的。我发自内心的想要感谢穆里尼奥,因为他对我非常信任,当我还是一个从事体育专业研究的学生时,穆帅帮助我实现了担任教练的梦想,感谢他给予了我机会和无比的信任,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知识也共同经历了很多,但最重要的莫过于我和他的友谊。”
    
    法里亚同时还感谢了曼联俱乐部,以及俱乐部的其他工作人员和球员。曼联主教练穆里尼奥表示:“17年多的时间…..从莱利亚、波尔图、伦敦、米兰、马德里、重回伦敦和如今的曼彻斯特,法里亚和我走南闯北,这么多年的时间,我们之间既有胜利的欢笑,也有喜悦的泪水,我祝愿他未来一切顺利,你永远都是我亲密的朋友。”
    
    “17年的时间,法里亚从一个男孩成长为男人,当年聪慧的学生如今已是足球专家,他也准备好成为一名成功的主帅。我会想念法里亚,虽然他的离开于我而言非常难受,但他的快乐是更为重要的,我尊重他的决定,特别是我很清楚我们彼此永远都不会真正的说再见。”
    
    根据法里亚个人的解释,一方面他表示希望抽出更多时间来陪伴自己的家人,另一方面他也透露了自己准备好尝试主教练的职位,穆里尼奥的感言也佐证了这一点,根据此前穆帅调侃如果阿森纳愿意挖走法里亚担任主帅,他会为法里亚感到高兴的言论,可以说穆帅对于法里亚选择离开一事早有心理准备。
    
    对于穆里尼奥而言,法里亚的离开无疑会让他的执教工作相对变得更困难,因为法里亚是他最为熟悉和亲密的战友,不过或许法里亚的离开对于曼联的其他教练,比如麦金纳和即将进入教练组的卡里克等人,这不失为一个升职的好机会。
    
    法里亚自2001年穆里尼奥执教莱利亚开始就一直作为他的助手陪伴至今,无论穆帅在波尔图、切尔西、国米还是皇马取得成功时,法里亚一直都是穆帅最为可靠的左膀右臂。在穆帅因为停赛等原因无法亲自执教时,法里亚也是替代穆帅进行指挥的第一人选。
    
    在法里亚宣布离队之前,另一家英超豪门利物浦的助教布瓦奇也陷入到了离队风波,他也是克洛普最为仰仗的助手。考虑到此前穆帅愿意放法里亚去阿森纳执教的言论,目前依然在寻找温格的继任人选的阿森纳,的确有可能成为法里亚的下一个去处,而克洛普的助教布瓦奇,也被视为接替温格的热门人选之一。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瓜帅就是赛季最佳 我们本来稳进前四的
2 温格动情演说:希望我离开后球迷对俱乐部宽容些
3 你们只知道温差签?来看看教授为枪手带来多少巨星
4 最强的五大中场之一 伟大特质很罕见
5 去中超会赚很多钱 但我渴望留在英格兰
6 现在足总杯最重要 要让卡里克享受球迷的爱
7 弗爵儿子发声:父亲情况积极 感谢人们的支持
8 吸金能力无敌!曼联1.48亿镑收入全英超最高
9 利物浦买罗马门神受挫!对方要价不低于8800万英镑
10 国家德比给利物浦的启示:马塞洛成双刃剑
11 都别想着欧冠决赛 先赢布莱顿锁定四强
12 枪手选帅最终5人名单确定 囧叔成大热
13 厄齐尔经纪人批基翁:球员时代一事无成
14 执教阿森纳稳了?英国权威媒体分析囧叔优势
15 希望新帅带来改变但又尊重传统 盼赢下最后1战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