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德甲六连冠前无古人 里贝里赶超多位传奇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9日 10:1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4月8日,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拜仁慕尼黑连续6年斩获德甲联赛冠军,六连冠历程使拜仁成为独一无二的德甲班霸。然而,拜仁在夺冠的同时还创下一系列纪录,球队和部分球员还到达里程碑高度!
    
    六连冠纪录前无古人
    
    随着拜仁连续第6次称霸德甲,拜仁再一次刷新由自己保持的德甲连冠纪录,要知道没有其他任何一支德甲球队连续3次以上称雄德甲。即便在五大联赛范畴,西班牙、英格兰顶级联赛也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达到六连冠高度,只有2002年-2008年实现法甲七连冠的里昂比拜仁更强,而意甲霸主尤文去年实现六连冠壮举、目前他们正向七连冠挺进。
    
    第29轮头一遭!夺冠速度历史第3快
    
    对于纪录冠军而言,第29轮夺冠夜是一个新的纪录,因为历史上从来没有在第29轮决出冠军过,拜仁又成了第一支吃螃蟹的球队。而德甲历史上只有2次比本赛季拜仁夺冠更快:2013-14赛季,瓜氏拜仁第27轮就锁定了冠军;2012-13赛季第28轮,海氏拜仁也是早早就确定提前夺冠。另外,这是拜仁历史上第一次赢下奥格斯堡后锁定冠军。
    
    里贝里称王称霸
    
    里贝里成为纪录冠军阵中最亮的那颗星!法国飞翼弗兰克-里贝里已第8次问鼎德甲冠军,首先他是在德甲拿到联赛冠军最多的法国人;而且,在队史纪录榜上,他追平卡恩、拉姆、施魏因斯泰格等传奇球员,并列成为拜仁队史拿到联赛冠军最多的球员;此外,在德甲范畴里贝里还是历史上拿到联赛冠军最多的外援。如果里贝里续约1年,那么他有可能刷新更多纪录,将很多传奇纪录据为己有。
    
    9位球员体验六连冠滋味
    
    除了里贝里,还有8位球员全程体验了拜仁2013-2018六连冠滋味:诺伊尔,可惜本赛季他出战甚少;施塔克,这位老门将看到东家闹门荒退役又重新复出,可敬;博阿滕,从曼城回到德甲加盟拜仁打中卫成为球队最稳一环;阿拉巴,经历了半年的租借生涯后回归拜仁就再未离开;拉菲尼亚,基本等同于躺冠但也算是重要的轮换球员;哈维-马丁内斯,瓜安视其为废柴,海因克斯将他当成宝;罗本,无需赘言的传奇拜仁中流砥柱;穆勒,六连冠出战场次排第一的未来领袖、队长、灵魂。
    
    初入拜仁厅堂就赶上了六连冠
    
    本赛季刚刚加盟拜仁的哈梅斯-罗德里格斯、聚勒、鲁迪、托利索和从预备队上调的年轻门将弗吕特尔,上述几位都在德甲处子季收获的冠军,还赶上了球队的六连冠里程碑!可喜可贺。
    
    海因克斯比肩传奇
    
    1972-73赛季后,海因克斯(72岁)成为德甲历史上年纪最大的夺冠教练,之前的纪录也属于他:2012-13赛季带拜仁夺冠后,68岁的海因克斯就是40年来的最老冠军教头。如今,海因克斯带拜仁拿下4个联赛冠军,他和传奇教头亨尼斯-维勒并列排在德甲第3,只有8次拿下联赛冠军的拉特克和7冠希斯菲尔德,比海因克斯拿到的德甲冠军多。
    
    除了总括性的纪录和逆天数据,其实拜仁在平日的联赛都在创造一些同期纪录,抑或球队或球员抵达里程碑:
    
    德甲第4轮,拜仁4-0美因茨的比赛,是莱万为拜仁出战的第100场比赛,是役当时频受质疑的他梅开二度,这已是他第43次在德甲比赛中独中两元,称他为“梅开二度先生”毫不为过。之于拜仁,这是莱万转会后第81和82个德甲入球,同时是其德甲生涯第155和156个进球。波兰前锋已成德甲现役进球最多的射手,平均102分钟1球效率相当恐怖。
    
    德甲第11轮,海因克斯率拜仁3-1完胜多特蒙德,此役中海因克斯率队第225次征战德甲,收获第500个入球。拜仁队史中仅2人需海帅仰视,736球拉特克已为远古传奇难以超越,507球希斯菲尔德在本赛季也已被海因克斯超越。
    
    德甲第12轮,海因克斯率拜仁3-0轻取奥格斯堡,此战恰逢老爷子72岁生日,而此役是海因克斯参与的第1016场德甲联赛,如今雷哈格尔1033场德甲纪录已被追平。作为球员海因克斯369次出战德甲,作为教练他664次执教德甲比赛,其中作为拜仁教练他四进宫当时率队拿到158场胜利。彼时拜仁就成为全联盟第一支总积分超3000的球队,当时拿下奥格斯堡后拜仁德甲总积分达到3001分。
    
    第14轮,拜仁3-1力克汉诺威96,这一战连创3大纪录:首先,自从2010-11赛季,拜仁客场0-2负于当季德甲升班马凯泽斯劳滕后,拜仁在7年的时间里30战当季升班马保持全胜。其次,伤愈复出的里贝里完成了自己第235场德甲,一举成为拜仁队史联赛出场王,他超越的正是现任拜仁体育经理萨利哈米季奇。此外,就本场比赛来说,拜仁单场狂轰30脚,此乃2017-18德甲赛季纪录,没有哪支球队单场射门数能达到30。
    
    第18轮,拜仁出战勒沃库森,此役登场碌碌无为的拜仁新援瓦格纳还是创造了纪录:时隔3785天再次为拜仁登场,他超越胡梅尔斯成为队史两次为球队登场间隔时间最长的球员。
    
    第19轮,拜仁4-2不莱梅一役穆勒梅开二度,收获铁律:穆勒78场联赛进球拜仁不败;另外,本场第2个进球是穆勒德甲第100球,拜仁队史只4人在其之上:102球迪特-赫内斯、119球罗兰-沃尔法特、162球鲁梅尼格、365球盖德-穆勒。而且,穆勒是德甲百球俱乐部第52人。本场同样梅开二度的莱万超越加盟近10年的罗本,成为拜仁队史进球最多的外援。此役过后,莱万为拜仁征战德甲114场后进球数达到94,超越罗本的93球纪录。
    
    第20轮,拜仁5-2逆转霍芬海姆,这是纳格尔斯曼执教生涯联赛逢拜仁首败。自2017年11月负于门兴后,四进宫海因克斯率队拿下联赛7连胜,逆转霍村是其执教生涯德甲第333胜,同时也是其4次执教拜仁拿到的第150场联赛胜仗。
    
    第21轮,拜仁客胜美因茨,穆勒斩获个人里程碑,此役是穆勒为拜仁出战419场一线队正式比赛拿到的第300胜。当时,穆勒已为拜仁一线队在正式比赛中打入167球,此数据在拜仁队史仅次于552球老盖德和218球鲁梅尼格,在现役拜仁球员中名列第一。
    
    第22轮,拜仁主胜沙尔克04,莱万成为1972-73赛季以来,第一位在德甲联赛中连续11个主场进球的射手,尘封45年纪录终见天日。
    
    第23轮,拜仁2-1客胜狼堡,曾在狼堡身上实现9分钟5球神迹的莱万,已将张稀哲前东家视为“移动提款机”,波兰人19次面对狼堡打入17球助攻7次。而莱万是役终场前打入的绝杀点球,则是拜仁近42次联赛战狼堡的第100个进球,莱万点杀是其连续17次在联赛中命中点球,追平前拜仁门将布特1999-2001年期间效力汉堡时创造的德甲联盟纪录。
    
    第28轮,拜仁和多特联赛历史上第98次交锋,以拜仁6-0完胜告终。以至于半场休息时,拜仁带着5-0优势回到更衣室,这是1978年门兴12-0战胜多特以来,黄黑军近40年半场落后的最大比分。单说0-6,这是1991年2月以来黄黑军0-7负于斯图加特以来,联赛中的最大比分失利。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快了!罗贝里即将续约 主席:没理由拒绝他们
2 五大联赛首冠!拜仁4-1提前5轮夺冠 德甲6连冠
3 在空旷冰雨的多特蒙德 被热血足球拯救
4 拜仁世界冠军丢丑!恶疾5战4次发作
5 星里贝里8冠平纪录 罗本破门再推续约大争辩
6 拜仁靠什么死磕梅西C罗? J罗领衔喂饼群狼
7 拜仁全欧仅仰望2队 德甲却成最悬殊联赛
8 巴黎1-1平圣埃蒂安 卡瓦尼空门不进
9 乌龙球助巴黎保住不败纪录 6轮冲4大神迹
10 巴黎赛季最差半场 仅1次射门15分钟1红4黄
11 巴黎失意夜两罪人 吐饼王失良机必走之人
12 媒体痛批大巴黎 10人得分不及格铁卫仅2分
13 不来梅1-2汉诺威近6轮首败 张玉宁未登场
14 诺伊尔王者归来!德国关注国门伤愈复出
15 奥格斯堡VS拜仁前瞻:拜仁赢球就夺冠 莱万关键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