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连胜!10轮不败! 米兰保6无忧剑指尤文国米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9日 08:3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3月19日 意甲已经进入收官阶段。就在三个多月前,排名积分榜下半区的米兰一度看起来赛季目标只是“保级”,但现在,米兰已经通过5连胜、10轮不败的奋起直追,到了“欧联杯席位基本在握、欧冠席位有望一搏”的境地。接下来连战尤文国米那不勒斯,将是米兰梦想的大考。
    
    就在2017年12月中旬时,米兰还是排名十名开外的积分榜下半区球队,球队一度连贝内文托都敢平,连维罗纳都敢输而且是输0-3。但从意杯米兰德比的1/4决赛开始,红黑军开始状态强势反弹,打出了一波绝佳战绩。意杯连克国米拉齐奥挺进决赛,意甲也打出一波10轮不败(8胜2平)的绝佳战绩,进入2018年2月中旬开始,红黑军开始在意甲的连胜狂潮,先后击败斯帕尔(4-0)、桑普多利亚(1-0)、罗马(2-0)、热那亚(1-0)和切沃(3-2)。
    
    要知道,这一波五连胜,是在米兰有意杯鏖战(半决赛打拉齐奥一度打了120分钟苦战和点球大战),有欧联杯牵制(过去一个月米兰打了4场欧联杯淘汰赛,特别是两战阿森纳极为激烈)的前提下取得的,含金量十足。这考验的已不仅是实力、战术,更是耐力、精神和意志品质。特别是在欧联杯两回合1-5惨败给阿森纳之后,红黑军回到联赛仍然能一路奏凯,这批青年军度过了一次心理大考。近几个月,批评家抛出一种论调:AC米兰现在全凭着一口气在支撑着,一旦输球就可能被打回原形。可本战的取胜证明,也许米兰确实因为三线苦战而身体不支,但是球队变强,是不争的事实。
    
    媒体统计,这几个月米兰的抢分率,在意甲同期可排名第二,仅次于尤文图斯,却领先着那不勒斯、国米和罗马双雄。不要忘记,红黑军队内这批球员,比如1999年的唐纳鲁马、1998年的库特罗内、1996年的凯西和卡拉布里亚、1995年的安德烈-席尔瓦、罗马尼奥利等人,都是处于上升期的球员。现在的他们已有这般发挥,未来的他们会达到怎样的高度?
    
    当然,人们更关注的是本赛季米兰最终的成绩归属。下个赛季意甲有7个欧战名额,联赛前六名都可出征欧战,意杯冠军也有一个欧联杯席位(若意杯冠军可打欧冠,则这个席位顺延给意甲第7)。如今米兰稳居第6,领先第7名6分,不出极大的意外,锁定六甲席位前景明朗,更何况米兰跻身意杯决赛还有一条冲欧捷径。可以说,红黑军来年有欧战打的机会很大。
    
    但米兰并不满足于欧联杯席位,想要竞争欧冠资格!28轮50分的米兰,距离前四名仍有5分差距,红黑军还有10轮联赛,这5分差距已在“射程之内”。想要奇迹般的争四,米兰就必须要有拿下所有比赛的觉悟,无论对手是谁。紧接着四轮,就是对米兰争四梦想的大考。
    
    接下来是FIFA比赛周期,近来连轴苦战的米兰有喘息之机。回归联赛节奏后,米兰就迎来魔鬼赛程,先是客战尤文,再打米兰德比,之后打萨索洛略作休整,马上又要打那不勒斯。如能过了这几关,那么米兰最后6轮联赛再无强队可打,其收官赛程比对争四对手的国米拉齐奥而言更优。只是如前所述,米兰毕竟是前半程挖坑太大,作为追分者没有容错空间,一旦这三战强敌打不好,很可能提前失去争四希望。这三战劲敌,是裁决争四梦想的关键。
    
    从一无所有的积分榜下游,追到如今保六希望极大、争四梦想重燃的境地,红黑军还有什么不敢放手一搏的?库特罗内说得好:“我们将拼尽全力,因为我们没有什么害怕失去的!”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加图索换人致胜 将米兰变成嗜血群狼
2 C罗助手连场发威 米兰95后双剑力压闹事名刀
3 意甲球队续约朝鲜前锋至2023年 拒绝尤文图斯挖角
4 意甲第29轮综述-尤文2分领跑
5 米兰近期和加图索续约到2020年 年薪暴涨至200万
6 尤文追平意甲纪录 铁卫受伤成唯一遗憾
7 尤文球员也是普通人 战皇马前先专注米兰
8 不会重蹈欧冠决赛覆辙 淘汰赛有望取胜
9 本不想抽中巴萨曼城 托蒂:抽巴萨我很高兴
10 对抽签结果满意 应小心对手整体实力
11 皇马是夺冠热门 但我们去年淘汰过巴萨
12 加图索警告门神精力放在球场 变阵战枪手!
13 世界杯有戏!最强烟枪8天3战造5球
14 阿莱格里:目标意甲七连冠
15 球衣撕成袈裟!绿茵场变拳击台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