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一软肋被热刺紧紧抓住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6日 08:2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3月5日,阿莱格里本来对这场比赛不以为然,尽管这是一场欧冠,对手是波切蒂诺执教的热刺,他还少了3名主力球员。阿莱格里并不担心这些麻烦,他认为,只要球员们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就没什么问题。然而,波切蒂诺找到了尤文的软肋,并且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扳平了比分。这意味着,次回合做客温布利大球场时,尤文的劣势非常明显。这是两年前比赛的翻版,就像对拜仁慕尼黑一样,阿莱格里需要制定特殊的战术计划,希望这一次他们能够继续前进。
    
    波切蒂诺战术取得回报
    
    在前往都灵之前,波切蒂诺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他详细分析了尤文的防守体系,并且找到了软肋所在。首先,为了防止斑马军团在中路得到空间,热刺在进攻时使用3421或3511阵形,他们的后卫就像是边锋。热刺的两名边后卫集体前插,阻止尤文的两名边前卫(贝尔纳代斯基和曼朱基奇)、边后卫(德西利奥和桑德罗)去支援中场。
    
    在限制了尤文边路的进攻之后,热刺的前腰球员瞄准了尤文中卫和后腰之间的空档。他们不仅在这一区域进进出出,而且等待着机会的出现,他们的目的就是打乱尤文的盯人体系。本赛季,尤文在防守时变得更具攻击性,在中场就对对手进行高压逼抢。当一名球员主动逼抢时,他的队友就需要掩护他。如果他们的跑位不够同步,那么尤文的阵形就会出现缺口。波切蒂诺就瞄准了这样的缺口,当他的球员在两条线之间创造出空间时,他的队友就会插入中场和防线之间的空间。这显然是波切蒂诺的战术布置,因为尤文球员必须在这样的区域交换盯人职责,如果出现失误,那么就会导致防守时的混乱。
    
    热刺球员出色的完成了任务,而尤文的防线则不堪重负。同时,此役改打左中场的科斯塔无法承担这样的任务导致热刺屡屡在这一区域占优。科斯塔顶替了马图伊迪的位置,任务则是负责盯防热刺前腰。当马图伊迪出场时,只有确定他的队友能够掩护自己的位置时,他才会离开自己的位置。科斯塔就不会在乎这一点了,他要么没有等到队友补位就出击,要么就是只看球而没有看人。
    
    这意味着尤文的451阵形中出现了漏洞,或许,阿莱格里对科斯塔的要求太多了,巴西人显然无法取代马图伊迪。然而,做出这样的选择比阿莱格里想象中的更加削弱了尤文在中场的防守。在无法控球时,热刺会向对手的软肋施压,这是他们的标志性战术之一,而且可以阻碍尤文的进攻。更糟糕的是,当尤文球员还没有进入防守位置的时候,热刺已经开始了进攻。热刺的第一个进球就是来自反击。热刺用这样的战术瓦解了尤文的防线,他们的边后卫在拉扯阿莱格里的防线,最大限度的减少了尤文边路球员的威胁,科斯塔无法在中场有效防守,导致赫迪拉和皮亚尼奇被暴露在对手进攻的面前。波切蒂诺的战术让尤文的盯人防守失去了作用,并且用反击撕破了尤文防线。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曝迪巴拉和尤文关系紧张 曼联巴黎打响收购战
2 悲伤的一天!不敢相信这样的悲剧
3 尤文想签下贝莱林 速度王对枪手不再抱幻想
4 感伤!各大俱乐部深情悼念阿斯托里 全意甲此时站在一起!
5 从布冯的泪水到猝死的阿斯托里
6 意甲-尤文1-0拉齐奥 迪巴拉绝杀助斑马20战不败
7 迪巴拉读秒绝杀 破61天球荒+五大仅次1人
8 尤文10天后或反超那不勒斯
9 意甲周六综述-尤文1-0拉齐奥 那不勒斯负罗马
10 尤文创2纪录:20战不败+18年0失球
11 迪巴拉的表现非凡 我们是很完美的球队
12 尤文VS拉齐奥前瞻:或20场不败 迪巴拉欲复仇
13 米兰584分钟不丢球!加帅变出魔法
14 国米魔翼遭面粉袭击 奋起反击二弟遭殃
15 尤文1-0亚特兰大晋级决赛 真核点杀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