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吐饼王一战正名 双响炮创纪录看齐C罗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2日 08:4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5月2日,皇马淘汰拜仁晋级欧冠决赛,本泽马梅开二度挽救卫冕冠军。皇马中锋成首位欧冠半决赛梅开二度的法国人,也是皇马队史第3人,4破拜仁球门,德甲豪门是其欧冠生涯进球最多的对手。习惯吐饼的皇马背锅侠,此役表现完胜莱万。
    
    
    
    背锅侠化身皇马大腿
    
    首回合客战拜仁虽取胜,可皇马4141阵型创造机会能力欠佳的问题摆上台面,故上周联赛齐达内让本泽马首发62分钟后就换下,将其作为次回合出拜仁的新武器。齐祖这一用兵成决定两回合胜负的关键手笔,开场主队3分钟就落后,随后正是法国人梅开二度,助皇马打通决赛之路。首回合C罗单兵突前,被拜仁重点围剿,除一次手球停球后抽射破门,机会寥寥。此役拜仁当然继续紧盯皇马一哥,可刚伤愈复出的阿拉巴瞬间失神,走漏身后迂回插上的本泽马,后者头槌冲顶,让本队落后仅8分钟就扳平,稳定军心。
    
    
    
    本泽马头槌破门
    
    
    
    本泽马积极拼抢推射空门
    
    外星人罗纳尔多赛前表示,本泽马防守强于自己,真被其说中。下半时开场22秒,乌尔赖希出击解围犯错,根本原因是本泽马积极就地反抢,逼迫拜仁门将必须用脚来解围托利索回传,出现致命失误。首回合皇马中锋替补出战后就曾创造两次得分良机,此役没再挥霍机会,全场他就这2次射门,全转化为进球,背锅侠挽救了局势不妙的皇马。
    
    改制后欧冠半决赛单场入2球以上,本泽马是皇马第3人,之前C罗2012、2014与2017年曾3次做到(上赛季帽子戏法),拉莫斯在2014年也曾两度攻破拜仁球门。皇马中锋是史上首位欧冠半决赛梅开二度的法国球员,连亨利都未曾做到。本泽马欧冠生涯4次攻破拜仁球门,里昂时代1球,皇马时代3球(2014年半决赛主场对垒拜仁也曾打入1球),是其进球最多的对手,平希腊人竞技,他上回欧冠梅开二度,是2014年2月对垒沙尔克04,也是德甲对手。
    
    欧冠生涯本泽马打入55球,排历史第5,仅次于120球的C罗,100球的梅西,71球的劳尔与56球的范尼,距小禁区之王只差1球。皇马生涯已有第43个欧冠进球,为同一俱乐部进球的欧冠历史射手榜上排第4,仅次于105球的C罗,100球的梅西与66球的劳尔,超越42球的皮耶罗与托马斯-穆勒,也领先两位名宿,35球的普斯卡什与31球的亨托。皇马生涯欧冠淘汰赛11球,法国人是队史第3个淘汰赛10球+先生,落后C罗的50球与劳尔的15球。
    
    
    
    本泽马7次断球成功全队第一,并借此打入第2球(图片来自网络)
    
    拜仁反抢凶悍,皇马被动挨打,更需中前场有稳定控球能力的球员,此役起这作用的是本泽马与莫德里奇。他全场51次触球,4次突破过人成功率100%,2次关键传球,为C罗创造两次射门机会。法国人全场7次反抢成功,创其皇马生涯主场最高纪录,也是此役断球最多的皇马球员,攻防均作出突出贡献。
    
    本赛季莱万希望投奔皇马的传闻甚嚣尘上,不过两回合波兰中锋浪费3次得分良机,有2球是单刀没把握住,欧冠淘汰赛近5场1球未进,欧冠大场面脚软的通病改不了。相比之下,本泽马尽管之前15场各项赛事只打入2球,且还是两点球,却在关键时刻成皇马英雄。上赛季半决赛客战马竞,本泽马底线前绝妙突破两人后助攻伊斯科破门,也是直接将本队送入决赛的关键球,皇马真准备用莱万替换他吗?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拜仁门神低级失误送大礼 诺伊尔若在可悬了
2 这一幕让全世界落泪!上一秒当神下一秒做人
3 拜仁有机会翻盘皇马 克洛普未来会执教拜仁
4 穆勒:去年皇马越位进球 今年对尤文点球
5 张玉宁 等了2564天!中国球迷还要等多久?
6 德甲-不来梅1-1平多特 张玉宁首进替补未出场
7 巴萨回应2豪门挖角:别占便宜!1.2亿不还价
8 博阿滕世界杯梦靠他帮圆 斗士永不放弃
9 不来梅VS多特前瞻:争胜保前三 无锋阵再出击
10 拜仁3亿都买不走 波尔蒂欲回梦开始之地
11 拜仁空霸杀遍德甲18队 逆转皇马希望在他?
12 拜仁47年纪录!国内越强欧冠越难突破
13 卡恩:难以想象诺伊尔踢世界杯比赛
14 海因克斯:博阿滕肯定能参加世界杯
15 拜仁踢汉诺威=休班? 休息也踢不赢皇马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