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费!多纳鲁马两次黄油手失误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08:5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意大利杯决赛结束后,博努奇、斯托拉里和布冯等人,在欢庆冠军的同时,同时去安慰一个人:多纳鲁马。AC米兰的19岁门将,经历了噩梦般的一战。赛前各大媒体热炒他接班布冯,终结布冯时代的话题,但他的一系列低级失误,令人瞠目结舌。想要接班布冯这样一个数十年才出一个的超级门神,谈何容易!
    
    赛前,《米兰体育报》标题是“最后的扑救”,指出“两代最强门将直接对话,布冯即将退役,而巴黎对多纳鲁马的兴趣越来越大,这或许可以为19岁门将扑就一条光明之路”。普遍认为,布冯退役后,就将是多纳鲁马的时代。布冯也数次钦点,多纳鲁马就是自己的接班人。
    
    但足球这项运动,并不是媒体炒作一番,并不是前辈钦点一下,就能排定一个球星的江湖地位。不是吗?弗格森钦点的莫耶斯,成了弗爵第二吗?齐达内退役后,法国至少冒出过十个“新齐祖”,有谁真正成功?这是竞技体育,一个球员的江湖地位,要靠表现去争。这场意大利杯决赛,本该就是多纳鲁马最好的舞台。但是很遗憾,他演砸了。
    
    平心而论,本战多纳鲁马曾有过不错的发挥,甚至就在丢球前,他也有过扑出迪巴拉刁钻劲射的杰出表演。但门将毕竟与前锋不同。前锋打丢1-2个绝杀,把握1-2个机会,可以成为英雄。可是门将做出1-2次精彩扑救,紧跟着上演几次低级失误,那就是罪人。多纳鲁马做出几次精彩扑救后,就来了两次超低级失误的“黄油手”。
    
    第61分钟,道格拉斯-科斯塔左脚大力抽射,多纳鲁马一记侧扑触到皮球,但他直接将球扑进了自家大门!虽然此球并没有算作是多纳鲁马的乌龙,但一个门将在扑救远射时,手型出现如此低级的失误,这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
    
    仅仅3分钟之后,多纳鲁马再次出现低级失误,皮亚尼奇角球开出,曼朱基齐头球冲顶并没有顶上力量,多纳鲁马正对来球双掌抱球,原本可以很轻松将球没收入怀的,他却出现重大失误造成皮球脱手,让贝纳蒂亚近距离补射破门。
    
    两个低级失误,让米兰迅速失去了追平的希望,连“虽败犹荣”都做不到,只能接受被屠命运。这或许就是19岁小门将的学费吧。赛后,《全市场》给了多纳鲁马4分的全场最低分。
    
    赛后多纳鲁马非常伤心,失魂落魄,博努奇、斯托拉里和布冯等人都在安慰他。过多的指责一个19岁的孩子,有落井下石之嫌。但多纳鲁马必须清楚意识到:如果他真的想要接班布冯,那么19岁就不能成为借口。因为19岁的他,比起19岁的布冯,在状态稳定性、心理抗压能力、大场面发挥等方面有着档次的差距!出道2年来,多纳鲁马获得了声望,获得了高薪,获得了业内权威的看好,但现在摆在他面前的三个命题是:如何正视差距,如何克服心魔,如何知耻后勇。如果他做不到这三点,那么接班布冯,谈何容易!
    
    多年来,世界足坛总会有一种现象:某个巨星淡出后,通常会留下巨大的阴影。例如“后齐祖时代”的法国前腰群,例如“后马拉多纳时代”的阿根廷一众矮脚虎,例如“后罗纳尔多时代”的巴西一众中锋,等等。继任者多是被重压所压垮。布冯淡出之后,多纳鲁马顶着“新布冯”头衔,无疑会承受着远超他想象的巨大压力。今天他被压力压垮了,这是他职业生涯至今的最大关口。跨的过去,或可海阔天空,跨不过去,很可能泯然众人。他会交出何种答卷,全世界拭目以待。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李哥砸2亿无缘首冠!21年最惨败
2 米兰错失进欧战捷径!还剩两场决战
3 救赎!尤文铁卫16天后复出献双响炮
4 皮尔洛告别赛名单:外星人核弹头在列
5 曝埃姆雷詹与赫迪拉互换东家 造全新中场
6 米兰迎真正转折点 加图索执教生涯首冠
7 曼奇尼降薪执教意大利 巴神将重返蓝衣军团
8 阿莱格里未来仍不确定! 夺意甲后再谈
9 尤文4年连夺双冠或米兰中资时代首冠
10 绝不容忍暴力侵害女性!意甲球员为女性发声
11 曝尤文今夏筹划多笔引援 欲租借两年强制买断蓝军锋霸
12 米兰夏窗连挖意甲双雄 曼朱+卡列洪或投米兰
13 曝莫拉塔回归尤文达个人协议 将接受大幅度降薪
14 二弟剑指金靴!国米怎么办? 得看谁替他
15 曝米兰拿巴卡+现金换哲科 法甲天王也是目标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