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涅斯塔离开巴萨青训难有接班 或再重金买人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7日 09:0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西甲第36轮比赛中,巴萨在整个下半场少1人的情况下,遗憾地在自己的主场2-2战平皇家马德里。这是伊涅斯塔球员生涯的最后一次国家德比,他在比赛的第57分钟被保利尼奥换下,宣告了一个时代的终结。
    
    伊涅斯塔离开之后,巴萨要拿什么来与皇马争雄呢?昔日里,红蓝球迷最为引以为豪的中场线,眼下只剩下布斯克茨和梅西的拉玛西亚DNA。从今年夏天起,球队将会如何调整中场,以期重新回归欧洲之巅?是深挖拉玛西亚?一线队内部提拔?还是再一次用支票本买进更多的“库蒂尼奥”呢?
    
    
    
    伊涅斯塔本赛季结束后将离开巴萨
    
    【继续挖潜拉玛西亚?短期内恐怕难有惊喜】
    
    对于巴萨球迷来说,想到球队未来的接班人,一定是理所当然地将目光转向拉玛西亚。在巴萨足球的文化中,来自于青训营的力量,才是球队生生不息的基础。尤其是在中场的位置,从瓜迪奥拉、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到罗贝托,似乎你总能看到纯正的巴萨DNA,成为球队的中场旗帜。
    
    
    
    库库雷亚助攻阿莱尼亚进球
    
    上面的gif中,完成进球的2个年轻人,就是眼下巴萨B队最有希望进入一线队的球员。送出助攻的是左后卫库库雷亚,完成进球的是中前卫和前腰摇摆人阿莱尼亚。前者一度收到了瓜迪奥拉的橄榄枝,几乎在去年夏天前往英超,后者更是被包括了切尔西、阿森纳等多家英超豪门追逐,被认为是下一代拉玛西亚中场的领军人物。
    
    
    
    西乙积分榜:巴萨B队的降级几乎不可避免
    
    但是如果真的要将巴萨的未来押宝在这些年轻的青训孩子身上,恐怕连最愿意坚持传统的巴萨球迷都难言自信。虽然说眼下在还有4轮比赛的情况下,落后保级区6分并非是彻底盖棺定论。但是已经遭遇7连败,上一次赢球还要追溯到2月的巴萨B队,或许已经失去了下赛季继续留在西乙的机会。阿莱尼亚在球队中的角色,更像是一个得分点(打入10球是球队最佳射手)。而不是一个真正的中场。如果将阿莱尼亚视为伊涅斯塔的接班人,恐怕不会是一个明智的决定。
    
    
    
    阿莱尼亚从短期看,未必会是那个正确的选择
    
    伊涅斯塔是拉玛西亚青训营的代表性人物,在球场上,“小白”似乎总是那么地“朴素”。每一个动作,都是如此地精准,给予队友最大的帮助,让他们能够在一种最舒服的环境下完成比赛。这就是拉玛西亚哲学的一部分,完美地传承在瓜迪奥拉、哈维、伊涅斯塔、梅西、布斯克茨、罗贝托的身上。阿莱尼亚作为拉玛西亚年轻一代的佼佼者,他也传承了这样的“DNA”,不过很显然,就从本赛季西乙的表现来看,他还不足以成为那个“接过大旗”的关键人物。
    
    【队内挖潜:三大才俊成为球队选择】
    
    既然拉玛西亚短期内无法指望,那么巴萨自然会将目光收回,重新聚焦在一线队的现有资源上。1992年6月出生,即将在下个月迎来自己26岁生日的库蒂尼奥,成为了球队的第一选择。
    
    
    
    引进库蒂尼奥的本意,在很大程度上就是为了接班伊涅斯塔
    
    本场的比赛,库蒂尼奥引来了自己人生第一次的“国家德比”。他在比赛中,很努力地尝试去胜任好自己的工作。较为可惜的是,因为罗贝托的红牌,他在半场休息后被替补出场的右后卫塞梅多所换下。巴西“小魔法师”需要等待下一次的机会,真正证明自己。
    
    
    
    罗贝托助攻苏亚雷斯进球,帮助巴萨1-0领先
    
    除此之外,同样出生于1992年,上赛季曾经在6-1神奇逆转巴黎圣日耳曼的比赛中,完成绝杀进球的罗贝托,显然是更多巴萨球迷心中完美接班伊涅斯塔的选择。同样“低调”,且有着一颗“大心脏”,更是“根红苗正”的拉玛西亚造,罗贝托有着太多让人给予厚望的理由。在本赛季的两场国家德比中,都是罗贝托漂亮的传中球,帮助苏亚雷斯先拔头筹。无论在伯纳乌,还是诺坎普,这名低调的拉玛西亚大男孩都用他的方式,在帮助着球队。
    
    
    
    罗贝托被红牌罚下,这是一次过于严厉的吹罚
    
    事实上,在那场4-0完胜皇马的伯纳乌之战,是罗贝托人生第一次的国家德比战。他在那场比赛中,用助攻帮助苏亚雷斯打入4-0的第一球,不曾想就此成为了专属于罗贝托的国家德比标签。上赛季客场3-2绝杀皇马,罗贝托最后时刻的长途奔袭,成为了巴萨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这一次的红牌,更多只是一个意外,对于罗贝托来说,他还有着大好的时光,继续着自己“皇马杀手”的角色。
    
    
    
    丹尼斯苏亚雷斯或许是一批黑马
    
    还有一个相对有些冷门,但其实也不失为一个可选目标的球员是丹尼斯-苏亚雷斯。他有着跟伊涅斯塔一样出色的球感,以及良好的脚下技术。明快的处理球动作,结合他也曾在巴萨B队效力的一年经历,使得不少巴萨球迷对他有着特殊的偏爱。上一轮西甲联赛中,替补出场的丹尼斯-苏亚雷斯在球队最后的2个进球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他在本场对战皇马的国家德比战里,取代安德烈-戈麦斯进入球队大名单,其实也说明了他在队内地位的提升。虽然本场比赛他并没有能够获得出场机会,不过相信只要能够耐心留在球队,总会有得到机会的那一天。罗贝托的故事,正在鼓励着每一个有着红蓝梦想的年轻人,为明天的成功,做好120%的准备。
    
    【继续引援:巴托梅乌就是不差钱】
    
    在巴托梅乌上任球队主席以来,他就立志让红蓝军团成为第一个“收入破10亿”的足球俱乐部。他的确很好地向着这个目标前进,经济上的繁荣让巴萨有了更强的购买力。球队在巴托梅乌上任之后的最近20笔引援中,一共花费了高达7.5亿欧的天价。
    
    
    
    已经提前敲定的阿图尔,将会是伊涅斯塔接班人的又一个选项
    
    随着伊涅斯塔的离开,球队将会再度获得一个超过千万水准的工资预算,这在一定程度上将会提供一个很强的“引援动力”。阿图尔作为巴西年轻中场里,传球精度和节奏掌控领域的佼佼者,早已被巴萨牢牢锁定。他自然会是红蓝军团的又一个选择。
    
    
    
    还会有新的惊喜吗?你永远不知道诺坎普草皮下,藏着什么样的“宝藏”
    
    除了阿图尔之外,巴托梅乌还会带给球迷新的惊喜吗?在今年夏天转会窗口彻底关闭之前,你真的不敢确认最终的场面。考虑到这是一个属于世界杯的夏天,我们将会在世界足坛的最高舞台上,见证更多年轻人的横空出世。或许红蓝军团的下一个目标,就会要等到世界杯后才能揭晓。
    
    【巴萨永远不会低头,红蓝依旧美丽】
    
    尽管说一张红牌让巴萨失去了在自己的主场完成赛季“双杀”皇马的机会,不过在今后,巴萨还会继续与皇马争雄。哪怕对手笑傲欧洲,但是巴萨依旧是毫无争议的西甲之王。即便今朝伊涅斯塔离去,接下去的日子里,巴萨也不会就此低头。在梅西的带领下,这依旧是一支星光灿烂的队伍,红蓝依旧美丽。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越过最后一道障碍 或成史上第8支不败夺冠球队
2 拉莫斯:梅西中场休息找过裁判 可能去中国
3 10人巴萨2-2皇马 C罗梅西破门苏神传射
4 巴萨VS皇马前瞻:C罗冲纪录 小白最后1战皇马
5 国家德比五大猜想:齐达内终结巴萨不败纪录
6 梅西领衔造N大不可能 第一联赛?
7 马竞VS西班牙人前瞻:主场争三分 科斯塔缺席
8 小白变老白!伊涅斯塔德比告别战
9 普约尔喜获忠诚大奖 之前全世界就3人拿这奖
10 皇马列不列队无所谓 国家德比就是要赢!
11 格列兹曼今夏留队 进欧联决赛实至名归
12 苏牙:打世纪大战是莫大荣幸
13 西媒热心为皇马支招 全面分析利物浦
14 为保持最佳状态争欧冠 本泽马斋月都不过了
15 王子回归在即!劳尔取经波帅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尤文3-1博洛尼
 
热刺0-1西布朗06日
斯托克城1-2水晶宫06日
AC米兰4-1维罗纳06日
多特蒙特1-2美因茨06日
 
拜仁3-1科隆
 
热刺0-1西布朗06日
斯托克城1-2水晶宫06日
AC米兰4-1维罗纳06日
多特蒙特1-2美因茨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