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魔翼45分钟献助攻双响炮+插花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6日 08:4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5月6日,逆转战胜博洛尼亚之后,尤文又朝着意甲冠军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在这场关键战役里,尤文取胜的头号功臣毫无疑问是替补出场之后送出两次助攻的道格拉斯-科斯塔,巴西人许诺,“我有13个纹身,如果我们赢得了冠军,我可能会有第14个。”
    
    
    
    道格拉斯-科斯塔
    
    在还有三轮的情况下以4分领跑,这意味着尤文再赢两场就肯定可以夺冠,对斑马军团来说,主场对博洛尼亚肯定是必须要取胜的比赛。然而,阿莱格里的排名布阵却再一次出现了失误,排出了一套诡异的352阵形,改打左中卫的阿萨莫阿显然不适应这个位置,而是频繁前插参与进攻,这就导致马图伊迪、桑德罗、阿萨莫阿都堆积在左路,右路则只有夸德拉多一人。
    
    左路不仅拥挤不堪,而且三人都缺少突破能力,马尔基西奥几乎成了尤文唯一一名有创造力的球员。并不意外的是,尤文在上半场虽然占据一定的优势,但后场的失误却导致斑马军团以0比1落后。同样并不意外的是,中场休息之后,阿莱格里就用掉了第一个换人名额,用科斯塔换下了马图伊迪。
    
    在开球之前,科斯塔接受了四月最佳球员的奖项。在伊瓜因、迪巴拉、曼朱基奇三名前锋状态都出现起伏的情况下,科斯塔成了尤文最稳定、出色的攻击手。而在巴西人出场之后,尤文的阵形调整为343,科斯塔也迅速用速度搅乱了对手的防线,尤文得以实现了两翼齐飞,而在两翼的冲击之下,博洛尼亚防线开始松动。
    
    
    
    夸德拉多差一步赶上
    
    出场之后不到1分钟,科斯塔左路就送出了精准横传,可惜在后卫的推搡之下,夸德拉多错过了落点。第63分钟,科斯塔禁区左肋巧妙挑传,皮球恰好越过了出击的米兰特,赫迪拉轻松把球推入空门。最能体现科斯塔出色状态当属此役的第2次助攻,夸德拉多右路长传,科斯塔抢在后卫前头球一点,然后顺势突破到底线之后横传,迪巴拉得以一蹴而就。
    
    
    
    科斯塔边路起球 赫迪拉包抄得手
    
    
    
    科斯塔突破后助攻迪巴拉
    
    仅仅6分钟的时间,科斯塔就送出了2次助攻,而在近5场比赛里,巴西人足足送出了6次助攻。值得强调的是,在科斯塔本赛季送出的12次助攻中,有7次是在替补出场之后完成,这足以说明,在比赛陷入僵局时,速度奇快、横传准确的科斯塔往往能够起到改变战局的作用。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的时候,科斯塔透露,“就是在很小的时候,也没有人的速度比我更快。在德国,他们都喊我闪电,甚至搞了个闪电的发型。可惜在都灵还没有找到能够做这种发型的理发师,我会回巴西做一个。”
    
    除了两次助攻之外,科斯塔此役两脚射门颇具威胁,一次是禁区内强行超车之后的劲射,一次则是结束前漂亮的插花脚射门,尽管这次射门偏出了远门柱,还是赢得了全场球迷送出的掌声,就连阿涅利、马洛塔也起身鼓掌。科斯塔低调的表示,“一开始的几个月里,我无法展示出自己的水准,在进球方面我也还需要提高。事实上,我一直在提升自己的能力,我会继续这么做。我得到的最大赞美就是说我配得上尤文球衣。”
    
    加盟尤文的处子赛季,科斯塔就有望赢得意甲、意大利杯双冠王,巴西人对联赛冠军并不陌生,效力顿涅茨克矿工时曾五次赢得联赛冠军,转投拜仁之后则两度赢得德甲冠军。科斯塔曾表示,“在欧冠被皇马淘汰之后,我说了,来到尤文是我一生中做出的最好的决定。”同样,签入科斯塔是尤文在2017年夏窗做出的最好的决定。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尤文3-1博洛尼亚 迪巴拉破荒魔翼助攻双响炮
2 阿莱格里:拿三分就夺冠 意杯决赛必胜AC米兰
3 布冯失误后完成救赎 双冠王是最后目标
4 中超土豪快抢!尤文锋霸将被清洗
5 拒绝翻车!阿莱格里:周末必须赢球
6 乌迪内vs国米前瞻:斯帅桑顿双双面临大考
7 米兰vs维罗纳前瞻:红黑军宣判意甲第二支降级队?
8 欧足联指控罗马主席不当言论
9 尤文VS博洛尼亚前瞻:或提前加冕 迪巴拉誓破球荒
10 皮尔洛获法切蒂奖 意大利传奇告别赛
11 伊卡尔迪无缘世界杯 回应:永远等待征召
12 曝红魔首选尤文飞翼 铁卫成交易筹码
13 利物浦总分7-6惊险淘汰罗马 欧冠决赛战皇马
14 我巴神又回来了?已向都灵推荐巴洛特利
15 只差官宣!曝曼奇尼接手意大利国家队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