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世界冠军丢丑!恶疾5战4次发作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8日 08:5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继逆转塞维利亚之后,拜仁再次大逆转,确保冠军收入囊中。但显然,连续两战的逆转固然证明拜仁火力的强大,却也是防线的尴尬。近期拜仁防线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屡屡发作,这也让德国媒体非常担心:若在欧冠也是如此,那无异于是自杀。
    
    
    
    博阿滕的失误让门将和聚勒背锅
    
    悲剧发生在比赛第18分钟,拜仁中场右路回传,世界冠军杰罗姆-博阿滕停球后并没有干净的处理掉,而是非要把球在左右脚之间倒腾一下,结果奥格斯堡的塞尔吉奥-科尔多瓦从几米外飞奔而至,将球断下后单刀打门,乌尔赖希用腿一挡后,球非常不幸的打中聚勒的面部弹入大门。
    
    显然,问题是博阿滕闹的,但背锅的是聚勒——聚勒以22岁7个月6天的年纪,成为德甲历史上攻入3+乌龙球的最年轻球员。
    
    博阿滕的这个错误,与其说是能力上,不如说是态度上。原本就不是一个脚下拧麻花的球员,面对凶悍快速的对手,大脚解围或第一时间将球传出才是正道,秀什么脚下活呢?这是自取其辱。希望这记响亮的耳光,能打醒这位世界冠军的盲目自大,能给拜仁全队上下提个醒。因为防线注意力不集中,这是拜仁近期发作的老问题了。
    
    在2月下旬到3月中旬,拜仁一度双线4战并未丢球。但从3月中旬对阵贝西克塔斯开始,近5场双线赛事,拜仁4战都有丢球,合计丢了5球。丢球的情况差不多,都是防线出现失误导致,而且这种失误都是因为注意力不集中。
    
    这当然可以理解,打贝西克塔斯一战丢球时(第二回合打客场),拜仁两回合比赛里已经7球领先;德甲赛场对阵莱比锡和奥格斯堡丢球,都是领先分差太大,联赛散着步踢;欧冠对塞维利亚,则是对西甲球队开场的凶暴进攻缺乏足够心理准备。无论如何,拜仁领先优势这么大,球员们紧张不起来,这并不奇怪。偶尔出现托大,偶尔出现走神,都是人之常情。
    
    问题是,面对奥格斯堡这样实力有限的对手,在德甲舞台上,拜仁即便犯错,也能通过逆转的方式纠错。可再接下来打欧冠,还能如此吗?毕竟欧冠打到这个阶段后,容错空间很小,180分钟比赛通常会由几秒钟所决定。所以博阿滕这种错误的态度,不应该因为夺冠的喜庆而被忽视。赛后各大德国媒体都对他进行了批评。
    
    代表性的观点来自《图片报》,指出如果拜仁欧冠想夺冠,肯定将遭遇皇马巴萨中的至少一支(欧冠首回合后,皇马巴萨都是3球优势在握,如果拜仁与上述两队同时进入四强,那么不管抽签怎么排,拜仁想夺冠,就必然会至少对上两队中的一支)。面对梅西C罗苏亚雷斯等人,拜仁防线哪怕有1秒钟的注意力不集中,都是自杀。可是,如果在德甲,博阿滕等人脑子短路已经是某种常态,如何能确保上了欧冠他们就能马上收敛心神呢?
    
    懒散懈怠惯了,想要再刀头舔血毕竟格外困难一些。在此前提下,德媒和球迷痛批博阿滕,也就不奇怪了。因为,以他这个失误为代表的心态,比错误本身,更可怕。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星里贝里8冠平纪录 罗本破门再推续约大争辩
2 拜仁靠什么死磕梅西C罗? J罗领衔喂饼群狼
3 拜仁全欧仅仰望2队 德甲却成最悬殊联赛
4 巴黎1-1平圣埃蒂安 卡瓦尼空门不进
5 乌龙球助巴黎保住不败纪录 6轮冲4大神迹
6 巴黎赛季最差半场 仅1次射门15分钟1红4黄
7 巴黎失意夜两罪人 吐饼王失良机必走之人
8 媒体痛批大巴黎 10人得分不及格铁卫仅2分
9 不来梅1-2汉诺威近6轮首败 张玉宁未登场
10 诺伊尔王者归来!德国关注国门伤愈复出
11 奥格斯堡VS拜仁前瞻:拜仁赢球就夺冠 莱万关键
12 J罗:回不回皇马不好说 我在拜仁过得很开心
13 不要等赛季结束才找他谈
14 布兰特:想为药厂赢得冠军 不在乎豪门的关注
15 罗伊斯又双叒叕复出! 德媒:或可战周末联赛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