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只知道温差签?来看看教授为枪手带来多少巨星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2日 08:0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5月11日, 在温格宣布将于本赛季结束时离任后,关于他为英格兰乃至整个欧洲足坛带来了怎样的革新和变化,以及留下了怎样的遗产又重新成为了讨论的热点话题,抛开大家“津津乐道”的“温差签”,事实上温格对于球探系统的充分利用是被广泛认可的,特别是在执教阿森纳前期,温格有多笔物美价廉的签约收获了巨大的成功,从维埃拉到厄齐尔,Goal就为我们盘点了温格执教枪手时代,15名最佳引援。
    
    阿内尔卡 (1997年从巴黎圣日耳曼花费50万英镑买入)
    
    温格仅用50万英镑就从PSG挖来了当时年仅18岁的阿内尔卡,这个年轻人很快就进入到了球队的主力阵容当中,当然伊恩赖特的伤病客观上也给了他上位的条件,阿内尔卡在97/98赛季为阿森纳豪夺国内的双冠王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枪手的拥趸们很快发现阿内尔卡在场上不再积极,深陷转会流言的他似乎无意继续自己的枪手生涯。
    
    1999年夏天,阿内尔卡以2230万英镑的身价转投皇马,他一共为枪手出场90次,攻入28球。温格谈到阿内尔卡选择离开时,暗示金钱是驱使他离开的主要原因,温格这句名言也来源于此:“你再有钱,一天也只能吃三顿饭,睡一张床”不过,阿森纳球迷大可以为这笔转会叫好,因为温格用阿内尔卡的转会费做了两件事,一:签下亨利,二:建造了科尔尼训练基地。
    
    索尔-坎贝尔( 2001年从热刺免费签入)
    
    这笔转会被视为英格兰足坛最不可思议的交易之一,当时坎贝尔决心不再与热刺续约,自己好在01年夏天免费加盟阿森纳。而这笔交易成行的关键,在于温格曾经的黄金搭档,阿森纳副主席大卫-邓恩。
    
    “邓恩让我感受到自己得到了保护,他希望帮助我完成转会,他说‘加盟阿森纳吧,你会成为枪手大家庭的一部分,我们会保护你这样的优秀球员。’”
    
    欧冠的诱惑,最终让坎贝尔勇敢的投奔同城死敌,作为03-04赛季英超不败的关键成员,坎贝尔还有06年欧冠决赛的首开记录值得被铭记。并且在2010年,由于维尔马伦和加拉高挂免战牌,当时36岁的坎贝尔甚至还回归充当了救火队员。
    
    法布雷加斯(2003年从巴塞罗那花费100万欧元买入)
    
    在加盟阿森纳后,小法在03年10月对阵罗瑟汉姆的联赛杯中上演了自己阿森纳生涯的处子秀,这也让他以16岁零177天的年龄成为阿森纳队史最为年轻的出场球员,这名才华横溢的西班牙中场随后以火箭般的蹿升速度成长,温格为了给小法腾位置不惜卖掉了铁血队长维埃拉。在亨利、加拉等老队员离队的情况下,小法成为了那支阿森纳青年军当仁不让的领袖人物。
    
    “塞斯克代表着今日阿森纳足球的特点,他有着多重背景,出身于拉玛西亚青训,在16岁的年纪就来到了阿森纳一同成长。”
    
    但温格口中的枪手代表,在2011年夏天,却选择降薪重返巴萨,让温格二期的建队计划彻底落空。
    
    亨利(1999年从尤文图斯花费1050万英镑签入)
    
    枪王之王在加盟阿森纳之前其实过得并不如意,亨利在尤文图斯始终难以适应意甲的节奏,作为自己在摩纳哥时期的恩师,温格的召唤让亨利选择来到了海布里球场,正是在这里亨利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传奇,他可以用你能想象得到的任何方式进球,228个进球、队史最佳射手、数不清的经典进球、滑跪庆祝被做成雕塑。都道不尽亨利的出色,温格是这样评价自己的弟子的:“亨利能够从中场附近就开始带球并最终将球打进,打进一个世界上没有其他任何人能够打进的精彩进球。”
    
    亨利在阿森纳效力8年的时间,为枪手拿到了两个联赛冠军、三个足总杯冠军。个人荣誉方面斩获了四次英超金靴和五次英超年度最佳球员。
    
    卡努(1999年从国际米兰花费450万英镑签入)
    
    卡努看上去有些散漫的球风也许不适合追求严谨的亚平宁半岛,却正好能和温格崇尚自由发挥的喜好不谋而合。在加盟枪手以后,卡努在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中短短17分钟内就上演了帽子戏法,虽然由于亨利的存在,卡努并非作为枪手锋线上的第一选择,但他依然为阿森纳出场了198次,攻入44球,直到2004年离开枪手。
    
    科斯切尔尼(2010年从洛里昂花费1000万英镑签入)
    
    可能科斯切尔尼的首秀表现会让很多人认为他将又会是一个“水货球员”,处子赛季K6上来就奉献了一个红牌离场,随后在关键的联赛杯决赛中又因为自己和门将什琴斯尼的失误,让伯明翰前锋马丁斯攻入一球,继续枪手尴尬的无冠之旅。
    
    但随着默特萨克的加盟,科斯切尔尼逐渐找到了感觉,特别是在2014年足总杯决赛中,他攻入了至关重要的扳平进球,帮助枪手终结了9年无冠的尴尬纪录。科斯切尔尼凭借自己在阿森纳的优异表现,代表法国队征战了两届欧洲杯和一届世界杯,但不幸的是,科斯切尔尼在欧联杯半决赛中跟腱受伤,养伤恢复长达半年的他将无缘今夏的俄罗斯世界杯。
    
    永贝里(1998年从哈尔姆斯塔德花费300万英镑签入)
    
    永贝里在转会阿森纳后,首次在英超登场的5分钟内便敲开了曼联的大门,这让他迅速成为了枪手球迷的宠儿。他英俊的面庞和不羁的红发也成为了英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事实上永贝里的加盟为阿森纳的右路继续插上了翅膀,他和皮雷组成了最为恐怖的一个边前卫组合之一,在2002年,永贝里更是凭借自己优异的表现赢得了英超赛季最佳球员的奖项。只可惜永贝里在自己枪手生涯的最后两年饱受伤病困扰,他于07年选择转投西汉姆联队。
    
    奥维马斯(1997年从阿贾克斯花费550万英镑签入)
    
    在永贝里之前,飞翼这个称号在海布里球场是属于荷兰人奥维马斯的,虽然同永贝里一样在自己枪手生涯的最后两年饱受伤病困扰,但奥维马斯总共为阿森纳出场142次,攻入41球,他出众的速度和技术帮助枪手在97/98赛季豪夺国内双冠,在2000年,奥维马斯和佩蒂特一道从阿森纳转投巴塞罗那。
    
    厄齐尔(2013年从皇马花费4250万英镑买入)
    
    厄齐尔的加盟被视为温格渴望终结八年无冠的雄心体现,他当时也创下了阿森纳俱乐部队史转会费的新高。厄齐尔在助攻方面有着异常出色的能力,他在15/16赛季前半程大幅领跑欧洲助攻榜。在今年冬窗和阿森纳选择续约后,厄齐尔有望继续在酋长球场书写自己的传奇。
    
    佩蒂特(1997年从摩纳哥花费250万英镑签入)
    
    佩蒂特和维埃拉的中场组合被视为世界足坛最为出色的中路搭配之一,温格在执教摩纳哥期间就深知佩蒂特的能力,在他加盟枪手后温格将佩蒂特进行改造,让他在更靠后的位置成为发牌手。佩蒂特为阿森纳在97/98赛季的国内双冠做出了突出贡献,随后他跟随法国队在98年世界杯冠军中主场问鼎。
    
    皮雷(2000年从马赛花费600万欧元签入)
    
    又是一名法国帮的重要骨干,虽然皮雷的枪手生涯中也有和亨利点球配合玩砸的尴尬场面。但皮雷的加盟让阿森纳的左翼可谓是如虎添翼,他也被一些人视为是世界足坛边前腰的初代原型。无论是用进球还是助攻,皮雷总能够在场上制造自己的威胁。
    
    虽然由于之后的30岁老将一年一签政策让皮雷最终选择出走,但皮雷从未忘记温格对于自己的栽培,他表示:“我一直将温格视为自己的第二个父亲。”
    
    桑切斯(2014年从巴塞罗那花费3500万英镑买入)
    
    桑切斯是继厄齐尔之后,温格在财政状况显著改善后签入的第二名大牌球员。在加盟枪手后,桑切斯迅速成为了英超最好的球员之一,他一共为阿森纳出场了122场联赛,攻入60个联赛进球。帮助阿森纳赢得过两次足总杯冠军等荣誉,在今年冬窗,桑切斯和姆希塔良互换东家告别枪手。
    
    吉尔伯托-席尔瓦(2002年从米内罗竞技花费450万英镑签下)
    
    维埃拉无疑是很多人心中那个年代阿森纳中场的铁血核心,但事实上他身边不显山不露水的“保镖”吉尔伯托-席尔瓦也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吉尔伯托顶着世界杯冠军成员的光环来到阿森纳,虽然他的球风朴实无华,但他很快就成为了阿森纳阵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吉尔伯托经历过辉煌的不败赛季,也品尝过欧冠决赛饮恨的失落,在亨利离队后他曾担任过一段时间的阿森纳队长,在08年他离开枪手加盟帕纳辛纳科斯。
    
    科洛图雷(2002年从ASEC米莫萨花费15万英镑签下)
    
    虽然很可惜的是温格差点签下了他的弟弟亚亚-图雷,但科洛图雷的这笔签约本身就是非常超值的一笔转会。他和坎贝尔的中卫搭档,是不败赛季球队15次零封对手的重要保障。此后图雷也曾担任过阿森纳的队长,在09年夏天他选择转投曼城。
    
    维埃拉(1996年从AC米兰花费350万英镑签下)
    
    维埃拉虽然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是属于温格加盟球队后签下的新援,但事实上大家都很清楚,这笔交易就是来自于温格的请求和授意。维埃拉在亚当斯退役后成为了阿森纳的队长,他和曼联队长基恩的对决和斗法成为了英超的一大经典,作为阿森纳的铁血队长,维埃拉为球队的三次联赛冠军和不败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05年他的出走也被很多人认为是阿森纳由盛转衰的标志。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最强的五大中场之一 伟大特质很罕见
2 去中超会赚很多钱 但我渴望留在英格兰
3 现在足总杯最重要 要让卡里克享受球迷的爱
4 弗爵儿子发声:父亲情况积极 感谢人们的支持
5 吸金能力无敌!曼联1.48亿镑收入全英超最高
6 利物浦买罗马门神受挫!对方要价不低于8800万英镑
7 国家德比给利物浦的启示:马塞洛成双刃剑
8 都别想着欧冠决赛 先赢布莱顿锁定四强
9 枪手选帅最终5人名单确定 囧叔成大热
10 厄齐尔经纪人批基翁:球员时代一事无成
11 执教阿森纳稳了?英国权威媒体分析囧叔优势
12 希望新帅带来改变但又尊重传统 盼赢下最后1战
13 曼城热刺竞逐阿贾克斯中卫 标价5000万镑可带走
14 无卢卡库曼联2战0球 足总杯决赛就靠他
15 穆帅:曼联是英超第二好球队 末轮取胜超80分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