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神枪成39年第一人 梅西都没做到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9日 10:2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4月9日,马竞客场战平皇马,格列兹曼扳平救主。法国人连续3年联赛在伯纳乌进球,是近39年马竞第一人,连续6个赛季联赛攻破皇马球门,更是近26年西甲唯一一人,连梅西都未曾做到过。
    
    马德里德比也是格列兹曼与C罗的PK,两人均是2018年西甲状态最火爆的杀手,周中欧联杯马竞2球击退里斯本竞技,法国人斩获1球,两天后出战皇马,马竞7号依然枪管火烫,下半时大力抽射破门,令皇马领先优势仅维持4分钟,格子连续5场俱乐部赛事破门。格子进球后也不忘展示球衣,连续两年将马德里德比战进球,献给同一周过生日的爱女。
    
    此役恰逢格列兹曼马竞生涯第200战,巧的是其首秀也是在伯纳乌,2014年8月西班牙超级杯。法国人也是客队场上威胁最大的进攻点,全场传球成功率85.3%,本队前场球员中最高,无论自己突击射门,还是串联队友送妙传,均游刃有余,他的扳平球,也是自己突入禁区右肋分球给比托洛形成单刀,随后亲自补射扳平。
    
    梅西之外,格列兹曼也成皇马一大克星,加皇家社会时期,他已连续6个赛季西甲对垒皇马进球,是近26年唯一完成这一壮举的西甲杀手,连梅西都未曾做到。西甲史上之前只有6人,联赛对垒皇马连续6年以上每年均破门,1942年(完成最后1球时)的格罗斯蒂萨,1944年的坎帕尼尔(连续7年),1953年的伊戈亚(连续9年),1976年的热尔芒,1982年的达尼与1992年的马诺洛。
    
    近3个赛季西甲做客伯纳乌,格列兹曼场场进球,也成21世纪首位做到这点的马竞杀手。马竞队史上一共也只有5人,联赛客战皇马连续3场以上破门,上一位是1976至1979年的鲁文-卡诺,之前3人是1940至1944年的坎波斯(连续4年),1947至1951年的埃斯库德罗(连续4年)以及1962至1965年的门多萨。换言之,格列兹曼是近39年第一人。
    
    上半程西甲格列兹曼与C罗均陷入进球荒,法国人半程联赛仅入5球,比起4球的C罗也是五十步笑百步。不过下半程马德里双雄两大当家均强势反弹,下半程格列兹曼打入13球,同期西甲仅次于19球的C罗,胜过12球的梅西。2018年迄今,马竞一哥20场俱乐部赛事斩获18球,考虑到床单军创造战机的能力远不及皇马巴萨,格子几乎场均1球的效率更显珍贵。
    
    效力马竞4年,格列兹曼200战打入106球,从潜力新星正式跻身顶级巨星行列。4个赛季格子各项赛事进球依次为2014-15赛季24球,2015-16赛季31球,上赛季26球,本赛季25球,是马竞队史上首位连续4年赛季进球超20球的传奇杀手。场均0.55球,他在马竞队史前10射手中也排第3,仅次于0.62球的坎波斯与0.56球的佩罗,法国人仍有望超越两年前的31球,创生涯单赛季进球新纪录,至于今夏是否去巴萨,“现在不考虑,世界杯前再定。”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西蒙尼在伯纳乌5年不败 却出糗
2 马德里德比最大赢家是巴萨
3 德比战裁判多次低级失误 伯纳乌嘘声四起
4 马德里双雄各拜一尊神 西媒:奥布拉克主导德比
5 格列兹曼迎马竞200战 望连续三季攻陷伯纳乌
6 贝尔无意今夏离开皇马 马德里德比或首发
7 埃及梅西PK阿根廷萨拉赫 欧洲金靴究竟花落谁家?
8 西甲-巴萨3-1追平不败纪录 梅西上演帽子戏法
9 梅西40次戴帽 追平小罗尘封11年神纪录
10 巴萨38战不败平西甲神纪录 巴帅50战比肩穆帅
11 皇马德比前瞻:C罗+格列兹曼冲纪录
12 暴力鸟热身滑倒笑翻队友 地位不比水货尴尬
13 C罗出租私人飞机 成立航空公司年入百万欧
14 距夺冠还差15分 不关心马德里德比
15 C罗倒钩球像离开地球 年轻时就想成世界最佳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