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伊尔=德国半支球队?没有他的战车门户大开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08:5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德国队(包括前联邦德国)近30年的主力门将伊尔格纳、科普克、卡恩、莱曼,没有一位可以在世界杯正赛开打前收获如今诺伊尔这么高的关注度和曝光率。为什么?因为他的强大、因为他的独一无二、因为他一览众山小的国家队地位,那么诺伊尔及时复出对于德国队来说又意味着什么?他一人真的=半支德国队吗?
    
    撰文/谷琳
    
    近8年前的南非世界杯开打前,原主力门将阿德勒意外受伤,在沙尔克04表现出众的曼努埃尔-诺伊尔顺势顶替上位,并凭借在南非世界杯7场比赛中惊艳的表现,就此锁定国家队主力门将位置。2010年、2012年、2014年和2016年连续四届大赛,德国主帅勒夫都没有因为主力门将选择犹豫过,经常变动的只是:替补门将带莱诺还是齐勒、或特尔施特根。
    
    所以,在诺伊尔整个赛季几乎都因跖骨手术伤停的时候,勒夫着急了!准确地说,是全德都在为日耳曼战车的世界杯前景担忧。因为他们知道诺伊尔之于德国队来说意味着什么,因为他们了解诺伊尔的竞技和心理水准比特尔施特根之流要高出多少,因为他们知道“如果诺伊尔无法出战世界杯”德国队将由大热门退后几位、甚至成为冷门球队。因为:诺伊尔之于德国而言就是标杆、楷模和争冠关键,没有他的德国队将不再精神抖擞。
    
    回看诺伊尔的德国队数据:74场失56球26场零封,世界杯正赛13场失4球零封4场,欧洲杯正赛11场失6球零封1场。别说德国队内了,将布冯卡西等传奇门将算在内,哪位传奇的大赛数据能和诺伊尔一较高低?显然没有!诺伊尔的德甲数据为346场失261球零封169场,零封场次近半;欧冠92场失89球零封34场,这还包括其代表沙尔克出战期间,那支球队几乎就是诺伊尔一人的球队。
    
    诺伊尔的拜仁数据或许更具代表性:298场失196球158场零封,场均失0.57球,零封率53%,也就是2场比赛平均零封1场。再来看诺伊尔的伤病史,在2016-17赛季欧冠1/4决赛前,拜仁时期的诺伊尔有过13次伤病,最多伤停1周错过3场比赛。然而自2017年4月诺伊尔连续接受跖骨手术以来,他缺战已超过340天,缺席拜仁比赛超过50场,这样的数据好像在反复论证“诺伊尔无法参加2018世界杯”一样。
    
    但拜仁和德国足协方面在诺伊尔伤愈问题上下足了功夫、动足了脑筋,原定于3月初复出的诺伊尔一再延后归期,而且从恢复进程看,诺伊尔不只在接受物理疗法,他还被送到东南眼疗养接受心理按摩。总而言之,从诺伊尔回到训练场开始,他穿球鞋慢跑、恢复守门训练、开启实心球训练…他恢复的每一步德媒都会集中火力报道。因为德国人太需要在世界杯开赛前一个月,在勒夫6月4日确定德国队世界杯23人名单前,等诺伊尔到最后一刻。
    
    曾经的战车冠军门将伊尔格纳在为《图片报》写的专栏提到:“门将位置和其他位置不一样,门将伤愈回归后可以很快恢复比赛节奏,而不需要一定时间的试探后才可以打满90分钟。守门员在场上跑动较少,伤后的门将不需要练体能,只要身体健康反应依旧身手敏捷,就可以马上适应激烈的比赛。”虽然德媒普遍的看法是:乌尔赖希为拜仁打完最后的比赛,但诺伊尔复出后可以通过无需必须取胜德甲联赛热身,因为那样的成本最廉价。
    
    无论如何,诺伊尔最终还是会赶在勒夫公布世界杯23人名单之前重返赛场,或许这对诺伊尔整个生涯来说只是微不足道的一小步,但对德国队、对诺伊尔的世界杯梦想来说,这却是至关重要的一大步。无需对他要求太高太多,只要能稳定地站在门前,德国队进军世界杯四强、甚至决赛就加上了重重的砝码。勒夫为了诺伊尔世界杯集训时会带4位门将,因为世人皆知:诺伊尔确实≈德国半支球队,不信咱们走着瞧!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拜仁与日本足协达成合作协议 以此扩展东亚市场
2 拜仁宣布续约里贝里 35岁刀疤侠再战一年
3 曝里贝里已然续约 罗本还没最终确定
4 沙尔克锁亚 乌龙王触尘封40年纪录
5 想继续留在拜仁 在这儿比在皇马开心多了
6 德媒称多特蒙德已和法夫尔达成一致
7 第33轮综述-沙尔克锁亚军 汉堡命悬一线
8 拜仁3-1逆转胜科隆 J罗传射莱万送进球
9 不莱梅0-0闷平勒沃库森 张玉宁无缘大名单
10 德甲-多特蒙德1-2负美因茨 菲利普破门难救主
11 德甲第33轮-沙尔克锁亚军 汉堡命悬一线
12 疯狂J罗!拜仁最大收获携6星扛未来希望
13 最佳穆勒秀出魔兽风 德国世界杯再启无锋阵?
14 想金靴想疯了?莱万换下场故意忽视主帅
15 巴黎2-2亚眠 卡瓦尼破门中超旧将献助攻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