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4-0到0-2米兰慌神 精神犹在希望不灭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0日 08:2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足球场上没有玩笑可开,两军对垒都是真刀真枪。AC米兰对阿森纳,两支喜欢自嘲的落寞豪门在欧洲次级别杯赛欧联相遇,在段子手手里是无尽的段子,在球迷眼中是可笑的乐子,但笔者在米兰城体会到的只有两个字:紧张。紧张情绪从场外蔓延到场内,从球迷影响到球员。
    
    米兰城已经很久没有遇到这样重量级的对手了,上一次还是2013-14赛季的马竞,一场比赛竟涌现出无数枪迷。记者身边的朋友,无论是中立球迷还是敌对球迷,今晚都不约而同地出现在了圣西罗球场,支持米兰还是支持阿森纳?说不好,但至少可以假装看场欧冠。所有记者也都来了,在媒体领票口,本赛季第一次排起了长队,在圣西罗没看过“欧冠”级别较量的不只有球迷。米兰和阿森纳,一个欧冠冠军次数排名第二,一个连续参加欧冠正赛次数屈居亚军(冠军都是欧冠真霸主皇马),如此显赫的历史,却在欧联相遇,多少有些尴尬。
    
    米兰城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警备级别了,上一次还是在米兰举办的欧冠决赛,比赛当天米兰公交总公司发出罢工公告,但为了不影响球迷观看比赛,实际上地铁线路没有受到什么影响。然而市中心多莫站还是临时关闭了,出于安全考虑。英国球迷记者是见识过的,上上赛季的凯尔特人球迷大闹地铁车厢,上赛季的南安普顿球迷在广场放烟花,搞得米兰警方很紧张。于是本场比赛每个安检口备有6个安保人员,数量是平时的两倍。
    
    球迷也紧张,一位老球迷向记者坦承自从抽签安排出炉以后他就没怎么睡过安稳觉:“兴奋啊,2012年在圣西罗4比0战胜对手那场比赛仍记忆犹新,6年过去了,伊布走了,席尔瓦走了,当初的首发只有阿巴特还留在阵中,真的很希望能够再次战胜他们。”米兰体育报记者拉着笔者说道:“看米兰精神出现在欧冠赛场,球迷们的等待不都是为了这个吗?”什么是米兰精神?在两队上次的交锋中就得到了很好的诠释。2011-2012赛季欧冠1/8决赛,AC米兰遭遇阿森纳,首回合米兰主场4-0大胜阿森纳,但次回合风云突变,阿森纳上半场就3-0大胜AC米兰,当阿森纳众将磨刀霍霍地进入下半场的时候,正是凭借着米兰精神,全队通过顽强的防守最终避免了城门再次被攻破。从而淘汰了对手。
    
    比赛即将开始,大屏幕上放出前米兰青训球员阿斯托里的照片,3月4日,他因心脏问题与睡梦中离世。现场所有人起立为他鼓掌,缅怀这个从米兰内洛走出的年仅31岁的“孩子”,也许是因为情绪激动,掌声结束后的一分钟默哀在第22秒的时候就因为一个球迷高喊的“达维德,我们爱你”声中戛然而止,之后又是经久不息的掌声。“他在米兰青年队的时候我就坐在这个位置看球,米兰没能给他机会,但当他心脏停止跳动,我的心也仿佛静止了。”一位上了年纪的米兰球迷向记者说道,本轮欧冠和欧联比赛都为阿斯托里的去世进行了默哀活动,生前没能成为圣西罗的宠儿,死后在圣西罗得到了全世界的缅怀和尊重。
    
    最紧张的还是米兰的球员们,当掌声结束,取而代之的是球迷的欢呼声,掌声送给阿斯托里,欢呼声则献给场上的队员们。即便米兰已经各项赛事13场不败,而阿森纳已经遭遇四连败,但比赛终究还是实力说了算,面对欧冠经验老道的枪手们,连欧联都没踢过几场的米兰年轻球员立刻慌了神,肢体僵硬,动作变形。库特罗内的射门,卡拉布里亚的传中,都离谱得不像话。
    
    赛前加图索拒绝了和温格的对比,直言自己是个“菜鸟”。事实上也是如此,加图索在米兰一线队执教的场次还不如温格在阿森纳执教的年数多(19场对22年),场上还是经验起了决定作用。温格上半场就找到了米兰的弱点痛戳短处,不断攻击米兰的右路,高压逼抢和高速进攻让米兰喘不过气来,姆希塔良在左边锋的位置上旁若无人地拿球、停球、射门,造成一个进球,一个横梁,实力碾压。
    
    教练席上形成鲜明对比,“老人”温格气定神闲,早早披上大衣回到替补席坐定,既不呐喊,也不疾走。而加图索则是老样子,怒吼、咆哮,显得有一丝焦虑,界外球永远让队员快发,上半场补时阶段,米兰造越位失败再丢一球,第一个失球后,米兰球迷尚能自发鼓掌以示鼓励,半场丢第二个球后,已经垂头丧气。有趣的是,南看台的死忠球迷为干扰阿森纳别出心裁地使用了哨子战术:只要对方进攻球员一进禁区,就有人模仿主裁判的哨音,以便达到混淆视听的目的,然而结果并不奏效,枪手得到的机会数不胜数。一层负责摇旗的还不慎跌到了看台下面,摔得满脸血,得不偿失。
    
    下半场的米兰球迷则和裁判较上了劲,不断抗议裁判的判罚,一位反穿库特罗内球衣的小哥体力很好,反复跳起来少说有七八次,两个中指分别送给边裁和主裁。博纳文图拉接卡拉布里亚的精准传中将球打飞后,小哥直接穿上了大衣,看来是不打算再站起来了。阿森纳下半场放满了节奏,开始控球,门将有拖延比赛的迹象,米兰球迷干脆玩起了尤文主场经常玩的那一套:当对方门将踢出皮球的那一刻齐声高喊:“狗屎”,这在本赛季还是第一次出现。
    
    第78分钟,苏索近距离小角度射门直奔了角旗区,把反穿球衣的小哥直接气笑了,此时球迷和球员们已经彻底泄了气。第88分钟,多纳鲁马发门球,漫不经心地传给身边的后卫,完全不再考虑进攻的发展,大势已去,现场超过7万球迷失望而归。
    
    主场0比2的比分基本宣告了被淘汰的命运,但米兰走到这一步难能可贵,红黑精神犹在,他们没有放弃任何努力的机会,在赛后的数据统计中AC米兰在攻门次数、角球次数等场面数据方面处于绝对上风,但过于低下的进攻质量,让米兰苦无机会,阿森纳射正次数是米兰4倍,完胜在情理之中。输球并不可怕,在失利中找到差距,尽快成长起来,是这支年轻的红黑军团迫切需要的,而且至少在比赛中他们也展示出了向上前行的决心,这就足够了!
    
    精神犹在,希望就在!
    
    加油!年轻的红黑近卫军们!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曝布冯本赛季后正式退役?
2 曝米兰签那不勒斯门将达协议 最早下周体检
3 两大后防天团比烂!米森之战竟变菜鸡互啄
4 凯西你回来啊!中场真空最缺加图索
5 11人欧战经验太少 米兰为年轻付出代价
6 尤文将和迪巴拉续约 曼联挖人又要黄?
7 工资上涨18倍!米兰决定给加图索加薪
8 不差钱!欧冠资格决定国米今夏收购
9 8年最耻辱半场!尤文防线被打爆
10 米兰或得美国银行贷款 欲与欧足联和解
11 意甲两俱乐部退役阿斯托里13号球衣
12 辟谣!佛罗伦萨否认为去世后卫开终身合同
13 尤文一软肋被热刺紧紧抓住
14 曝迪巴拉和尤文关系紧张 曼联巴黎打响收购战
15 悲伤的一天!不敢相信这样的悲剧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