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战不败开局 巴尔韦德超皇马名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9日 08:3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3月19日,战胜毕尔巴鄂竞技之后,巴塞罗那将开局不败纪录延续到29场,巴尔韦德也得以超越托沙克,独居西甲第三位。同时,巴萨还创造了连续9次战胜毕尔巴鄂竞技以及跨赛季36场不败的纪录。
    
    巴萨本来就是毕尔巴鄂的克星,而毕尔巴鄂客场状态不佳,此前三个西甲客场都以0比2的比分告负,此役也不例外,继续以同样的比分告负。此役取胜之后,巴萨则延续了两项纪录,首先是将赛季开局不败纪录延续到29场,
    
    而跨赛季,巴萨已经36场比赛保持不败,取得了30胜6平的成绩。
    
    其次,巴萨已经连续9次战胜毕尔巴鄂竞技,创造对阵毕尔巴鄂的连胜纪录,同时,近14次西甲主场对阵毕尔巴鄂竞技,巴萨均获胜,近6次对阵毕尔巴鄂,巴萨均零封对手。值得一提的是,在赛季47场比赛里,巴萨足足30次零封对手,在赛季至少还有12场比赛的情况下,巴尔韦德有望冲击瓜迪奥拉在2011-12以及恩里克在2014-15赛季创造的纪录。
    
    事实上,巴尔韦德面对的困难并不小。苏亚雷斯、布斯克茨缺席,巴尔韦德如何排兵布阵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世界体育报》认为巴萨主帅有三种选择,其一是库蒂尼奥、梅西、登贝莱会组成三叉戟,但三种选择都是433阵形。然而,巴尔韦德的选择却出乎媒体意料,他沿用了自己的442阵形。在这一阵型中,帕科直接顶替了苏亚雷斯的中锋位置,而库蒂尼奥、登贝莱分居两翼。巴尔韦德的这一选择收到了回报,正是帕科为巴萨早早破门,奠定了胜局。
    
    与苏亚雷斯相比,布斯克茨的缺席更让巴尔韦德头疼,原因在于,不论是拉基蒂奇、保利尼奥还是安德烈-戈麦斯,都无法像布斯克茨那样成为巴萨攻防转换的枢纽。巴尔韦德还指出,“毕尔巴鄂习惯于高位逼抢,因此布斯克茨的位置很重要。”
    
    最终,巴尔韦德让拉基蒂奇出任这一位置,尽管下半场面对对手的逼抢,拉基蒂奇的表现不够出色,但能够赢得比赛,克罗地亚中场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拉基蒂奇赛后表示,“我们希望赢得每一场比赛,我要感谢巴尔韦德,因为他说我踢得很棒。”
    
    在对手调整战术并且获得优势之后,巴尔韦德也对阵形做出了调整,伊涅斯塔出场之后,巴萨改打433,拉基蒂奇担任后腰,身前是伊涅斯塔、保利尼奥,梅西担任伪中锋,两翼分别是库蒂尼奥、帕科,而比达尔顶替帕科之后,这一战术更加明显。全取三分、应对两大主力的缺席、演练不同的战术,巴尔韦德在国家队比赛日之前顺利完成了三大任务。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希望伊涅斯塔留下来 梅西每天都有发明
2 C罗1-12照样能赢梅西 让梅西先跑半季
3 梅西踢意甲队19场12球 尤文米兰罗马都曾受伤
4 欧冠不能轻视罗马 谈三冠王为时尚早
5 曝皇马盯上巴西国门阿利森 高兴同皇马传绯闻
6 基金会涉嫌洗钱+挪用资金遭调查
7 我想在欧冠八强就淘汰巴萨 不等到决赛
8 对巴黎不被看好也晋级了 尤文非常危险
9 布斯克茨右脚趾骨骨折 预计伤缺三周
10 曝皇马求购罗马门神 或故意施压德赫亚库尔图瓦
11 皇马巴萨争夺塞维利亚铁卫 或激活3000万欧违约金
12 巴尔韦德:巴萨拥有梅西太奢侈
13 史上第一!巴萨11年欧冠连入8强
14 马德里德比皇马恐失大将
15 皇马今夏3亿欧追内马尔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