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穆勒秀出魔兽风 德国世界杯再启无锋阵?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6日 08:3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尽管欧冠赛场,穆勒的表现让球迷失望。但欧冠出局,已无法改变。穆勒还有冲击荣耀的机会,就是40天后揭幕的世界杯。本轮,穆勒有两大收获: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单赛季的助攻纪录,同时,他用“魔兽中锋”的方式贡献两个助攻,也让德国队的世界杯战术,有可能因他而多出一种选择。
    
    
    
    穆勒秀出魔兽中锋风范
    
    在欧冠与皇马激战里,屡屡错失机会、连续五场欧冠淘汰赛被零封的莱万,近来遭遇了德国媒体、拜仁拥趸和业内权威的抨击,同时,穆勒的表现也让德国民众失望。回到德甲后,这两位大杀器同时回到了“内战内行”的节奏。只是两人的境遇截然不同,莱万错失几次得分机会后,虽然捡漏破门刷了个数据,但少有人真当回事。可是穆勒,却有些“正名”的意思。
    
    第59分钟,拉菲尼亚左路传中,穆勒高高跃起一记强力头球摆渡,助攻J罗门前“捡皮夹”破门。第61分钟,拉菲尼亚再次左路传中,穆勒背身倚住后卫后回做,帮助莱万取得破门。这两个助攻,让穆勒赛后获得数据统计机构、德国各大媒体和推特上南大王拥趸的一片好评。
    
    为何穆勒的境遇与莱万不同?除开户口本效应之外,还有两点原因。首先,穆勒本赛季德甲已有14次助攻,这不但让他登顶德甲助攻榜,同时,穆勒也创下个人职业生涯的单赛季助攻纪录——在本赛季之前,他最高的纪录也就是一个赛季德甲实现12个助攻。虽然近年来穆勒的进球数有所起伏,但助攻表现却稳中带升,这是喜人的变化。
    
    再者,就是穆勒助攻的方式,暗合德国民众对他的期待。两个助攻,一个是强力头球摆渡,一个是倚住后卫回做,这是典型的支点中锋——所谓魔兽中锋的踢球风格。虽然穆勒的身材与德罗巴、迭戈-科斯塔等人不同,可他的弹跳力、肌肉力量,都可以让他在某些时候像支点中锋一样踢球。
    
    问个问题:德国队最强大的一环在何处?当然是克罗斯、厄齐尔、萨内、德拉克斯勒、格雷茨卡等人所领衔的中场,以至于京多安、格策这样的名将,都在担心可能无法入选。而德国队最让人担忧的一环在何处?或许是中锋,瓦格纳也好,韦尔纳也罢,毕竟能力和大场面经验有限,和法国巴西阿根廷等豪门中锋相比有着较大的差距。德国在克洛泽之后没有顶级中锋压阵,这一直是民众担忧的地方。欧冠拜仁的出局证明,普通球星与顶级球星之间的差距,在巅峰对决时或许会直接左右胜负!
    
    那么,用无锋阵,或许可以是德国队的一种思路。穆勒当然是“伪中锋”的最佳人选。穆勒今天给出的是一个信号,他既可以像平时一样在影锋位、边锋位兴风作浪,必要时,他也能按照魔兽中锋的方式踢球。有这样一个“百变二娃”存在,德国队在2018世界杯期间的战术选择余地,无疑就大多了。即便勒夫再耍无锋阵,也不要觉得奇怪,有穆勒,这可以是一种选择。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想金靴想疯了?莱万换下场故意忽视主帅
2 巴黎2-2亚眠 卡瓦尼破门中超旧将献助攻
3 依然相信乌尔赖希 年轻球员高薪并不好
4 科隆VS拜仁前瞻:首尾大战走过场 莱万刷数据
5 本赛季生涯巅峰 那个失误怪我猜错
6 曼联为马夏尔标价5000万欧元 尤文拜仁竞逐
7 拜仁今夏或迎亿级巨星 竟还有意背锅侠
8 博阿斯进多特新帅候选 前上港主帅或复出
9 冤枉!展现风度 却被拜仁球迷讽刺为叛徒
10 他让全场沸腾 上帝微笑再临伯纳乌
11 5次争议判罚解析:拜仁没了点球也逃红牌
12 拜仁连续5年败走西超三雄 皇马已成克星
13 海因克斯欧冠谢幕战留遗憾:从此退隐江湖
14 皇马吐饼王一战正名 双响炮创纪录看齐C罗
15 拜仁门神低级失误送大礼 诺伊尔若在可悬了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