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人欧战经验太少 米兰为年轻付出代价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9日 08:2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主场,米兰0-2惨败给阿森纳,欧联杯晋级形势惨淡。圣西罗7万多球迷目瞪口呆的看着近13场各线赛事不败、此前599分钟不丢球的AC米兰,他们无法理解,为什么AC米兰能击败罗马(欧冠小组赛力压切尔西马竞头名出线),能与尤文周旋(3年2入欧冠决赛),上了欧战,却敌不过近期四连败的阿森纳?输在经验。
    
    组数据:在AC米兰本战首发11人之中,只有博努奇、比格利亚、恰尔汗奥卢、里卡多-罗德里格斯这区区4个人踢过欧冠比赛。其他7个人,唐纳鲁马、卡拉布里亚、罗马尼奥利、凯西、博纳文图拉、苏索、库特罗内,从未踢过一场欧冠!做个直观的对比,米兰仅有博努奇一个人姑且算是欧冠宿将(踢过48场欧冠,还比如阿森纳的拉姆塞50场),其他10个人的欧冠场次相加,只有厄齐尔(70场欧冠)一个人的一半左右!
    
    人们总在说,AC米兰是一支七夺欧冠的豪门,所以上了欧战赛场,红黑军有一种欧战DNA。但还是面对事实吧:7-8成的球员连一场欧冠都没踢过,如何踢的出底蕴?面对阿森纳这样一支连年在欧战摸爬滚打,虽然成绩不佳,但搏杀经验毕竟丰富的球队,AC米兰这群青年近卫军突然不会踢了,出现进退失据、状态大打折扣,并不算是难以理解。
    
    所以当1996年的卡拉布里亚面对欧战老油条姆希塔良时,被轻松的一晃就彻底失去防守能力。所以当1996年的凯西面对厄齐尔时,都不知道要对这样的危险人物进行干扰。所以当1999年的唐纳鲁马单对单对决拉姆塞时,会被非常轻松的晃过。所以当1998年的库特罗内遭遇科斯切尔尼的贴身盯防时,占不到一点便宜……
    
    这就是欧战,在这个舞台上,能力如何固然重要,经验同样不可或缺。AC米兰这批青年近卫军,本赛季才第一次打欧战,而且对手都是欧联杯的弱旅,阿森纳队是他们在欧陆赛场上遇到的第一支豪门级的强队,上了这样的舞台,他们的思路很难清晰,他们的心跳很难正常,他们的双腿势必灌铅。打个粗俗比方,你如何能要求一个处男在初夜时就能表现杰出?这不符合常规。
    
    固然,足坛有过初登大舞台就有着惊人发挥的妖星,但那毕竟是少数。绝大多数的年轻人,绝大多数的欧战初学者,都要经历几次惨败才能真正理解这是什么地方。这是新星成长的必然代价。AC米兰如今依靠大批青年才俊与劲敌周旋,面对罗马尤文这样的对手尚能心态自如——因为这批新星都有过数十次甚至过百场的意大利国内赛事出赛经验。但同样这批新星,遇到阿森纳就溃不成军,因为这是他们欧战赛场第一次搏杀。
    
    所以红黑军也无需太过急躁,低迷日久,多年缺席欧战,才回到这个舞台,交这样的学费是理所应当的。年轻人的成长只能脚踏实地,不可能一步登天,急也急不来的事情,唯有保持耐心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尤文将和迪巴拉续约 曼联挖人又要黄?
2 工资上涨18倍!米兰决定给加图索加薪
3 不差钱!欧冠资格决定国米今夏收购
4 8年最耻辱半场!尤文防线被打爆
5 米兰或得美国银行贷款 欲与欧足联和解
6 意甲两俱乐部退役阿斯托里13号球衣
7 辟谣!佛罗伦萨否认为去世后卫开终身合同
8 尤文一软肋被热刺紧紧抓住
9 曝迪巴拉和尤文关系紧张 曼联巴黎打响收购战
10 悲伤的一天!不敢相信这样的悲剧
11 尤文想签下贝莱林 速度王对枪手不再抱幻想
12 感伤!各大俱乐部深情悼念阿斯托里 全意甲此时站在一起!
13 从布冯的泪水到猝死的阿斯托里
14 意甲-尤文1-0拉齐奥 迪巴拉绝杀助斑马20战不败
15 迪巴拉读秒绝杀 破61天球荒+五大仅次1人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