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迪奥拉10-5穆里尼奥 狂人神定律毁于他手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 08:1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本赛季英超教练席上的最大看点,无疑是“瓜穆相看”。当世两大名帅同在2016年夏天驾临曼彻斯特,如今瓜迪奥拉比穆里尼奥更早夺得英超冠军,也终结了所谓“穆二年”的神奇纪录。从西甲斗到英超,瓜帅总是胜多负少,那么下赛季穆帅会做出怎样的反击?
    
    自2009年9月巴萨与国米的欧冠小组赛以来,瓜迪奥拉与穆里尼奥已有21次交锋。从巴萨时期的好友,到国家德比的死敌,瓜穆之间的恩怨球迷早就耳熟能详,而仅看彼此的交手战绩,瓜帅牢牢占据上风:前20战10胜6平4负。
    
    输的那4场,第1场是2010年4月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巴萨做客1-3国米;第2场,2011年4月国王杯决赛,巴萨0-1皇马;第3场,2012年4月,西甲第35轮,宇宙队1-2银河战舰;这第4场,也是英超时代第一场,2016年10月联赛杯第4轮,曼城0-1曼联。
    
    有意思的是,这4场失利有3场是发生在4月份,而今年4月的曼市德比,穆里尼奥又送给瓜迪奥拉第5败!如你所知:只要战胜曼联,曼城就能在主场提前6轮夺冠,而他们上半场就取得2-0领先,对手竟然没有射门!可是谁也没有想到,曼联在下半场连入3球完成惊天大逆转,打破蓝月脚踩死敌问鼎的美梦。于是,瓜迪奥拉对阵穆里尼奥的成绩改写为21战10胜5负,而从他登陆英超执教算起,战绩则为2胜1平2负,平分秋色!
    
    在伊蒂哈德惨遭逆转,意味着瓜帅未能完成对穆帅的联赛双杀。要知道,无论是同在西甲执教的两个赛季,还是上赛季在英超,穆里尼奥虽然总体战绩处于劣势,但从未在同一个赛季的联赛里输给过瓜迪奥拉两次,最差也是1平1负。而本赛季英超两回合较量,两人各胜一场,同样没有形成压倒性优势。
    
    不过穆里尼奥只是暂时拖延了瓜迪奥拉夺冠的脚步,而且以戏剧性的方式“还礼”:本轮率队主场爆冷输给副班长西布朗,送西班牙人“趟冠”。而瓜帅最终还是终结了穆帅执教生涯的一项神奇纪录,它就是“穆二年”定律。
    
    这一定律由来已久,且经历了时间的考验。从波尔图到切尔西,从国米到皇马,再到重返蓝军,它从未失效,反而屡屡被验证为真。特别是执教国米的第二个赛季,狂人带领蓝黑军团完成三冠王伟业,而执掌皇马教鞭的第二季,他更是颠覆巴萨统治,从瓜迪奥拉手中夺得西甲冠军,瓜帅因此休养一年。
    
    本赛季正是穆里尼奥执教曼联的第二个赛季,上赛季夺得小三冠之后,红魔拥趸期待“穆二年”定律重现,却瓜迪奥拉亲手将其摧毁。所幸,瓜氏曼城欧冠八强战出局,无缘三冠王伟业,最终收获英超+联赛杯双冠,与穆里尼奥的社区盾+联赛杯+欧联杯“塑料三冠”相比,分量孰轻孰重?球迷自有评判。
    
    其实对于英超冠军的争夺,穆帅早已认栽,但决不会服输,今年夏天他必将继续招兵买马,下赛季率队冲击冠军。而瓜迪奥拉当然也不甘于只拿一个英超冠军,今夏重磅投入仍然难免,曼城的实力持续壮大,下赛季仍是最大的夺冠热门。所以“瓜穆相看”英超版的第三季,一定会更加紧张激烈,扣人心弦。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裁判漏判曼联明显点球 踩脚面都不吹?
2 萨拉赫赛季40球 他能终结梅罗时代
3 铁卫伤势不明 神奇萨拉赫决定球队走势
4 重中之重是欧联夺冠 仍希望反超切尔西
5 蓝军8分钟3球神奇逆转 利物浦曼城皆取胜
6 禁区外犯规判点球! 曼城笑纳裁判大礼
7 德比赢取就夺冠!这次曼联做到了
8 罗马绝对不是大礼包 萨拉赫绝不会离开
9 枪手锋霸称为温格要夺欧联杯 切赫:责任所在
10 欧联杯周最佳阵容:阿森纳3人入围
11 曼城3000万欧元求购梅西副将 巴萨打完瓦伦再回应
12 本赛季已经很成功 联赛比欧冠更难夺冠
13 今夏不会再买新前锋 我只能派11个人上场
14 曼联枪手5200万镑争夺18岁葡萄牙小将
15 我不担心萨拉赫的转会传闻 很欣赏瓜帅才华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