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尼奥谈恒大:那两年对我很重要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3日 08:4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3月13日,前广州恒大外援、巴西国脚保利尼奥接受了欧足联官方网站的专访。保利尼奥表示,自己非常感谢当年在恒大时的经历,这让他最终重拾自信并且重返巅峰。看得出,他对恒大的感情非常深厚。
    
    
    
    欧足联专访截图
    
    以下是采访节选:
    
    问:你现在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的一员,但你在16岁时就前往欧洲碰运气,滋味肯定不好受吧?
    
    保利尼奥:那的确是我职业生涯中非常艰难的时刻,但有时候你必须承担这样的风险。在我16岁时面临一个机会,能让我真正成为职业球员。离开一同生活了16年的家人,那确实很难。不过立陶宛是个美丽的国家,我当时住在维尔纳,那里什么都有,在生活上没有问题,而且俱乐部有好几名巴西队友,适应起来也不困难。最难的,还是背井离乡的思乡之情。
    
    问:经过科林蒂安和托特纳姆热刺的经历后,很多人对你前往中超感到惊讶,你如何看待这段经历?
    
    保利尼奥:我非常感谢中国。还有斯科拉里,当我在热刺时,是他给了我信任。当然,加盟恒大,我面临一种完全不同的文化。不过,这里的足球给了我自信,尤其是我在热刺时已经好几个月没有踢过正式比赛了。俱乐部和老板给了我完全的信任,他们甚至愿意在我这样一个好久没踢比赛的球员身上倾注信任。
    
    一开始,在体验到中超的比赛后,我感到有些困惑,因为毕竟我是从英超过去的,而现在是在一个有着完全不同的足球的国度效力。但是不出一个月时间,我就完全适应了中超的节奏。这对我来说很好,一切都以最好的方式在进行。我踢上了比赛,帮助恒大拿了5~6个冠军奖杯;我同样留下了中国球迷和俱乐部工作人员对我的感情,这份情是用金钱买不来的。我想踢比赛,而在恒大的那两年,对我来说十分重要。
    
    问:现在你和梅西成了队友,这是梦想成真了吗?
    
    保利尼奥:是的,准确来说,这个词应该是“享受”。因为我已经拥有了一切,而几年后我就要结束职业生涯了。我可以说,我为自己梦想中的世界上最好的球队踢过球,也和历史上最好的球员之一做过队友。我不仅在球场上享受现在的时光,我还要在场外、与家人一同享受。
    
    问:尽管经历了那么多挫折,但是你还是最终成长为一名职业球员。
    
    保利尼奥:我是个有主见的人。当我想完成某个目标时,我会自己拿出主意。我以前是踢五人制足球的,但在17岁时出国后,我深深感觉到自己必须实现成为职业球员的目标。这不仅是我的梦想,也是家人们的梦想,而我要做的仅仅是在一家职业俱乐部获得机会。从那时起,我意识到自己能实现梦想: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暴力鸟玩起游戏像孩子! 操纵自己破门绝杀
2 伊瓜因比本泽马多进44球 西媒数据打脸齐祖
3 本泽马假期学开飞机 调侃:你想宣泄什么情绪
4 巴黎总监:不确定下赛季内马尔是否还在
5 西甲-马竞3-0塞尔塔 格列兹曼传射比托洛破门
6 巴萨宣布新援阿图尔今夏3900万欧加盟
7 西甲综述-瓦伦毕尔巴鄂告捷 莱万特16轮首胜
8 曝中超队8000万欧求购本泽马 皇马主席已同意
9 西甲-皇马客场2-1险胜 C罗梅开二度铁卫伤退
10 贝尔场外戴帽场上散步+甩脸色 不自救别怨齐祖
11 马竞VS塞尔塔前瞻:盼回赢球轨道 格子再爆发?
12 皇马13战12场失球 不除命门欧冠也没戏
13 神助攻+连过数人!皇马指挥官复出再封神
14 西甲-巴萨2-0完胜11分领跑 苏神库蒂尼奥破门
15 苏神让梅西安心看球!通杀西甲神迹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