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三冠!尤文骨子里的气质叫永不言弃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1日 08:2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意大利《米兰体育报》首席跟队记者 法比奥·里卡利
    
    先是亚特兰大、然后是拉齐奥,这次又是托特纳姆热刺,尤文图斯仍然在为赛季所有可能的锦标全速冲刺。在欧洲,仍然保有这种可能性的除了尤文,也只剩巴萨和拜仁了。皇马已经在西甲冠军的争夺中出局了,但是仍有其他三项冠军的可能性。
    
    一切都在本周发生,三场胜利可能改变整个赛季的走势。这是一支总是带给你惊喜、永远不能低估的球队,他们获得了联赛的六连冠,并且在最近三次欧冠联赛中两次闯进决赛。这是一支曾遭受巨大打击之后涅槃的球队,比起现在的领头羊那不勒斯,人们更相信他们能最后反超夺冠。而且在温布利2比1战胜热刺或许能使得整个赛季的形势豁然开朗。这还是尤文图斯并不在自己的顶尖状态的前提下,这让人们不禁设想,如果他们回到巅峰,谁还能阻挡斑马军团呢?
    
    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在这样的困境中,阿莱格里的球队仍能控制局势、夺回主动权。六个月前,联赛刚刚开始,尤文阵中就有多员大将倒下:夸德拉多、贝尔纳代斯基、德西利奥、迪巴拉、伊瓜因、曼朱基奇、马图伊迪、贝纳蒂亚。阿莱格里手上能用的人捉襟见肘。在欧洲,除了曼城的瓜迪奥拉之外,我还没见过哪个教练如此会在板凳席上玩魔法,用这套残阵,尤文图斯能有现在的成绩让人侧目。欧冠八强战,尤文图斯就可能遇上曼城,如果真的如此的话那绝对是最差的签运。比起利物浦、皇马、拜仁、巴萨/切尔西、曼联/塞维利亚、罗马/顿涅茨克矿工来说,曼城是最可怕的对手。
    
    2月28日,尤文图斯迎来了第一场硬仗,意大利杯半决赛,他们在都灵拿下了亚特兰大。稍晚之后的另一场半决赛,AC米兰在点球大战战胜拉齐奥,加图索暂时赢得了人们的信任。决赛本来原定在3月9日进行,但是大卫·阿斯托里的悲剧使得意大利足协临时砍掉了当天所有的比赛,所以补赛至今还未定。
    
    这还没完,意甲客场对阵拉齐奥的比赛,尤文图斯第93分钟的神奇进球确保他们拿下了难得的三分。也许有人说这是运气的成分,但是尤文图斯的冠军性格和赢家气质帮助他们完成了奇迹,那就是永不放弃!加上那不勒斯主场2比4不敌罗马,尤文图斯一下和领头羊的差距只有一分了。而且尤文图斯此前有一场与亚特兰大的比赛因为暴雪被推迟,所以一举夺回联赛第一的位置不是没有可能。
    
    3月7日,在温布利的比赛注定将记入意大利足球的历史。此前,热刺曾在都灵带走一分,但是尤文图斯却在他们的主场拿下三分从而将对方淘汰。上一次,意大利球队在温布利赢球还要倒回1973年,凭借现在江苏苏宁队主教练法比奥·卡佩罗的进球,意大利队1比0客场击败英格兰队。这场比赛上半场,热刺就1比0领先,这个比赛尤文将注定被淘汰。而且在主场,哈里凯恩和他的同伴发起了潮水般的攻势,随时有可能扩大比赛。阿莱格里置之死地而后生,在第60分钟先后换上阿萨莫阿和利希施泰纳两个后卫,重新建立起后场的平衡。换人很快起到奇效,伊瓜因和迪巴拉随后连入两球,将比赛逆转。
    
    现在,尤文图斯正在一个十字路口上。阿莱格里知道球队并不在最佳状态上,球员们自己也承认,但是争取不放弃是他天生的性格。这种性格也是个双刃剑,尽管是意大利DNA,但是阿莱格里却想踢曼城或者拜仁那种足球。这样能够再次打进欧冠决赛吗?
    
    特拉帕托尼很无趣,但是他总是能赢。里皮带队很有攻击性并且有掌控欲,他获得了大力神杯。阿莱格里现在可以说是在半道上,他既有意大利足球的风格,又闪现欧洲攻势足球的影子。其实在与热刺的比赛中,阿莱格里的战术就几经变化,“是的,我承认有些时间我犯了错,但是我马上修补了它。”他自己也在赛后承认。
    
    无论如何,阿莱格里是意大利教练中现在最受其他欧洲豪门青睐的那个,对他的邀约一直不断。无论他下赛季是走是留,冠军奖杯是最好的名片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国际米兰暴露两大缺陷:遇弱不强
2 国米举办110周年晚宴 蓝黑色的激情永存
3 国米vs那不勒斯前瞻:110岁庆生 助攻尤文7冠?
4 尤文VS乌迪内斯前瞻:迪巴拉三连杀 斑马或21连胜
5 梅阿查国王归来!盼老东家进欧冠
6 悲痛!阿斯托里悲剧 法国18岁新星睡梦中去世
7 伊瓜因:尤文本赛季要争三冠王
8 从4-0到0-2米兰慌神 精神犹在希望不灭
9 曝布冯本赛季后正式退役?
10 曝米兰签那不勒斯门将达协议 最早下周体检
11 两大后防天团比烂!米森之战竟变菜鸡互啄
12 凯西你回来啊!中场真空最缺加图索
13 11人欧战经验太少 米兰为年轻付出代价
14 尤文将和迪巴拉续约 曼联挖人又要黄?
15 工资上涨18倍!米兰决定给加图索加薪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