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人正式收购篮网49%股份 NBA再添华裔老板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08:3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4月13日,据NBA官网消息,篮网老板普罗霍罗夫已经正式将49%的篮网股份转让给中国商人蔡崇信。
    
    在去年10月底,ESPN资深记者沃纳洛夫斯基透露,中国商人蔡崇信与篮网达成协议,他将收购篮网49%的股份。当时有消息表示,双方合同中包含一个延伸选项,在2021年,蔡崇信有资格收购篮网多数股份,成为球队大老板。
    
    篮网官方在今天表示,在将部分股份出售给蔡崇信后,普罗霍罗夫仍是球队大老板,而球队的日常管理也不会发生变化,蔡崇信不会以篮网小老板身份监督球队任何篮球或商业运作,所有工作仍将由普罗霍洛夫和他的管理团队承担,直到普罗霍洛夫卖出多数股份。
    
    篮网的声明中并未涉及转让价格,但根据此前消息透露,蔡崇信的收购价格是基于篮网23亿美元估价来计算的。
    
    在完成这笔转让后,普罗霍罗夫也表示:“在我们寻找合作伙伴的过程中,首先看中的就是和我们目标一致,对篮网未来发展抱有热情的人,那些关注我们的人明白,我们历经了不少曲折,如今,我们希望能够建立自己的球队文化,这必须通过球员、教练组以及管理层体现出来。对于我们而言,找到一个愿意和我们一起建立NBA球队的合作伙伴,这非常重要。”
    
    蔡崇信在谈及收购篮网股份一事时也表示:“作为一名忠实的体育迷,能够加入篮网管理层和NBA大家庭让我感到非常荣幸,我早期一直住在纽约,这座城市在我心中占据着特殊的位置,我和普罗霍罗夫、CEO布雷特-约马克、总经理肖恩-马科斯以及主帅肯尼-阿特金森有着共同的理想和目标,我期待着成为这支优秀球队的一员。篮球是全球性的运动,NBA是世界上最被人认可的品牌之一,对于NBA的发展前景,我感到非常兴奋,我希望能够将NBA和篮网介绍给全世界的球迷。”
    
    现年54岁的蔡崇信出生于台湾,拥有耶鲁大学经济学学士和耶鲁法学院法学博士学位,他一向热衷体育运动,高中在新泽西劳斯威伦斯中学打过曲棍球,也踢过足球。在耶鲁大学读书时,蔡崇信非常喜欢篮球,近些年一直是NBA铁杆球迷,而篮网主力控卫正是华裔球星林书豪。
    
    近些年来,华裔富豪逐渐将投资目光转移到了NBA,蔡崇信入主篮网也让NBA拥有了第二位中国老板,2016年6月份,双刃剑体育创始人蒋立章收购了森林狼5%的股份,成为了NBA第一个中国股东。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国际球员数再创季后赛历史 他们已成NBA核心力量
2 詹皇26+6+11迎里程碑 骑士擒尼克斯锁定东部前四
3 里弗斯:为这支快船骄傲 我们的经历人们不知道
4 浓眉:球队不能只想进季后赛 要制造一些动静
5 曝勇士与库克达成多年合同 他还能创多少奇迹
6 美媒评NBA最佳进攻阵容 哈登詹姆斯库里领衔
7 前湖人老总已同意签约 黄蜂官方宣布库普切克上任
8 詹皇自曝选下家考虑因素:优先考虑家庭和赢球
9 米切尔28分爵士胜湖人锁定季后赛名额 兰德尔17+7
10 美媒建议火箭同时轮休灯泡 收官两战已无意义
11 小刺客恭喜库克获长约 麦科勒姆:这是你应得的
12 皮蓬:不该把詹姆斯和乔丹做比较 选队友必选乔丹
13 韦少肯定哈登本赛季出色表现 但拒绝给出MVP选择
14 这荣誉NBA仅19人拥有 下一个会是科比吗?
15 欧文成功完成左膝手术 预计会在训练营前完全康复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