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仍推崇:有他我们能去俄罗斯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6日 09:1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国际米兰仍在焦急地策动进攻,裁判一声吹响,本赛季第二场米兰德比戛然而止。球迷们和记者们从座位上弹起,没有一刻迟疑,退场。有出稿任务的意大利记者们快步回到媒体中心,开始为各自的媒体赶稿。其中一位望着背投电视中放着的刚刚开始的巴塞罗那对罗马的欧冠比赛抱怨道:“就算是给欧冠垫场也差点意思。”
    
    米兰德比为欧冠让步
    
    意大利时间周三晚上六点半的米兰德比,从时间安排上看就知道不同寻常,由于佛罗伦萨队长阿斯托里的突然离世,原本3月4日就该进行的第27轮意甲联赛被迫推迟,这一等就是一个月。恰逢欧冠比赛日,欧足联规定联赛必须与欧冠比赛错开,于是意甲联盟只能将比赛安排在工作日的晚上六点半进行,米兰德比比赛结束后紧接着就是欧冠比赛,球迷们笑称如今的米兰德比是在为欧冠垫场,米兰德比是前菜,欧冠才是正餐。昨天天神下凡的C罗抢走了米兰德比的报纸头版,今天的梅西则抢走了米兰德比的关注度。
    
    在补赛的问题上两队还打起了口水仗,AC米兰原本希望将比赛安排在复活节假期进行,这样可以保证大部分购买了票的球迷有机会来到现场观看这场补赛,尤其是对外地或是从国外来朝圣的球迷来说,周中的安排几乎意味着放弃,但任何补赛的安排需要征得其他球队的一致同意。米兰总经理法索内为此公开指责是国际米兰从中作梗,而国米则在球票补偿方案上批评米兰不全额退款,而是返还代金券。比赛到场观众人数为此次事件画上了句号:77512,球迷们用热情证明了两队的口水战根本是多余的。记者采访到一位从佛罗伦萨开车来的球迷,他为了本场比赛放弃了难得的同家人一起出行的复活节假期,而是选择今天向公司请了假,只为支持心爱的球队。
    
    球迷们现场的表现相当给力,搁置了一个月的巨大tifo终于排上了用场,米兰这边是“至死不渝”,米兰南看台的标志搭配骷髅头,创造出无与伦比的视觉震撼;国米则引用了意大利著名歌手瓦斯科-罗西创作的歌曲《生存》中的歌词:“微笑面对这些不幸,就如同你从未经历过”,远比歌词中另外一句“为了一切而奋斗抗争”更文艺而富有诗意。赛前米兰还组织了两个特别活动:阿比亚蒂为冬奥会冠军丰塔娜赠送了球衣;前AC米兰球星雷-威尔金斯赛前因病去世,大使巴雷西代表俱乐部送上了为他送上了鲜花,以表悼念。
    
    米兰错过战胜国米的最佳时机
    
    如果德比是3月4日正常进行,占优的一定是士气正佳的AC米兰,他们带着联赛八场不败的战绩面对11场仅2胜的国米。但随着斯帕莱蒂对球队的改造渐渐成型,国米恢复了过来。如今的国米已是连续4轮未丢球,全员整装出征,而米兰刚刚复出的小孔蒂膝盖再次受伤,不得不再次接受手术。比赛推迟期间,拉菲尼亚成为主力前腰,布罗佐维奇后撤到后腰的位置,化身中场大脑,赐名“B尔洛”。米兰体育报称终于迎来一场势均力敌的德比。
    
    但国米战术上的变化让米兰极为不适应,国米率先进入状态,米兰球员们则有些没睡醒,以博纳文图拉为首,传球频频失误,将球权拱手让给对手,一次本方禁区内的大意处理险些酿成大错。米兰仅能依靠定位球威胁到国米的球门,第21分钟,米兰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身边米兰工作人员提前高喊“莱奥!”(博努奇的名字简称),上一轮对尤文打进一粒头球后,米兰队长在进攻中也被寄予厚望,没想到正是博努奇门前头球一蹭,让汉达诺维奇倒地做出了一次世界级扑救。
    
    第37分钟,国际米兰终于觅得破门机会,伊卡尔迪接坎德雷瓦直塞插入禁区,冷静用射门假动作骗倒多纳鲁马,轻松破门,传球、射门一气呵成,毫不拖泥带水,身边米兰工作人员也为这粒精彩进球叫好:“是个好球”,不过当他看过了慢动作回放后却变成了“复读机”,连续念了足足8遍“我不知道……”,不知道进球是否越位,视频辅助系统VAR给了他答案:越位,尽管差之毫厘,裁判公布结果的瞬间,米兰球迷从沉寂中顺便爆发,比本方进球还激动。
    
    如果意大利国家队有伊卡尔迪
    
    加图索有自己的瓶颈,不是所有比赛都可以靠精神力拿下来的。本场他显然没有做足功课,或者说还没有自由应对的能力,本场任由布罗佐维奇为所欲为,没有指派球员对他进行单独盯防,导致他多次依靠中长传调度策动进攻,下半场的米兰防守更加狼狈,但国米也着实欠了一点运气,佩里西奇的传中砸在了横梁上,伊卡尔迪更是两次错过空门机会,米兰球迷只有感谢,感谢国米队长脚下留情。
    
    连加图索赛后都承认值得庆幸,要知道伊卡尔迪最近两场比赛狂轰6球,本场无奈哑火。事实上两个空门中的第一个是个越位,第二球难度其实不小,当时坎塞洛横传的球速过快,伊卡尔迪门前只恨腿短,上半场那个被吹掉的进球才是他真实实力的体现,单刀球处理极为冷静,尽显杀手本色。一位国米球迷向记者抱不平:“这样的表现都进不了阿根廷国家队?意大利要是有这么个杀手也不至于进不了世界杯。”伊卡尔迪有意大利国籍,不过他早早拒绝了为意大利而战,看着世界杯前途未卜,不知道他是否后悔过。
    
    最终米兰德比以0比0告终,笔者表达了国米也许可以接受平局的想法,不料遭到了国米球迷的反驳:“我们不接受平局,这种比赛就是要赢,最好一战终结米兰的欧冠梦。”此役过后,米兰与第四名国米仍差8分,在联赛仅剩8轮的情况下想要超过国米取得欧冠席位难度颇高,同时俱乐部还要为日常运营操心,米兰主席李勇鸿保证的首批1000万欧元增资一拖再拖,如果4月13日还不到账,米兰工作人员们的担忧或许将成为现实。球迷们倒是乐得自在,在回家的地铁上,比赛双方握手言和,米兰球迷和国米球迷竟自发地一起骂起了尤文图斯,眼看欧冠即将出局,丢了联赛冠军更是喜闻乐见。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意甲第27轮综述-尤文4分优势领跑 米兰德比闷平
2 伊卡尔迪的半只脚也不放过 国米哭晕
3 梅西吓怕了:可别来阿根廷坑我
4 斯帕莱蒂:错失重要三分 伊卡尔迪需要更多帮手
5 双雄都不解渴!国米仍面临苦战 米兰争四需靠奇迹
6 囧叔坦承在意大利的执教已结束 英媒:他会去切尔西
7 2009米兰德比那球最难忘 国米需仰仗伊卡尔迪
8 纳英戈兰随罗马出征西班牙 战巴萨靠他
9 不能让C罗舒服踢球 决赛输皇马不是尤文之耻
10 以决赛态度踢米兰德比 不喜欢博努奇引援采访
11 国米要在米兰德比证明自己 期待好结果
12 尤文VS皇马前瞻:决赛重演 C罗九连杀再克布冯
13 战皇马无所畏惧 决赛失利之仇是时候报了
14 尤文国米有神将 米兰俊凯or毒瘤
15 伊卡尔迪或许才是梅西最佳搭档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