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雄都不解渴!国米仍面临苦战 米兰争四需靠奇迹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5日 08:4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米兰德比战平后,两队球员的表情都有些懊恼,斯帕莱蒂和加图索两人也都笑不出来。原因很简单:平局都不是双方能够满意的结果,两队的形势都不会因为这拿到的1分而有所改善。国米争四仍然面临连番苦战,米兰争四则需要奇迹了。
    
    本轮战罢,列队都打完30轮。78分的尤文和74分的那不勒斯锁定两个欧冠席位不存在悬念,剩余四支球队将竞争两个剩余的欧冠名额。60分的罗马、59分的国米、57分的拉齐奥和51分的AC米兰。
    
    事实上,如果国米拿下德比战,积61分后蓝黑军将进占第三,甩开第五名拉齐奥4分,这可以给最后的争四大战提供一定的容错率,也暂时剥夺拉齐奥的争四主动权(最后一轮国米客场对阵拉齐奥,在蓝鹰的主场打最后一轮,这显然会勾起国米似曾相识的悲惨回忆,例如当年罗纳尔多的泪水……)。但国米未能做到,现在蓝黑军与第五名的分差只有2分,任何一轮比赛踢不好都有跌出前四的危险。赛季还剩8轮,国米没有什么容错空间,况且说,最后一轮客战拉齐奥的赛程,也确实让国米无比头大。
    
    比蓝黑军形势更凶险的,是AC米兰。如果本轮米兰拿下德比,他们将积分达到53分,并且与第四名国米分差缩小到5分,那么最后8轮还有转圜的余地。可如今米兰只是打平,距离第四名分差还是8分,这样的分差无疑有些太大了。8轮追8分什么概念?即便米兰八战连胜,也需要国米最后8轮出3-4个问题(注:意甲同分情况下比拼相互战绩,国米本赛季联赛打米兰是1胜1平,所以同分国米排名仍然靠前,两队实际分差算是8.5分)。这就太难了,更何况,米兰要追赶的不仅仅是国米一队,也包括罗马双雄中的一支。一支球队状态崩盘连续失分已是很难,何况同时寄望两队如此?并且米兰接下来也有恶战,打那不勒斯这样的比赛,能不能做到拿满最后8轮的24分,也是变数极大的问题。
    
    所幸的是,AC米兰目前保住欧联杯席位的前景光明(下赛季意甲前六名都有欧战可打),目前米兰领先第七名达到4分,形势很好。而且米兰已经杀入意杯决赛,还有一条捷径(若能击败尤文夺冠,则直接晋级下赛季欧联杯小组赛;即便输给尤文,那么由意杯产生的欧联杯席位将顺延给意甲第7,这也会增大米兰通过联赛排名争取欧联杯席位的机会)。
    
    目前的形势就是如此,德比战后,国米仍然面临连番苦战,斯帕莱蒂表示:“德比拿到1分对于争四的形势并没有什么改变”。而米兰则是欧联基本在握,为了欧冠资格全力一搏,加图索表示:“只要还有一线希望,我们都不会放弃努力”,正如圣西罗南看台打出的横幅“奋战到死”一样,米兰只能做好自己的事,然后期待奇迹发生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斯帕莱蒂:错失重要三分 伊卡尔迪需要更多帮手
2 囧叔坦承在意大利的执教已结束 英媒:他会去切尔西
3 2009米兰德比那球最难忘 国米需仰仗伊卡尔迪
4 纳英戈兰随罗马出征西班牙 战巴萨靠他
5 不能让C罗舒服踢球 决赛输皇马不是尤文之耻
6 以决赛态度踢米兰德比 不喜欢博努奇引援采访
7 国米要在米兰德比证明自己 期待好结果
8 尤文VS皇马前瞻:决赛重演 C罗九连杀再克布冯
9 战皇马无所畏惧 决赛失利之仇是时候报了
10 尤文国米有神将 米兰俊凯or毒瘤
11 伊卡尔迪或许才是梅西最佳搭档
12 米兰离尤文就差一个C罗?博努奇滑跪
13 国米妖星惊艳爆发 世界杯他压皇马巴萨双星
14 尤文3-1AC米兰 迪巴拉破门博努奇反戈旧主
15 意甲综述-尤文胜米兰4分领跑 国米大胜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