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3-0摩纳哥联赛杯五连冠 剑指三冠王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1日 09:0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4月1日,完胜摩纳哥之后,巴黎圣日耳曼赢得了联赛杯冠军,这是法甲班霸本赛季赢得的第一座奖杯,同时也完成了联赛杯五连冠的神奇纪录。在被淘汰出欧冠之后,包括法甲、法国杯、联赛杯冠军,已经成了巴黎人的目标。
    
    
    
    巴黎获得本赛季第一座奖杯
    
    与英格兰一样,联赛杯在法国的地位同样非常尴尬,尤其是会让俱乐部的赛程更加繁忙。不过,巴黎、摩纳哥之间的对决还是非常引人关注,不难理解,这是两家实力最强、踢得也最漂亮的法甲俱乐部。问题在于,在国家队比赛日之后就踢这样的恶战,显然会考验球员的体能和心理,摩纳哥主帅雅尔丁指出,“在10天的假期之后很难集中注意力。”
    
    雅尔丁一语成谶,摩纳哥后卫们精力不够集中,导致姆巴佩第4分钟就创造点球,摩纳哥就此失去了比赛的主动,最终被巴黎连入3球。两队5次在杯赛决赛里交锋,巴黎圣日耳曼4次最终夺冠,摩纳哥唯一一次夺冠还是在1985年的法国杯决赛。
    
    战胜摩纳哥之后,巴黎再次赢得了联赛杯冠军,自2014年以来,巴黎包揽了近5年的联赛杯冠军。而在历史上,巴黎一共8次赢得联赛杯冠军,位居第一位,其次是3次夺冠的波尔多、马赛。更加神奇的是,巴黎9次晋级联赛杯决赛,取得了8胜1负的成绩,唯一一次告负是在2000年0比2告负于格尼翁。
    
    这是巴黎在国内赛事赢得的第33座奖杯,其中包括6次法甲冠军、11次法国杯冠军、8次法国联赛杯冠军、7次法国超级杯冠军以及1次法乙冠军。同时,巴黎在法国杯、联赛杯已经40场保持不败,上一次告负还是在2014年1月22日法国杯负于蒙彼利埃。
    
    略显夸张的是,在法甲、联赛杯、法国杯近18个冠军之中,巴黎赢得了其中的16个。自2012-13赛季以来,在法甲、法国杯、联赛杯和法国超级杯中,巴黎拿到了17个冠军,而波尔多、甘冈、里昂、摩纳哥和圣埃蒂安各1次夺冠,这足以反应巴黎在国内赛事的强大统治力。当然,巴黎面对的真正挑战仍然是欧冠,但只能寄希望于下赛季,寄希望于下一任主帅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拜仁6-0横扫多特 莱万戴帽J罗穆勒传射
2 德甲第八次戴帽!莱万8战10球专业吊打多特
3 穆勒进球助攻都排第二!超越传奇纪录
4 德甲综述-拜仁6球横扫多特 汉堡15轮不胜
5 恒大客场1-0首胜权健 郜林破门阿兰肘击染红
6 10人上港2-1重庆夺4连胜仍领跑 武磊于海建功
7 球队需要更多的耐心 内马尔或赛季末复出
8 巴黎VS摩纳哥前瞻:争赛季首冠 三叉戟大对决
9 内马尔没说过要走 他在巴黎很开心
10 海因克斯:莱万会留德甲破我纪录
11 巴黎1.5亿与皇马争莱万 够建个新球场了
12 拜仁神医再度炮轰瓜帅:不关心球员健康
13 多特莱万VS拜仁莱万哪个更好?
14 真金不怕火来炼! 诺伊尔遭反兴奋剂组织突查
15 穆勒:新帅不一定说德语 希望拉姆归来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