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4年连夺双冠或米兰中资时代首冠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08:5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5月10日3时,2017-18赛季意大利杯决赛,尤文图斯对阵AC米兰。斑马军团有望连续第四年赢得意大利杯冠军,而米兰则将冲击中资时代首座冠军奖杯。
    
    比赛看点
    
    1、尤文再冲双冠王
    
    在只剩两轮领先6分而且净胜球领先的情况下,尤文几乎已经提前完成了意甲七连冠,而在此前三个赛季,尤文都赢得了意甲、意大利杯双冠王。如果此役取胜,那么尤文将连续四个赛季赢得双冠王。尤文已经12次赢得意大利杯,比其他俱乐部至少多出3次,也是唯一一支意大利杯三连冠的球队。
    
    两队历史交锋185次,尤文取得72胜63平50负的成绩,打入254球丢227球。自2016年10月22日客场0比1负于米兰以来,尤文近5次对阵米兰保持不败,取得4胜1平的成绩,近4战则保持全胜,打入9球仅丢3球。不过,在2016年12月23日举行的意大利超级杯上,尤文在点球决战里3比4负于米兰。
    
    在意大利杯,两队交锋24次,尤文取得10胜7平7负的成绩,但近11次对阵米兰保持不败,取得7胜4平的成绩。此役是两队第5次在意大利杯决赛交锋,此前4次交锋,尤文图斯3次取胜,分别是1941-42、1989-90以及2015-16赛季,而红黑军团则在1972-73赛季夺冠。如战胜米兰,阿莱格里将第四次赢得意大利杯冠军,追平曼奇尼、埃里克森的夺冠纪录,也将成为意大利杯历史上第一位连续四年夺冠的主教练。
    
    2、米兰能否赢得中资时代首冠?
    
    在李勇鸿现场观战的比赛中,米兰还没有输过球。如果能够战胜尤文,那么米兰将赢得中资时代的第一个奖杯,也将直接晋级下赛季欧联杯小组赛。如米兰成功夺冠,那么将是俱乐部历史上第6次赢得意大利杯,从而追平佛罗伦萨、拉齐奥的夺冠纪录,也将是米兰自2003年以来第一次赢得意大利杯冠军。如果米兰赢得意大利杯,也将是加图索执教之后第一次夺冠。
    
    3、最强防线PK
    
    尤文、米兰本赛季意大利杯都还没有丢球,米兰先后零封维罗纳、国际米兰和拉齐奥(两场),尤文则零封热那亚、都灵和亚特兰大(两场)。尤文近5场意大利杯没有丢球,上一次在意大利杯丢球还是2017年4月6日负于那不勒斯一战,如果此役零封米兰,那么尤文将以6场创造俱乐部新纪录。基耶利尼此役停赛,赫韦德斯、孔蒂因伤无法出场。斯图拉罗、德西利奥、曼朱基奇以及米兰后腰比格利亚伤愈复出。
    
    4、博努奇再战老东家
    
    2016-17赛季意大利杯决赛,尤文以2比0战胜拉齐奥,为尤文进球的则是阿尔维斯、博努奇。赛季结束之后,博努奇转投米兰,首次重返安联竞技场,博努奇就攻破了布冯把守的球门。在意大利杯决赛,博努奇将再次对阵老东家,能否再次攻破布冯球门值得关注。
    
    5、伊瓜因打破球荒?
    
    加盟米兰之后,伊瓜因意甲、意大利杯、意大利超级杯6次对阵米兰均未破门,而且近8次对阵米兰均为破门。伊瓜因上一次攻破米兰球门还是在2015年5月4日。本赛季3次出战意大利杯,伊瓜因打入2球,而且仅用时133分钟,近6次出战意大利杯,伊瓜因打入5球。
    
    赛前言论
    
    夸德拉多(尤文图斯边锋):“这将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与此前在这座球场进行的比赛不同。与米兰之间的比赛总是很艰苦,我们能够取胜。我们很高兴,但我们仍然必须保持冷静,因为我们仍然需要拿到1分才能够夺冠。我们会竭尽全力的去取胜。”
    
    博纳文图拉(AC米兰中场):“我有很好的感觉,决赛总是一场迷人的比赛。我们将在一座美丽的球场里对阵一支伟大的球队,我们有着踢一场伟大比赛的强烈愿望。尤文是一支出色的球队,实力很强,他们在本赛季以及过去几个赛季都在意甲和欧冠里展示出这一点。”
    
    尤文图斯(4-3-3):
    
    门将:布冯
    
    后卫:夸德拉多、巴尔扎利、贝纳迪亚、桑德罗
    
    中场:赫迪拉、皮亚尼奇、马图伊迪
    
    前锋:科斯塔、伊瓜因、曼朱基奇
    
    AC米兰(4-3-3):
    
    门将:多纳鲁马
    
    后卫:卡拉布利亚、博努奇、罗马尼奥利、里卡多-罗德里格斯
    
    中场:凯西、洛卡特利、博纳文图拉
    
    前锋:苏索、库特罗内、恰尔汗奥卢
    
    主裁判:达马托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绝不容忍暴力侵害女性!意甲球员为女性发声
2 曝尤文今夏筹划多笔引援 欲租借两年强制买断蓝军锋霸
3 米兰夏窗连挖意甲双雄 曼朱+卡列洪或投米兰
4 曝莫拉塔回归尤文达个人协议 将接受大幅度降薪
5 二弟剑指金靴!国米怎么办? 得看谁替他
6 曝米兰拿巴卡+现金换哲科 法甲天王也是目标
7 第36轮综述-尤文夺冠在望 第2支降级队诞生
8 萨里主义的进化 那不勒斯波澜壮阔的五年
9 米兰4-1送维罗纳降级 恰神破门韩国梅西首球
10 尤文3-1博洛尼亚 迪巴拉破荒魔翼助攻双响炮
11 尤文魔翼45分钟献助攻双响炮+插花脚
12 阿莱格里:拿三分就夺冠 意杯决赛必胜AC米兰
13 布冯失误后完成救赎 双冠王是最后目标
14 中超土豪快抢!尤文锋霸将被清洗
15 拒绝翻车!阿莱格里:周末必须赢球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