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不一样的冠军因子 瓜帅让曼城气质升华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7日 07:5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4月16日,曼城提前五轮加冕英超冠军,在听取夺冠消息的那一瞬间,瓜迪奥拉反而异常冷静,“我们的球员难以置信,他们简直太棒了”。简短几句,功劳留给下属,反而把自己推到一边。
    
    亨利表示,上个赛季,瓜迪奥拉还让业界质疑,现在,他们已经被征服了。瓜帅统治力确实有目共睹,这也让中东财主进一步坚定信心,据英媒消息,瓜迪奥拉已经提前与蓝月续约,薪资高达2000万镑,业界最高。
    
    瓜迪奥拉被蓝月委以重任,是对加泰罗尼亚人业绩的肯定,但不能忽略一点,就是瓜帅治下,球员们不仅被激活,而且展示了极强的团结与凝聚力。当然可以质疑,成绩好,不和谐的音符自然也就烟消云散,但曼城并非没有遇到困境,近半个月的时间里,曼城两负利物浦,欧冠止步八强,致使瓜迪奥拉率曼城欧战的步伐,无法在向前进一步,甚至没有突破前任佩莱格里尼。联赛2-3被曼联逆转,三连败,这样的记录,在瓜帅身上可不多见。
    
    在处理球员关系的能力上,瓜帅相比竞争对手,同样可圈可点。在竞逐如此激烈的英超,谁也不曾料到,曼城会提前5轮夺魁,有些东西,在漫长的赛季会渐渐浮现,孔蒂治下的切尔西,与高层有隔阂,与球员同样有间隙,科斯塔回归马竞,大卫-路易斯被雪藏,无法体现凝聚与团结的属性,至今迫使蓝军,在争夺前四的道路上苦苦挣扎。而阿森纳,大半个赛季的焦点,都在桑切斯、厄齐尔的去留问题上煎熬,至今,他们甚至远离了熟悉的争四狂魔,更是刚刚创下前所未有的耻辱记录,客场5连败,只能抱着欧联杯这条战线,期待最后的那一道,怜悯的曙光。而曼联,尽管穆里尼奥善于与媒体交锋,但是战术风格保守功利,成绩稍有不好,就会自行掉入舆论漩涡,排兵布阵方面,前锋拉什福德、马夏尔皆有怨言,卢克肖直接公然抵触。而曼城的问题,斯特林屡屡被业界质疑吐饼王,但是瓜帅以鼓励为主,多少次,英格兰人帮助曼城,在最后时刻绝杀对手,否则,哪来的创纪录的18连胜。
    
    孔帕尼在夺冠当晚,就召集沃克尔、斯通斯、B-席尔瓦一通战友前往酒店庆祝,他动情演说:“如果你是一位超过40年的曼城球迷,请记住这段旅程,我在这里已经有了3座奖杯,但是,我不想停止,我还想更多”。这样的话语,英媒体解读,是孔帕尼给与了曼城凝聚的因子,他的贡献,堪比特里之于切尔西。
    
    凯尔-沃克在接受《独立报》采访时,则是表达了另一种观点,我觉得整个赛季,只有三场比赛不尽人意,输给利物浦,他们把我们拒之门外,但我也希望利物浦,最后能赢取欧冠奖杯,那将是英超的好事,我们在联赛中战胜了热刺,但我也希望,他们在足总杯的比赛中,收获冠军。对于对手,吃了败仗,沃克没有抱怨,反而是成全的姿态,对于老东家,沃克更是不忘旧恩,这可能也从另一角度昭示:曼城球员的高尚品质,让他们凝心聚力,高奏凯歌。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阿森纳球探现身鲁尔德比 沙尔克天才双星或远走英伦
2 曼城今夏拨1亿购2大强援 剑指英超卫冕
3 马夏尔拒续约曼联 尤文PK拜仁抢法国妖锋
4 穆帅:曼联今夏不会疯狂引援追曼城
5 意甲第32轮综述-尤文6分领跑
6 萨拉赫单季造11大纪录 堪称纪录粉碎机
7 阿森纳=英超第4队 却因这点远离前四
8 枪手两标王连线 黑风双煞威力初现
9 温格:英超应该引进VAR 否则将落后于世界
10 9年23冠囊括三大联赛冠军 瓜帅:还有谁?
11 曼城霸占榜首34轮+创N纪录 英超神迹全收割?
12 瓜迪奥拉10-5穆里尼奥 狂人神定律毁于他手
13 裁判漏判曼联明显点球 踩脚面都不吹?
14 萨拉赫赛季40球 他能终结梅罗时代
15 铁卫伤势不明 神奇萨拉赫决定球队走势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