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不再追梅西争金靴? 弃刷分良机只为欧冠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 08:2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4月16日,皇马小胜马拉加,C罗并未随队出征,本赛季第4次轮休。马拉加是西甲副班长,也是C罗进球最多的对手之一,葡萄牙人放弃这次在射手榜上追击梅西的良机,只为保留气力冲击欧冠。
    
    西媒提前1天就披露,C罗将不会随队奔赴客场,因为过去两周C罗连续打了对垒尤文图斯的两回合欧冠1/4决赛,中间还有场马德里德比(64分钟被换下),均是消耗巨大的恶战。齐达内安排C罗贝尔在本轮联赛轮休,也是很合理的选择,只是为迷惑对手,皇马登机前才公布客战大名单。
    
    不过C罗这一歇,或许也提前退出西甲金靴争夺战。本轮巴萨对垒强敌瓦伦西亚,梅西未进球,而皇马对手是马拉加,西甲倒数第1,半只脚踩进西乙门槛的弱旅,本是C罗追赶梅西的良机——之前联赛17场对垒安达卢西亚球队,葡萄牙人斩获17球,包括在玫瑰园客场8战8球。而现在,绝代双骄本轮均未进球,23球的C罗被苏亚雷斯追平,距29球的梅西仍有6球差距,联赛则只剩6轮。
    
    C罗近两个赛季最大变化,在于齐祖劝说他接受轮换制,他也接受,愿配合主帅在赛季中期适当轮休(很可能连续2年联赛出场少于30轮),以保存体能应付季末决战期连场恶战,而不像穆里尼奥与安切洛蒂时代,没伤没病他几乎场场全勤。此役已是本赛季皇马一哥第4次被安排轮休,之前3场是对垒拉斯帕尔马斯、西班牙人与莱加内斯。C罗毕竟已33岁,又是需要腿部爆发力的踢法风格,储备充沛体能是欧冠有良好发挥的前提。
    
    因西班牙超级杯追加停赛,C罗错过赛季前4轮西甲,加上轮休4轮,只打了24场联赛,比梅西少7场,这是两人射手榜有6球差距的重要原因之一。C罗上半程西甲仅打入4球,虽下半程联赛疯狂打入19球,可还不足以抹平差距。即便C罗最后轮次全勤,由于巴萨欧冠已出局,将全力准备内战,C罗反超梅西可能性也不大。
    
    联赛落后榜首15分,国王杯出局,皇马内战任务其实只剩保住西甲前4,考虑到第5名贝蒂斯落后卫冕冠军也有15分,保4不是问题。C罗主要目标是欧冠半决赛,对垒拜仁两回合恶斗,若皇马再度称霸欧冠,金球奖三连庄希望就很大。欧冠+金球奖,与西甲金靴或欧洲金靴间,这类选择题并不难做。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他让我享受足球 没有梅西就没今天的我
2 无C罗+贝尔皇马8连胜? 齐达内B计划仍藏漏洞
3 齐祖迎执教皇马百胜 胜率史上第2直追穆帅
4 托雷斯迎西甲百球里程碑!离队前每一场都是派对
5 巴萨三次先挖坑再自己填 奇人93秒魔鬼变天使
6 小白亲承:我已经决定好未来去向
7 皇马放马过来 海帅曾遇西甲队揽七胜
8 说皇马晋级是抢劫太不要脸 总有人不爽皇马晋级
9 阿森纳vs马竞解签:强强对话!温格直面西蒙尼
10 我接受外界的批评质疑 皮克梅西没有质疑我的战术
11 击败皇马进决赛 多特也有意科瓦奇
12 马拉多纳:巴斯克斯像我一样把自己放倒
13 欧冠出局省1000万 C罗拿金球再省1500万
14 布斯克茨或因伤缺战瓦伦西亚 保利尼奥有望迎来机会
15 西媒盛赞皇马晋级功臣 3年狂造8粒点球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