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试训8队!男篮新星或离NBA还很远 但他已更强大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2日 08:3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就在最近,美国当地媒体爆出消息,前些日子在美国进行特训的中国小将阿不都沙拉木,已经接受了8支NBA球队的试训,这其中包括湖人、篮网、独行侠、太阳、雄鹿、爵士等球队,而且这些都是在短短14天时间里完成的。
    
    事实上,早在一段时间以前,美国方面就有媒体声称,阿不都沙拉木将会参加今年的NBA选秀,而阿不都沙拉木本人也很快做出了回应。“在美国训练的这段日子,累并开心着。无论是顶级的环境,还是高水平的训练对抗,都让我觉得很充实。此次美国之行的目的,也仅仅限于提高自己,请关心我的朋友也不要理会传言,nba选秀的新闻也只是年龄到了自动进入名单自动参选,请记者朋友们也不要大做文章。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下赛季给你们一个不一样的Slam14!”他当时这样回应道。
    
    目前,阿不都沙拉木正在跟随新疆男篮一起训练,而在一段时间之后,他也将前往中国男篮红队参加集训,以及夏天一系列的比赛。NBA,对于年轻的阿不都沙拉木来说,依然是一个有些遥远的字眼。
    
    阿不都沙拉木接受试训,应该是在封闭的情况下进行的,因此也并没有任何视频资料对外界公布。从知情人士透露出的情况来看,以目前阿不都沙拉木的整体实力,距离NBA依然有着明显的差距。
    
    “他在这个位置上拥有不错的身高,而且能投三分球,比赛感觉也不错。但他在防守端的脚步移动速度比较欠缺,这会成为一个大问题。他或许能在50多顺位被选中,也可能落选。但是能投三分让他有机会被选中。”一位观看过阿不都沙拉木试训的NBA管理人士曾经这样表示。
    
    1996年出生的阿不都沙拉木,已经在CBA征战了三个年头,但在人才济济的新疆队,他却依然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主力。上赛季阿不都沙拉木出战42场,在场均19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可以贡献6.9分和4.1个篮板。他的定位,依然更像是一个角色球员。这也使很多人感到疑惑,即便周琦、丁彦雨航这样在CBA属于顶级的球员,面对NBA残酷而激烈的竞争,都很难得到稳固的位置,为何一个尚未在CBA站稳脚跟的阿不都沙拉木,也要去参加试训,这是不是有些不自量力?
    
    其实阿不都沙拉木未尝不知道,以自己现在目前的实力,想要被NBA选中并不容易。而即便选中,想要获得一份体面的合同更是难上加难。但他更明白的一点是,尽管你可能难以一下企及某种很高的高度,但你一定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离你的目标近一点,更近一点。
    
    去年夏天,职业生涯中首次入选国家队大名单的阿不都沙拉木,便很快给了所有人惊喜。那个时候的他,听到入选国家队时还感觉难以置信,完全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参加集训。但很快,他全能的球风、出色的球商以及全面的技术,让他成为了中国男篮红队稳定的主力,甚至有不少战术,都是以他为重要的发起点。李楠指导很欣赏他的策应球、他的三分射程以及高超的球商。仅仅一个夏天,他在技术、身体、经验和信心等诸多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虽然回到了新疆队,面对锋线上激烈的竞争,阿不都沙拉木还并没有成为稳定的主力,但他的潜力和天赋,已经被所有人看到。当你意识到自己的天赋时,你最应当做的事情,就是竭尽全力将它兑现出来,不要浪费自己的天赋。阿不都沙拉木选择了一条充满挑战的道路,但他很清楚,这样的经历会让他变得更好。
    
    在如今这个时代,CBA的职业球员是一份光鲜亮丽的工作,尤其是那些年少成名的球员。他们享受着镁光灯的照耀,手握高薪,并且时刻会受到周遭形形色色的诱惑。在这样的环境中,选择安逸、失去不断向上的追求和斗志,并非是一件不可能发生的事情。阿不都沙拉木大可以选择去休息个痛快,或者宅在家里没日没夜地陶醉于网络游戏当中,但他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就在去年夏天,丁彦雨航也有着类似的经历。当他刚刚前往达拉斯的时候,他并没有想过会代表小牛队(独行侠队前身)征战夏季联赛,也更不会想到会有NBA的球队为自己递上一份合同。但正是在特训的过程中,丁彦雨航不断突破着自己的上限,当他完成一件目标的时候,他便会问自己,我能不能做得更好,我能不能再向上走一步。很多时候,人的潜力远比自己想象中大很多,但前提是你要有持之以恒的毅力,和在不断挫败中保持自信的信念。后来,小牛队老板库班曾经说,他们最终选择丁彦雨航,不仅仅是因为他的球技,同样也因为在他身上,看到了一个职业球员应有的进取精神。
    
    在14天的时间辗转8支球队,并且每一次试训,可能都会给内心带来打击。这种身心俱疲,且可能会充满挫败感的感受,旁人很难真正感同身受。这不禁令人想到,当年中国后卫孙悦冲击NBA的时候,他曾经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参加了九支球队多达十一次试训。根据估算,他总计完成了3万公里的飞行里程。正是凭借这3万公里的努力,他才成功叩开了NBA的大门。人们看到的,是孙悦加盟湖人队的光环,以及总冠军戒指的荣耀;可在这背后,确实一次次被否定,一次次被打击之后的坚持。
    
    对于阿不都沙拉木来说,过程远远比结果更加重要。他听到了自己很难在前50位被选中的预测,但他也同样收获了很多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这会帮助他在未来更加科学而有效地进行自身的强化。
    
    就在不久前,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登上了央视《朗读者》节目的舞台,他选择朗读的文章是美国作家海明威的《真实的高贵》。其中的一句话打动了无数人——“优于别人,并不高贵,真正的高贵应该是优于过去的自己。”不知道阿不都沙拉木是否也听过这段文字,但他已经是践行者。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霍福德15+8+5 这次能破骑士魔咒吗?
2 恩比德祝贺绿军晋级 携手西帝憧憬费城美好未来
3 罗齐尔庆祝绿军重回东决:关键防守是总冠军级别
4 西帝离场送球迷球衣 坦言赛季健康打完已是恩赐
5 绿军不满恩比德退场不握手:这举动一点不男人
6 胡德已向骑士全队道歉 泰伦卢:希望他能找回状态
7 曝男篮新星受NBA多队关注 14天已接受8队试训
8 库里133秒砍9分+超远三分 他已恢复最强状态
9 科尔:联盟大个应该怪德帅 库里已经找回状态
10 太轻松!杜兰特连中8球 他将是火箭心头大患
11 历史上的今天:末节29分!妖卫创季后赛纪录
12 保罗历次季后赛之旅:3-1惨遭翻盘 终圆梦西决
13 季后赛衰神:北境双枪太倒霉 考神提前报销
14 恩比德灌篮后狂喷垃圾话 他能创0-3翻盘奇迹吗
15 西蒙斯无脑失误遭主帅怒骂 他这场要谢76人神兵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