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过最后一道障碍 或成史上第8支不败夺冠球队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7日 09:0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5月7日,战平皇家马德里之后,巴萨球员围在中圈内欢呼雀跃,诺坎普则燃放起烟火。巴萨将赛季不败纪录延续到35场,跨赛季不败纪录则延续到42场,更令巴萨球迷感到高兴的是,巴萨有望成为史上第8支以不败纪录夺冠的球队。
    
    
    
    梅西苏神为巴萨不败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毫无疑问,尽管已经赢得了西甲冠军,但巴萨在这个赛季仍然有目标,那就是以不败纪录夺冠。同样,已经晋级欧冠决赛的皇马渴望在诺坎普打破巴萨的不败纪录。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巴萨史上第4次在领先皇马15分的情况下出战国家德比。
    
    尽管苏亚雷斯早早为巴萨破门,但皇马却逐渐占据了优势,并且由C罗打入一球。巴萨尽管在数据统计上稍稍占据上风,但在比赛场面上却显然处于下风,这反映出巴尔韦德的首发阵容存在问题。原因在于,出任两翼的伊涅斯塔、库蒂尼奥各有各的麻烦,前者状态下滑,后者被迫踢自己并不习惯的位置,这也导致巴萨的中场缺少逼抢和跑动,在与皇马的较量中处于下风。
    
    在塞尔吉-罗伯托染红离场之后,巴尔韦德迅速做出了调整,先是用塞梅多换下库蒂尼奥,继而在第58分钟用保利尼奥换下伊涅斯塔。这两次换人之后,巴萨焕发了生机,尽管少一人作战,但场面上却并不处下风,多次利用反击威胁到皇马的球门,梅西的进球则让巴萨得以与皇马战平,拿到了宝贵的一场平局。
    
    战平皇马之后,巴萨将西甲不败纪录延续到42场,其中2016-17赛季最后7轮保持不败,本赛季则35场保持不败。巴萨上一次在西甲告负还是在2017年4月8日负于马拉加,上一次在主场告负更是远在2016年8月,当时他们输给了阿拉维斯。
    
    更重要的是,在战平皇马之后,巴萨很有可能以赛季不败的成绩赢得西甲冠军,从而创造历史。巴萨本赛季剩余三场比赛分别是主场对阵比利亚雷亚尔、客场对阵莱万特以及主场对阵皇家社会,而这三支球队分别排名第6、第17和第11位。
    
    在欧洲五大联赛历史上,此前只有7支球队曾经以不败纪录夺冠,分别是1888-89赛季的普雷斯顿、1929-30赛季的毕尔巴鄂竞技、1931-32赛季的皇家马德里、1979-80赛季的佩鲁贾、1991-92赛季的AC米兰、2003-04赛季的阿森纳和2011-12赛季的尤文图斯。如果能够以不败纪录夺冠,那么巴萨将成为西甲史上第一支在38轮以来保持不败的球队。
    
    即使早早在欧冠被淘汰,但对巴萨来说,能够赢得西甲、国王杯双冠王,以不败纪录夺冠,仍然是值得庆祝的。毕竟,在2017年夏窗,巴萨失去了二号球星内马尔,又在西班牙超级杯惨败给皇马,而夏窗新援登贝莱迟迟没有发挥作用,甚至没有在这场国家德比出场。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 ,巴萨能够以不败纪录夺冠已经算得上奇迹。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拉莫斯:梅西中场休息找过裁判 可能去中国
2 10人巴萨2-2皇马 C罗梅西破门苏神传射
3 巴萨VS皇马前瞻:C罗冲纪录 小白最后1战皇马
4 国家德比五大猜想:齐达内终结巴萨不败纪录
5 梅西领衔造N大不可能 第一联赛?
6 马竞VS西班牙人前瞻:主场争三分 科斯塔缺席
7 小白变老白!伊涅斯塔德比告别战
8 普约尔喜获忠诚大奖 之前全世界就3人拿这奖
9 皇马列不列队无所谓 国家德比就是要赢!
10 格列兹曼今夏留队 进欧联决赛实至名归
11 苏牙:打世纪大战是莫大荣幸
12 西媒热心为皇马支招 全面分析利物浦
13 为保持最佳状态争欧冠 本泽马斋月都不过了
14 王子回归在即!劳尔取经波帅
15 告别BBC和MSN!巴萨皇马另一种征服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尤文3-1博洛尼
 
热刺0-1西布朗06日
斯托克城1-2水晶宫06日
AC米兰4-1维罗纳06日
多特蒙特1-2美因茨06日
 
拜仁3-1科隆
 
热刺0-1西布朗06日
斯托克城1-2水晶宫06日
AC米兰4-1维罗纳06日
多特蒙特1-2美因茨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