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布冯的泪水到猝死的阿斯托里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5日 08:0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3月5日,“当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一切都停止了,一切都失去了意义。”得知阿斯托里猝死的消息之后,如今效力恩波利的前佛罗伦萨队长帕斯夸尔如此表示。从尤文图斯欧冠决赛遭遇惨败,意大利国家队无缘世界杯,到意大利足协主席“难产”、蓝衣军团主帅成了烫手山芋,再到31岁的阿斯托里猝然离世,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意大利足坛传来的是一个接一个的噩耗,遭遇的是一次又一次的打击。对意大利球迷来说,复兴似乎成了永远无法实现的梦想。
    
    当阿斯托里去世的消息传来时,所有的意甲、意乙球队都选择了推迟比赛,尽管这会为之后的赛程带来很多麻烦,但出于对阿斯托里的尊重,所有俱乐部都在第一时间做出了这样的选择。在六年之前,当莫罗西尼2012年4月在对佩斯卡拉一战猝死时,阿斯托里曾经表示,“现在比赛变得并不重要了,让我们默默的走到一起来缅怀马里奥。”而在六年的时候,这样的悲剧却降临到了阿斯托里的身上。
    
    这样的悲剧发生在阿斯托里的身上尤为让人遗憾,出身于米兰青训的阿斯托里职业生涯没有大起大落,辗转效力卡利亚里、罗马之后,阿斯托里加盟佛罗伦萨之后担任了队长。在这样一家如同传送门一样的俱乐部,阿斯托里成为最为可靠的球员之一。低调、朴实,是阿斯托里的特点之一,即使并非意大利国家队的核心球员,他也称得上是蓝衣军团的忠实仆人。他从未有更多的要求,然而,每次得到出场机会,他又总是竭尽全力。
    
    忠诚,是阿斯托里最大的特点之一。2017年夏天,佛罗伦萨选择了重建球队,而阿斯托里选择了留下来,并且担任了紫百合队长。佛罗伦萨主席德拉瓦莱透露,“他是第一个相信俱乐部重建计划的人,他是真正的队长。”老队长帕斯夸尔则回忆,“当我离开佛罗伦萨的时候,我很自豪的把队长袖标绑在你的胳膊上,因为我一直认为你是最合适的人选。”
    
    在无缘俄罗斯世界杯之后,意大利国家队将在夏天开始重建过程,在巴尔扎利、基耶利尼逐渐退出蓝衣军团之后,阿斯托里本来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但如今,这已经无法变成现实了。在争议不断的意大利足坛,阿斯托里颇为另类,不论是取胜还是告负,他总是在比赛结束后带着微笑离开。或许这是一件小事,但在意甲的世界里,这却是相当罕见的。
    
    布冯如此表示,“他还有一个小女孩,她应该知道她的父亲在所有方面都是一个好人,一个真正的好人。他展示了很多已经被现代人所遗忘的传统价值观,比如利他主义、优雅、礼貌以及对其他人的尊重。”这也得到了长期报道佛罗伦萨的《米兰体育报》名记卡拉梅的证实,“他是一名敏感的球员,总是时刻准备好帮助那些不如自己的球员,而这又是他的亲人、队友以及认识他的所有人都会忽视的特点。”
    
    当阿斯托里人这样一名典范球员遭遇如此惨剧时,是否会让意大利人以另一种方式看待足球呢?答案或许是否定的。2017年11月14日,意大利国家队在圣西罗闷平瑞典,从而无缘俄罗斯世界杯,这是自1958年以来意大利首次无缘世界杯,布冯的泪水让所有人为之动容。然后呢,意大利反而选入了没有足协主席、没有联盟主席、没有国家队主帅的三无状态。
    
    从莫罗西尼到阿斯托里,意大利足坛在六年的时间里又一次遭遇了一场真正的悲剧;从孔蒂到文图拉,意大利国家队遭遇了60年一遇的耻辱;从欧冠决赛到世界杯附加赛,布冯收获的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在长达一年的时间里,意大利足球一次又一次面对着失利、失望和悲剧。但愿,阿斯托里的不幸去世会让意大利人重新看待足球,但在这一刻,我们只能缅怀这样一位典范球员的离开。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意甲-尤文1-0拉齐奥 迪巴拉绝杀助斑马20战不败
2 迪巴拉读秒绝杀 破61天球荒+五大仅次1人
3 尤文10天后或反超那不勒斯
4 意甲周六综述-尤文1-0拉齐奥 那不勒斯负罗马
5 尤文创2纪录:20战不败+18年0失球
6 迪巴拉的表现非凡 我们是很完美的球队
7 尤文VS拉齐奥前瞻:或20场不败 迪巴拉欲复仇
8 米兰584分钟不丢球!加帅变出魔法
9 国米魔翼遭面粉袭击 奋起反击二弟遭殃
10 尤文1-0亚特兰大晋级决赛 真核点杀
11 尤文18次晋级意杯决赛 或完成四连冠神迹
12 烟枪缺席两神锋延续球荒 真核点杀+5战造4球
13 主裁判点球助尤文晋级 遭对手主帅怒斥
14 阿莱格里:伊瓜因周六或复出 对热刺是生死战
15 意杯-米兰点球大战5-4进决赛战尤文 小门神扑两点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