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法老全方位比肩梅西 他不在梅球王之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1日 08:1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3月20日,就在上周末的英超赛场上,利物浦球星萨拉赫完成了一次惊人的大四喜,帮助红军以5-0的比分大胜沃特福德。更让人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大四喜的出色数据之外,萨拉赫打进的第一球和梅西当年在欧冠半决赛上极限变向晃翻博阿滕的进球几乎一模一样,“埃及梅西”的称号也一时之间传遍整个欧洲足坛。但萨拉赫真的只是埃及版的“A货梅西”吗?那恐怕就错了,萨拉赫就是萨拉赫,单就这个赛季的表现而言,萨拉赫的发挥几乎已经不在梅西之下。
    
    抛开那种几乎复刻巅峰梅西一般的精彩过人和进球不提,就从最直观的数据来分析:萨拉赫这个赛季目前的数据统计丝毫不逊色于梅西。根据西甲和英超的官方数据统计,萨拉赫和梅西本赛季在各自联赛中参与的进球数完全一样,萨拉赫的进球甚至还要比梅西多,萨拉赫本赛季已经在英超打进28粒进球,而梅西的西甲进球数则是25个;但是在助攻方面,梅西则也刚好比萨拉赫要多出3个,梅西本赛季在联赛中完成了12次助攻,而萨拉赫则是9次。从总体上看,两人本赛季的发挥可谓是不分伯仲。
    
    而与梅西之于巴萨一样,萨拉赫也成为了利物浦这个赛季最大的救世主,正是得益于萨拉赫的超级发挥,红军球迷才能够淡然看待库蒂尼奥的出走。毕竟他的离去并没有造成苏亚雷斯离队那样的崩盘,萨拉赫的发挥和带队成绩甚至更在巴西人之上,欧冠和联赛争四齐头并进的成绩便是最好的证明。
    
    当然,萨拉赫本人对于外界把他和梅西放在一起比较还是感到十分开心,毕竟所有人都知道:梅西是当今足坛最出色的球员,能够和他相提并论,绝对算得上是一种荣誉。
    
    “能和梅西这样伟大的名字放在一起是一种荣誉,这真的非常棒”,萨拉赫也对于这样的比较欣然接受,或许向梅西看齐正是这位埃及巨星的目标。
    
    不过也必须承认,从长远来看,目前的萨拉赫还和梅西有着极大的差距,毕竟他只是这个赛季能够打出比肩梅西的水准,未来能不能维持这样的状态还是未知数,而梅西则不一样,梅西的巅峰期可以说已经持续了十年之久,几乎每个赛季都能打出这样的水平,这个赛季的梅西甚至还远远不能说是最好的梅西。无论是巅峰水准还是巅峰时期的长短,梅西高度都是其他球员难以企及的。
    
    但是至少,这个赛季的表现让人看到了萨拉赫身上的无限可能。虽然差距还是巨大,但是他至少还有一丝追赶的可能。更何况相比于梅西出身于拉玛西亚,国籍阿根廷这种根正苗红的豪门娇子,出道于小球会辗转多个联赛打拼,凭借一己之力率领埃及国家队冲进世界杯的萨拉赫无疑职业生涯更为坎坷,更加励志,也更加难能可贵。
    
    单凭这一点,萨拉赫就不必被看做梅西的“埃及版复制品”,他就是萨拉赫,是目前欧洲最出色的球星,是安菲尔德的法老王,也是埃及人的民族英雄。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穆帅欲购17岁小将代替卢克肖 或4000万镑收购
2 曼联寻右后卫盯上贝莱林 穆帅要抢温格爱将
3 阿森纳门神:我状态这么好为什么要轮换
4 曝前巴萨主帅握蓝军邀请 却等枪手召唤
5 切尔西卖人卖出三强核心 赛季72球39助
6 半路杀出程咬金?西媒曝曼联加入内马尔争夺战
7 1天4个大四喜好戏!中超萨拉赫 阿根廷武磊
8 最贵后卫门迪火线复出 战红军曼联将出场
9 瓜迪奥拉是完美教练 金球?距离我太遥远
10 曝穆帅盯上三悍将 马夏尔等六球星恐遭清洗
11 扬教授合同年爆发赢回报!曼联将与其续约至2019年
12 曼联热刺上演龙虎斗 蓝军抽中英超保级队
13 沃特福德主帅:萨拉赫是世界最佳!
14 9大名帅或将被解职:温格孔蒂领衔
15 队友盛赞德布劳内 夺欧冠给他助攻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