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西你回来啊!中场真空最缺加图索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9日 08:2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两支落难豪门,在圣西罗球场踢出了一场比赛质量不高、双方都失误频频的比赛,但最终阿森纳2-0完胜。很多球迷在感叹,就是厄齐尔两次神出鬼没的传球决定了比赛,AC米兰较之阿森纳的差距,就在于缺少一个厄齐尔。但事实上,仔细分析比赛,米兰中场最缺的,或许是加图索。
    
    众所周知,即便是巅峰时期,意大利足球的特点也从来都不是全攻全守,或者是精准传控。意甲曾经是欧陆第一联赛,但即便是那时,意甲球队遇到英西德法诸豪强,首先强调的也是能够守住。稳固的防守,才是意大利足球取得成功、一度风靡天下的基础。即便是拥有过三剑客、舍瓦卡卡因扎吉的AC米兰,其兴盛多年的根基,也是马尔蒂尼、巴雷西、内斯塔、加图索等人为首的防线。
    
    这个夜晚,米兰之崩,就崩在防守上。但需要强调的是,固然卡拉布里亚有失误,固然罗德里格斯盯人不紧,但红黑军今夜完败的最大问题却并非是后卫,而是中场,而是后腰。
    
    阿森纳的两个进球,都是由厄齐尔所助攻。两次进攻都是一样,球到了厄齐尔脚下之后,德国天才一记极具突然性、想象力,而且极为精准的传球,撕开了米兰多人组织的防线。各界盛赞厄齐尔的才华,米兰球迷也会感叹,如果AC米兰能有个厄齐尔……但为什么不听一听BBC的评论呢?英媒直言:“即便是西布朗(英超倒数第一)与阿森纳比赛,也不会让厄齐尔这样的危险人物得到如此开阔的空间!AC米兰的后腰究竟在做什么?”
    
    特别是阿森纳第二个进球,那个杀死胜负悬念的进球,最能说明问题。当时米兰有4个后卫加1个后腰回防到位,防线架子还在。可是当厄齐尔持球时,竟然没有一个人,在厄齐尔周围五米范围内,连干扰他一下,都做不到!厄齐尔是谁?任何球队与这样的球星对决,让他能在如此危险的区域,拉开了架势瞄准了传球,那与自杀何异?AC米兰的后腰,究竟去了哪里?全景镜头显示,凯西还在中圈!
    
    事实上,后腰不利是AC米兰本赛季前半程战绩惨淡,跌入积分榜下半区的老问题。米兰现行433体系里,除了比格利亚一个后腰总在回防之外,其他两个中场里,博纳文图拉主职进攻,凯西是所谓的“B2B”中场,但经常都是顾前不顾后,插上跑的飞快,撤防却总是慢慢悠悠。本赛季米兰上半程惨败给罗马、拉齐奥、桑普多利亚等队的比赛,无一例外都是凯西杀上去不回防,最终被对手在前腰区域连连出刀致命。
    
    下半程比赛,加图索用战术纪律去约束凯西之后,米兰一度踢出了599分钟各线不丢球的数据(这期间米兰各线高歌猛进,这证明只要守得住,米兰就能做到战绩斐然)。但此番对阵阿森纳,凯西再次固态萌生,自我膨胀的凯西总是不顾回防,连累的AC米兰中场真空不设防,吞下惨败苦果。
    
    当今足坛,主流打法是双后腰甚至三后腰,任何球队都知道,决不能让对手在本方禁区前中路一带舒服的拿球。在AC米兰队历史上典型的4321圣诞树阵型里,也是加图索、安布罗西尼两名后腰来保护皮尔洛,随时保持后腰位置有2-3名球员来遏制要冲。可本赛季因为凯西,红黑军很多场次都是靠一个拖后后腰来与劲敌周旋——而这个拖后后腰无论是蒙托利沃还是比格利亚,都是组织型而不是扫荡型。所以每当有媒体称赞凯西“攻防兼备的B2B”时,腾讯网友们向来不认同——自家的禁区都顾不上,有什么资格说B2B?
    
    AC米兰真正缺少的是一个防守有责任感、有位置感、有牺牲精神、有团队意识的铁腰。在腾讯视频担任本战解说嘉宾的颜强,一语中的:“真的希望加图索脱了西装出场比赛,AC米兰现在最缺少的就是一个加图索”。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11人欧战经验太少 米兰为年轻付出代价
2 尤文将和迪巴拉续约 曼联挖人又要黄?
3 工资上涨18倍!米兰决定给加图索加薪
4 不差钱!欧冠资格决定国米今夏收购
5 8年最耻辱半场!尤文防线被打爆
6 米兰或得美国银行贷款 欲与欧足联和解
7 意甲两俱乐部退役阿斯托里13号球衣
8 辟谣!佛罗伦萨否认为去世后卫开终身合同
9 尤文一软肋被热刺紧紧抓住
10 曝迪巴拉和尤文关系紧张 曼联巴黎打响收购战
11 悲伤的一天!不敢相信这样的悲剧
12 尤文想签下贝莱林 速度王对枪手不再抱幻想
13 感伤!各大俱乐部深情悼念阿斯托里 全意甲此时站在一起!
14 从布冯的泪水到猝死的阿斯托里
15 意甲-尤文1-0拉齐奥 迪巴拉绝杀助斑马20战不败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