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锋霸伯纳乌两创神纪录 45分钟双响炮第一人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2日 08:2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4月12日,2017年欧冠决赛,曼朱基奇在对皇马时漂亮的倒钩射门,时隔10个月,尤文中锋又在伯纳乌征服了皇马,不仅打入了皇马欧冠主场最快丢球,而且成为史上第一名伯纳乌进行的欧冠上半场就梅开二度的客队球员。遗憾的是,与欧冠决赛一样,曼朱基奇和斑马军团再一次成了失意者。
    
    能够在对巴萨时完成逆转,罗马靠的是早早破门,这为比赛奠定了基调。与哲科相比,曼朱基奇的进球来的更早。科斯塔断球之后右路横传,曼朱基奇小禁区远点高高跃起,近距离头球冲顶破门,而此时比赛仅仅开始了76秒。在赛季最为关键的比赛里,曼朱基奇恢复了状态、找到了射门靴。
    
    值得强调的是,这是皇马史上在欧冠主场的最快丢球,而在尤文历史上,曼朱基奇的这个进球也在欧冠最快进球排行榜上排名第3位,仅次于皮耶罗(20秒)1997年在老特拉福德以及伊瓜因(74秒)此前对阵热刺。
    
    曼朱基奇的第二球与第一球如出一辙,同样是右路的横传,同样是力压卡瓦哈尔后的头球冲顶,不同的是,第一次助攻的是右边锋科斯塔,第二次助攻的则是替补出场的右后卫利希施泰纳。最为重要的是,这两个进球再一次体现了阿莱格里近两个赛季最重要的战术之一,那就是右路负责传中,担任左边锋的曼朱基奇则在压倒对位防守的右后卫后冲顶破门。
    
    曼朱基奇上一次梅开二度还是在2015年12月,当时尤文以3比2战胜卡尔皮,而克罗地亚中锋此役也成为史上第一名伯纳乌进行的欧冠上半场就梅开二度的客队球员。同样值得一提的是,在曼朱基奇的20个欧冠进球中,10球是头球破门。2008年11月,尤文曾经在伯纳乌以2比0战胜皇马,伯纳乌球迷向梅开二度的皮耶罗送上了掌声,这一次,伯纳乌同样应该为一个不那么天才,但却更加勤奋的前锋送上掌声。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有VAR尤文就不会输 我能理解布冯感受
2 米兰官方公布铁卫伤情 至少缺阵2周无缘对阵那不勒斯
3 阿莱格里将派3前锋猛攻 可能是最后一场欧冠
4 尤文满世界找左后卫 巴萨左闸成新目标
5 囧叔酝酿惊天逆转 尤文4大锋霸或全部首发
6 尤文补强中场有意阿森纳球星 或支付4000万欧
7 老佛爷将飞赴英格兰面见红军中场
8 334杀阵!加图索刚勇血性 米兰咬着匕首去战斗
9 国米出前四 米兰恶战前连折两中卫
10 盯上斯特罗曼 斯帅钦点旧将加盟
11 21中框意甲第1 全欧仅巴萨更衰
12 单场传中50次 换中卫来打前锋
13 大罗:当离开巴萨因不信任高层
14 尤文4-2贝内文托 迪巴拉戴帽魔翼世界波
15 迪巴拉戴帽+轰意甲50球 创进球纪录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