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霸占榜首34轮+创N纪录 英超神迹全收割?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 08:1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夺得本赛季英超冠军的过程中,曼城体现出史诗级的超强统治力,不仅在赛季的大部分时间里牢牢霸占榜首,更化身“纪录收割机”,专门收割各种神迹——毫无疑问,他们已经成为英超历史上最强势的冠军王者。
    
    曼城本赛季首次登上榜首,是在第5轮。前3轮,蓝月2胜1平排名第四,甚至以净胜球只差位列哈德斯菲尔德之后。第4轮,曼城5-0大胜利物浦,领头羊曼联则被斯托克城逼平,于是瓜迪奥拉的球队积分追平死敌,仅有净胜球的劣势屈居第二。第5轮,曼市双雄皆胜,但蓝月6-0横扫沃特福德,红魔4-0战胜埃弗顿,两队积分、净胜球、进球数居然都相同,曼城依靠字母排序,登顶英超积分榜。
    
    从那之后,曼城再也没有让榜首旁落,而且不断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脚步不停连胜不止。11月逆转击败升班马哈镇,他们一夜刷爆7大纪录;12月在梦剧场击败曼联,蓝月亮更是豪取14连胜,刷新英格兰顶级联赛的连胜纪录!之后他们再接再厉,半程积分、进球数和领先优势均创新高,堪称顶级联赛史上最强势的领骑者;在1-0力擒纽卡斯尔后,蓝月亮将新纪录定格为18连胜,同时追平切尔西保持的英超客场11连胜纪录。
    
    去年最后一天,曼城客场被水晶宫0-0逼平,连胜终结,而新年1月4日,他们又在安菲尔德3-4不敌利物浦,遭遇赛季英超首败,无缘复制2003-2004赛季阿森纳不败夺冠的神迹。但这场失利并没有影响蓝月军团的夺冠大业,瓜迪奥拉的球队每一轮过后都在刷新着英超同期的积分和进球纪录,令追赶者望尘莫及,第32轮3-1战胜埃弗顿之后,更是完成对英超19队通杀。
    
    虽然第33轮德比惨遭曼联逆转,但本轮曼城击败热刺,而红魔爆冷输球,蓝月还是提前5轮问鼎本赛季的英超冠军,追平2000-2001赛季曼联提前5轮折桂的英超纪录,英格兰顶级联赛的纪录也是提前5轮,由曼联和埃弗顿共同保持。而当地时间4月15日夺冠,也是英超历史第二快问鼎时间,仅比曼联2001年4月14日抡元晚1天,英格兰顶级联赛纪录是普雷斯顿1889年创造的1月5日,现代足球范围内,则是埃弗顿1970年创造的4月1日夺冠。至此,曼城本赛季位居英超积分榜榜首的天数将达240天,而自2012年5月阿圭罗绝杀夺冠以来,他们的同城死敌曼联担任领头羊的总天数,也才241天!
    
    冠军在握,但曼城的赛季还没结束,“纪录收割机”仍然动力十足,因为还有许多纪录在等待着他们打破。比如英超最高积分纪录,是2004-2005赛季切尔西创造的95分,曼城现在是87分,只差8分,非常有机会创造新纪录,而若再赢5场,蓝月就将历史性的突破百分大关,积分将达到102分!
    
    赛季最多胜场纪录,是上赛季切尔西创造的30胜,目前曼城28胜,只差2胜,打破纪录轻而易举,最多甚至可以达到33胜。最多进球纪录,是2009-2010赛季蓝军创造的103球,蓝月现在打入93球,场均进球数2.82个,按照这样的破门效率,38轮过后的总进球数将达到107球,当然是打破纪录了。
    
    此外,英超的客场取胜场次纪录是15胜,蓝月如今录得14胜,还剩2个客场,有望打破;最大净胜球是2009-2010赛季切尔西创造的71球,瓜迪奥拉的球队是68个净胜球,差距很小;最大夺冠分差是1999-2000赛季曼联创造的18分,曼城现在领先16分,等等。
    
    还有几项有意思的小数据,更能体现出曼城的统治力和他们的足球风格。3-1埃弗顿一战,曼城控球率高达82%,这是英超自2003-2004赛季引进该项统计以来,客队取得的单场最高纪录;是役,曼城后腰费尔南迪尼奥一共完成187次传球,这是英超自2009年开始该项统计以来的最高纪录。而之前1-0切尔西一战,蓝月全队共成功传球902次,这也创造了英超历史最高纪录,原纪录保持者正是他们自己。
    
    于是,英超、西甲、德甲三大联赛的传球次数纪录与连胜纪录,都由瓜迪奥拉一手创造。这足以说明,瓜氏曼城正在向着瓜氏巴萨、瓜氏拜仁转变,“新宇宙队”强势诞生。而仅从冠军争夺这个角度来看,英超也正在西甲化、德甲化。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9年23冠囊括三大联赛冠军 瓜帅:还有谁?
2 瓜迪奥拉10-5穆里尼奥 狂人神定律毁于他手
3 裁判漏判曼联明显点球 踩脚面都不吹?
4 萨拉赫赛季40球 他能终结梅罗时代
5 铁卫伤势不明 神奇萨拉赫决定球队走势
6 重中之重是欧联夺冠 仍希望反超切尔西
7 蓝军8分钟3球神奇逆转 利物浦曼城皆取胜
8 禁区外犯规判点球! 曼城笑纳裁判大礼
9 德比赢取就夺冠!这次曼联做到了
10 罗马绝对不是大礼包 萨拉赫绝不会离开
11 枪手锋霸称为温格要夺欧联杯 切赫:责任所在
12 欧联杯周最佳阵容:阿森纳3人入围
13 曼城3000万欧元求购梅西副将 巴萨打完瓦伦再回应
14 本赛季已经很成功 联赛比欧冠更难夺冠
15 今夏不会再买新前锋 我只能派11个人上场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