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国王杯4连冠 30冠超皇马+马竞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2日 08:1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4月22日,巴萨大胜塞维利亚,拿下队史首次国王杯四连冠,也是近85年头一回有球队完成这一壮举。巴萨30次问鼎国王杯冠军,比皇马马竞夺冠数总和还多。
    
    巴萨与塞维利亚两年后再度决赛会师,2016年两队拼杀至加时,红蓝军才连入2球定胜局,此役却局面一边倒,巴萨半场便灌对手3球,也是国王杯史上第3次出现半场一方领先3球,前两回是1939年塞维利亚5-0领先费罗尔竞技,2012年巴萨3-0领先毕尔巴鄂。最终巴萨5球大胜,创近44年国王杯决赛最大比分,上回一方净胜4球以上,是1974年皇马4-0擒巴萨,上回国王杯决赛出现5球大胜还是1915年,毕尔巴鄂5-0胜西班牙人。
    
    近5个赛季国王杯,巴萨每年均杀入决赛,除马蒂诺执教的2014年决赛不敌皇马外,近4年均决赛胜出,2015年3-1毕尔巴鄂,2016年2-0塞维利亚,上赛季3-1阿拉维斯,本赛季再胜安达卢西亚球队。从恩里克到巴尔韦德,巴萨从未让国王杯奖杯挪窝,拿下四连冠。
    
    巴萨队史第1次夺国王杯4连冠,也是史上第3支做到这点的球队,前两队是1905至1908年的皇马(前身马德里FC),及1930至1933年的毕尔巴鄂,近85年只有巴萨做到。五大联赛上一支完成主流杯赛(联赛杯等赛事不计)4连冠的,也是上世纪30年代的巴斯克雄狮,本赛季尤文图斯与巴黎圣日耳曼也可能完成意大利杯与法国杯4连冠,不过巴萨是近85年首个完成这一壮举的豪门。
    
    巴萨是国王杯之王,40次杀入决赛,30次捧杯,史上无人可及,毕尔巴鄂夺23冠排第2,皇马19冠列第3。巴萨的30冠,甚至比马德里双雄夺冠数总和(皇马19+马竞10)还多。光现役球员梅西、皮克、伊涅斯塔与布斯克茨,就分别6次夺冠,平舒斯特尔与萨米蒂尔,并列历史第3,下赛季巴萨群雄便有望追平盖因萨与贝拉乌斯特保持的7冠纪录。
    
    近10年巴萨8次杀入国王杯决赛,6次捧杯(同期皇马2冠,马竞与塞维利亚各1冠),仅有两次失利全是败给百年宿敌,2011年穆里尼奥与2014年安切洛蒂的皇马。近22年来,也只有马德里球队能在国王杯决赛击败巴萨,1996年马竞曾夺双冠王。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巴萨真核宣布1周内定去留 父亲:艰难的决定
2 C罗独挑大梁 贝尔失宠本泽马时日无多
3 齐祖弃用贝尔非烟幕弹 两人断联再添铁证
4 曝皇马欲给C罗加薪续约 年薪3200万欧直逼内马尔
5 欧冠出局是失败? 拿双冠王也是一种成功
6 有夺冠机会就要抓住 进决赛就要赢球
7 梅西是外星人 希望他决赛当天不在地球
8 巴黎担心内马尔今夏离队 皇马随时准备争帝星
9 巴西门将:穆帅说我一只手比卡西两只强
10 西甲网红政客:梅西必将是历史第一
11 拉基蒂奇恢复训练 能参加国王杯决赛
12 马卡:伊涅斯塔加盟力帆概率高于其他中超球队
13 就挖阿贾克斯?巴萨又盯上另一名荷兰国脚
14 皇马欧冠前最后一战漏洞频出 这状态怎么打拜仁?
15 皇马球星开足球培训机构被投诉 缺少教练证书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