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不出再见!伊涅斯塔再现上帝视角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09:0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5月10日,巴塞罗那在诺坎普以一场5-1的大胜延续了自己本赛季联赛的不败战绩,小将登贝莱也上演了加盟巴萨后最佳的表现。但似乎这些都无法和伊涅斯塔的表现相比较,小白在60分钟里的表现一如既往的完美,他的上帝视角和精妙挑传依旧犀利,但球迷在兴奋能看到精彩进球之后,肯定也会怅然若失,因为小白要离开巴萨了。
    
    本场比赛伊涅斯塔首发出战,当他佩戴着队长袖标带领着巴塞罗那踏进球场,诺坎普就想起了热烈的掌声和“伊涅斯塔”的呼喊声,比利亚雷亚尔列队欢迎本赛季的西甲冠军,同样也将敬意送给即将离开的老白。
    
    比赛第11分钟巴塞罗那便取得了领先,这让他们踢得更加的从容,前场的配合也更加的流畅。当比赛进行到第16分钟时,登贝莱右路将球分给塞梅多,后者将球传给了库蒂尼奥,巴西人再将球交给了伊涅斯塔。小白拿球后迅速观察,看到了左边后卫迪涅的插上,然后手术刀般的传球将皮球送向比利亚雷亚尔禁区的腹地,而迪涅所需要做的就是横传给门前包抄到位的保利尼奥,本赛季已经打进很多类似进球的保利尼奥自然不会浪费这样的机会。
    
    伊涅斯塔的传球之犀利,依然是目前这支巴萨依赖的进攻方式,“手术刀”般的传球,在他的职业生涯里无数次的被提起,好像这三个字已经专属小白一般,他总是能够看似轻巧的把球送到最有威胁的区域,也总是能给队友最舒服的力度和角度,就像他在巴塞罗那22年所做的一样,令所有人舒服也令所有人叹服。
    
    球迷们还是希望能看到梅西和伊涅斯塔的连线,这对一起见证并带领巴萨走向辉煌的挚友,在过去的岁月里曾无数次展示过他们的默契。比赛来到第45分钟,梅西在比利亚雷亚尔禁区内盘带后将球回做给了伊涅斯塔,然后两人一个眼神交汇后梅西迅速前插,伊涅斯塔一脚挑传再次找到梅西,后者轻巧的垫射破门,全场球迷沸腾了。通过后来很多次的慢镜头回放,都很难非常准确的形容伊涅斯塔的这次传球的脚法,用搓传、挑传都不够恰当,但的的确确力道、落点都非常精妙。
    
    熟悉的梅西前插、熟悉的小白挑传、熟悉的进球、熟悉的梅西小白拥抱庆祝,但这熟悉的一幕幕我们将看一场少一场,甚至于看一分钟少一分钟。当曾经那个“小跳蚤”变成诺坎普国王,当小白变成老白,我们曾无比习惯于看到梅西—小白的连线,但当现实突然需要抽离这种成了自然的习惯,很多人还来不及反应就只剩下告别。
    
    在巴塞罗那上一次2-2战平皇家马德里的国家德比中,伊涅斯塔被替换下场时有一次将队长袖标交到梅西手中,并且拥抱低声说了句话,后来外媒ESPN披露,伊涅斯塔在拥抱梅西的时候,说了句“莱奥,我爱你”。梅西和伊涅斯塔的默契似乎从来不需要培养,但事实上这种默契已经经过了十余年的培养,无数次训练和几百场比赛的淬炼,才能将足球里最美好的团队配合展示在球迷面前。
    
    伊涅斯塔今夜的上帝视角和精妙挑传会长久的存在在球迷的记忆里,他所代表的是诺坎普最华丽的篇章。有人说,看小白踢球就像在喝独一无二的酒,醉的时候很畅快,但酒醒之后就只剩回忆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巴萨终获列队致敬
2 暴力鸟破荒库鸟10战造9球
3 西甲-登贝莱两球巴萨5-1 梅西库鸟暴力鸟建功
4 皇马利物浦三大交锋:红军曾4球血洗
5 C罗受伤后48小时就可走路 可赶上欧冠决赛
6 皇马三将缺席赛前训练:C罗+铁卫养伤
7 曝巴萨为支付格里兹曼违约金 将清洗队内7人
8 巴萨主帅公开赞美格子 马竞:对我们缺乏尊重!
9 1进球+1助攻+106脚传球 巴萨新球员表现酷似哈维
10 8战丢12球怎能抵抗利物浦三叉戟
11 曝坎特拒绝皇马召唤 有卡塞米罗在他只能看饮水机
12 C罗右脚踝扭伤无大碍 不会影响出战欧冠决赛
13 我们不打算送走登贝莱 巴尔韦德会留任主帅
14 黄潜官宣为巴萨列队 这已经是队史第三次
15 弃中超赴J联赛 巴萨赞助商出资年薪2500万欧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