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让全场沸腾 上帝微笑再临伯纳乌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3日 08:2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5月2日讯 (吴晨冰发自马德里伯纳乌)当阿森西奥欢呼着从替补席冲向球场的时候,齐达内和他的球队几乎已经完成了又一个伟大的赛季。同样的球队,不同的历程,相似的结果。当严冬和早春的凛冽渐渐消融之后,2018年的五月,上帝正在对着伯纳乌的拥趸们露出微笑。
    
    直击-被嘲讽的英雄!他让全场沸腾 上帝微笑再临伯纳乌
    
    马卡报头版庆祝皇马晋级
    
    周末的联赛结束后,齐达内将今日的比赛称为皇马的年度之战。这场堪称决赛预演的交锋早早便被渲染着躁动的气氛。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三个小时,伯纳乌周边已经水泄不通。从全世界各地涌来的白衣死忠,可以被马德里的骑警隔开距离,却无法被抹杀心中的激情。首回合2-1的客场胜利似乎让卫冕冠军先一步迈向基辅,即便是有着险些被尤文在主场翻盘的阴郁,但人群中弥散开来的硝烟似乎已经在为捍卫荣耀的欧洲之王再次加冕。
    
    直击-被嘲讽的英雄!他让全场沸腾 上帝微笑再临伯纳乌
    
    “没错,皇马这赛季丢了联赛,但是想一想吧,欧洲冠军和联赛冠军哪个更重要?”球迷领袖卡洛斯向我呐喊着,问题抛出之前他刚刚领唱了一首关于第12座欧洲冠军的颂歌。对于皇马这样级别的球队来说,在任何一项锦标上提前失去资格都被视为一种失败,但显然,此时此刻的皇马球迷,因为有可能的欧冠三连冠,已经不再对丢失联赛做过多的遗憾。“我承认,今年巴塞罗那是西班牙的冠军。但是,皇家马德里,是欧洲冠军!”卡洛斯补充道。
    
    直击-被嘲讽的英雄!他让全场沸腾 上帝微笑再临伯纳乌
    
    能够容纳八万余人的伯纳乌本赛季第一次座无虚席,巨大的Tifo诉说着每一个马德里主义者的雄心壮志。一整个赛季,这座球场所积郁着的所有的不如意不顺遂,都将在这个夜晚之后有一个合理的出口:再一次期待于西贝雷斯广场彻夜狂欢或者就此摘掉王冠。成功,便意味距离史无前例的欧冠改制后三连冠更进一步;失败,则会让骄傲的马德里人在大赛年提前体味“四大皆空”。
    
    直击-被嘲讽的英雄!他让全场沸腾 上帝微笑再临伯纳乌
    
    海因克斯残阵以待,基米希的闪击让癫狂的伯纳乌突然死寂,南看台顶端独辟一隅,属于巴伐利亚的炽烈的红色在落日之前纵情高歌。本泽马的回应来得正是时候,法国人在被狂热的球迷嘘了整整一个赛季之后,今日再尝久违的进球滋味。乌尔赖希的低级失误让本泽马不费吹灰之力便享受到了伯纳乌的最高礼遇:全场4次齐呼法国人的名号——比往日的C罗还要多一次。《马卡报》颇有些不好意思地打出大标题:让我们为其他那些日子对待本泽马的方式,向他致歉。整整一个赛季的嘘声之后,他终于又一次听到了为他献上的掌声。齐达内总算扬眉吐气:“就像我一直说的那样,我一直对他有信心。他今天进了两个球,还做了许多其他的事情。”
    
    最后几分钟的伯纳乌如同一个巨大的游乐场,身处其中的皇马球迷仿若置身一架跳楼机上:每一次拜仁拿到球权时,肉耳可闻的祈祷声和惊叫声此起彼伏;而每一次拜仁进攻的无果而终都可以听到压力释怀的长吁,然后便是整齐划一地向裁判施压。事实上本场比赛满打满算一共打了近98分钟,纳瓦斯本场8次扑救创造了自己在欧冠比赛中的生涯新高, 《阿斯报》大笔一挥:“圣-凯洛尔-纳瓦斯。”
    
    长哨后整座球场内的情绪终于被完全宣泄——八万余人高唱着皇马队歌,他们成为了今夜的胜利者。年逾7旬的胡安搂着身边的结发妻子,泪水已经夺眶而出:“就这样,就这样前进,马德里。”笔者旁边的日本记者长长地呼出一大口气:“足球啊足球……”
    
    直击-被嘲讽的英雄!他让全场沸腾 上帝微笑再临伯纳乌
    
    比赛结束后一小时,伯纳乌门前的酒吧内,皇马的死忠还聚在一起高歌。国际劳动节的这个夜晚,他们无比幸福,带着对第13座大耳朵杯的憧憬,他们已经有资格畅想二十几天后的基辅。齐达内麾下,战马竞斩巴黎,弑尤文破拜仁,他们还从来没有品尝过在欧冠被淘汰出局的滋味。而夜幕下的另一端,拜仁慕尼黑的大巴车悄悄开出了马德里。他们是这场比赛的失败者,却仍然是那些哭红了双眼的拜仁球迷心中的英雄。
    
    直击-被嘲讽的英雄!他让全场沸腾 上帝微笑再临伯纳乌
    
    直击-被嘲讽的英雄!他让全场沸腾 上帝微笑再临伯纳乌
    
    海因克斯也许没有想到,自己在绿茵世界的告别演出,是以这样一种饱含遗憾与悲怆的形式。20年前他曾在这块场地运筹帷幄,6年前他的拜仁将穆里尼奥的皇马拖入点球然后笑到最后。而今天,面对和自己差了一个时代的齐达内,他完成了自己在欧冠比赛的谢幕演出:“我的最后一场欧冠,事实上在和多特蒙德的那次决赛后就已经结束了。但我依然为我的球员们骄傲,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这么出色的拜仁了,纵观两回合的比赛,我们是更好的那支球队。”言毕,72岁的老人只留下一个略显仓促的背影。
    
    海因克斯说的不错,两回合下来,拜仁在所有的技术统计上都占据了上风,射门数是皇马的三倍还多。然而足球比赛向来如此,成王败寇的规则曾将无数优秀的球队肢解和撕扯。这一次,恰好轮到了巴伐利亚雄狮。
    
    直击-被嘲讽的英雄!他让全场沸腾 上帝微笑再临伯纳乌
    
    “J罗那么出色,不用他是齐达内的问题。我相信他今天表现会很好。”赛前,一位名叫阿里的拜仁球迷这样说着。而J罗本人也许没有想到,一个夜晚下来,自己会是那个遍尝五味的男人。“哥伦比亚与你同在”的条幅还没有被撤下,伯纳乌就已经响起对他的嘘声;他的进球将皇马推到悬崖边上,选择不庆祝感动些许人却也让他招致极端的中指。最终改变一切的是在阿森西奥倒地,拜仁其他球员继续进攻时,他选择将球踢出场外。本就对他恨不起来的伯纳乌拥趸终于原谅了他今朝的反戈。就在一年前,他还是皇马赛季双冠的肱骨。此时此刻却以旧人和敌人的身份享受曾经挚爱自己的那些人们的掌声。恍惚,恰若彼时彼刻。
    
    直击-被嘲讽的英雄!他让全场沸腾 上帝微笑再临伯纳乌
    
    J罗同时赢得了两家球迷的心
    
    快速、疯狂、眼花缭乱;争议、黄牌、乌龙助攻;天神下凡和低级失误,反戈一击与自我救赎。这个系列赛包含了足球比赛中几乎所有的精彩元素。当一切尘埃落定后,单纯去争论比赛的胜负已经失去了意义。皇家马德里踏入了他们奋斗了一整个赛季的基辅,而拜仁则又将再一次踏上重振旗鼓的征途。这个系列赛,命运垂青了伯纳乌。但足球本身的魅力,在两支球队身上,都有着恰如其分的表述。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5次争议判罚解析:拜仁没了点球也逃红牌
2 拜仁连续5年败走西超三雄 皇马已成克星
3 海因克斯欧冠谢幕战留遗憾:从此退隐江湖
4 皇马吐饼王一战正名 双响炮创纪录看齐C罗
5 拜仁门神低级失误送大礼 诺伊尔若在可悬了
6 这一幕让全世界落泪!上一秒当神下一秒做人
7 拜仁有机会翻盘皇马 克洛普未来会执教拜仁
8 穆勒:去年皇马越位进球 今年对尤文点球
9 张玉宁 等了2564天!中国球迷还要等多久?
10 德甲-不来梅1-1平多特 张玉宁首进替补未出场
11 巴萨回应2豪门挖角:别占便宜!1.2亿不还价
12 博阿滕世界杯梦靠他帮圆 斗士永不放弃
13 不来梅VS多特前瞻:争胜保前三 无锋阵再出击
14 拜仁3亿都买不走 波尔蒂欲回梦开始之地
15 拜仁空霸杀遍德甲18队 逆转皇马希望在他?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