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点让马塞洛成皇马最重要一环:自信爆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2日 08:3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5月11日,毫无疑问,马塞洛是一名出色的球员,是极少数能够掌控比赛的左后卫之一,在近几个赛季以来,他的进球对皇马来说都是无价之宝。巴西左闸对皇马是如此重要,以至于在过去五年里,当他无法出场时,皇马都难求一胜。他善于创造机会,但同样能够破门得分。除了效力皇马的前两个赛季之外,马塞洛只有一个赛季没有打入2球以上,而这是因为他因伤缺席了三个月。想像一下吧:一名边后卫总是能够破门得分,这太荒谬了。那么,他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呢?
    
    技术
    
    首先,马塞洛是巴西人,而且天赋出众。正是因为巨大的潜力,让皇马在他只有18岁时就签下了马塞洛。年轻球员极少能够在皇马立足,或许只有马塞洛、拉莫斯是例外。他一直以来的表现都很出色,但在2014年随皇马夺冠之前,他也一直为主力位置而奋斗。然而,马塞洛有着出色的技术,他的带球无可挑剔,有时候可以像边锋一样带球突破对手的后卫。他的传球也非常精准,其准确程度甚至会让很多中场球员感到嫉妒。同时,他在内切之后的左脚射门也往往能够制造威胁。
    
    战术
    
    如果皇马没有正确的使用他,那么你技术再出色也会没有用武之地,然而,皇马主帅却给了他足够的发挥空间。为何?他身前的左边锋们往往并不会呆在左路不动。首先是罗比尼奥,巴西人善于内切并且在突破对手之后创造机会。之后则是C罗,葡萄牙人的活动范围更大,甚至更像是一名中锋,这就让马塞洛拥有了整条边路。马塞洛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去突破、传球甚至是射门。即使C罗回到边路,也往往成为一个诱饵,可以让马塞洛与他形成双保险。齐达内将阵形改为4312,也因此没有了传统意义的上的边锋,这样马塞洛就顺理成章的占据了整个左边路。这就是当拜仁在伯纳乌首开纪录时,马塞洛不知所踪的原因,也是当他为皇马首开纪录时距离本方禁区有多远的原因。
    
    自信心
    
    如果你不够自信,那么技术、战术都无法发挥作用。马塞洛18岁就来到了伯纳乌,他面对过很多批评的声音,但马塞洛从未受到过这样的影响。他知道自己的能力,也知道该怎么运用自己的能力。马塞洛本赛季在欧冠打入了3球,创造了个人纪录,这是因为他相信自己有能力参与进攻。马塞洛在对拜仁时的进球就很好的证明了这一点,即使被对手抓住了自己身后的空档破门,他仍然努力进攻,因为他知道他有能力做到这一点。在对巴黎圣日耳曼和尤文图斯时,他的助攻也帮助本队打入了第三球。马塞洛是帮助皇马遥不可及的人,因为他知道自己能够做到这一点。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齐祖暗示内马尔能与C罗兼容 堪比我和德约卡夫
2 皇马和莱万谈判终止 拜仁的人实在难挖
3 登贝莱被1.05亿压垮 老白走后验成色
4 格子加盟引发巴萨巨幅震荡 梅西受益苏牙帕科路在何方?
5 欲卖比达尔遇杀价高手 塞维只愿为他出700万
6 足坛品牌价值榜:曼联13.5亿傲视群雄
7 皇马全力备战欧冠决赛 西甲的表现我还算满意
8 曝巴萨已搞定格列兹曼 违规操作?
9 前巴萨大将推搡+辱骂裁判 球队争冠几无望
10 险丢6球!皇马完败曝欧冠最大命门
11 齐祖:拉莫斯展现了作为队长的气质
12 无C罗皇马太丑!半场禁区2触球
13 西甲-C罗缺席皇马2-3 拉莫斯乌龙+点球2射1中
14 讲不出再见!伊涅斯塔再现上帝视角
15 巴萨终获列队致敬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