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巴拉读秒绝杀 破61天球荒+五大仅次1人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4日 08:4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3月4日,班蒂吹响终场哨之后,马图伊迪冲向替补席,高高举起了打入制胜球的迪巴拉,而阿根廷人随后脱下球衣,将球衣扔给了尤文球迷。对尤文来说,这是至关重要的三分,而对迪巴拉来说,这是最为完美的复仇。
    
    赛季开局阶段,迪巴拉几乎以一己之力率领着尤文前进,前8战足足打入了11球。然而,以意甲对亚特兰大、拉齐奥两战为转折点,迪巴拉突然失去了状态,原因则是在这两场比赛里,迪巴拉主罚点球连续被贝里沙、斯特拉科萨这两名阿尔巴尼亚门将封出。
    
    迪巴拉罚丢两个点球,导致尤文丢掉了4分,也由此被那不勒斯超越。在如此关键的战役里罚丢点球,显然影响了阿根廷人的心态。从10月份开始,迪巴拉在20场比赛里仅仅打入了5球,而在对维罗纳一战梅开二度之后,迪巴拉2018年4战从未破门,对拉齐奥之前,阿根廷人的球荒已经延续了足足两个月。
    
    迪巴拉状态下滑,阿莱格里不得不对战术、阵形做出了调整,依靠433阵形重新激活了进攻和伊瓜因,但问题也随之而至,迪巴拉在这一阵型中是否还有位置呢?效力巴勒莫期间,迪巴拉习惯于踢中锋,但这是因为他可以得到足够的冲刺空间,而在尤文,迪巴拉显然无法得到足够的活动空间,何况还有伊瓜因这样的世界级中锋。而在边路,迪巴拉防守不够积极,突破又不够犀利。
    
    即使迪巴拉状态下滑,但俱乐部和阿莱格里都没有对他失去信心。马洛塔强调,“他毕竟是个年轻人,从一支省级球队来到了尤文。他的状态经历一段时间的下滑是正常的,他非常聪明,已经从伤病中恢复过来,会继续做出很大的贡献。”
    
    客场对阵拉齐奥,伊瓜因、贝尔纳代斯基、夸德拉多集体缺席,考虑到蓝鹰的技术特点以及之后对热刺一战,阿莱格里轮休科斯塔,将阵形调整为352。然而,尤文显然已经对这一阵型有些陌生,前45分钟,尤文只有4次射门,而且无一射正,迪巴拉甚至没有得到一次起脚机会。
    
    意识到问题的阿莱格里在下半场将阵形调整为433,换上桑德罗、科斯塔两名巴西边锋来辅佐迪巴拉,这为最后时刻的绝杀奠定了基础。直到第65分钟,迪巴拉才有第一脚射门,但他显然没有意识到主罚任意球的皮亚尼奇会把球传给自己,仓促之下的射门又高又偏。1分钟之后,迪巴拉再次远射,但却被费利佩挡出。
    
    当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分钟的时候,迪巴拉得到了一次不是机会的机会。鲁加尼直塞,迪巴拉得球顺势盘过费利佩,之后抗住卢利奇后倒地扫射破门。第一次在禁区内射门,第一次射正,迪巴拉就打入了决胜球,也打破了4场、61天球荒。
    
    迪巴拉善于在最后时刻破门,赛季至今,阿根廷人已经在最后10分钟打入5球,在欧洲五大联赛仅次于打入6球的曼城前锋斯特林。而在迪巴拉的近6个意甲进球中,3个是在伤停补时阶段打入。在赛季最为关键的阶段,迪巴拉以这样一个至关重要的进球帮助尤文全取三分,而这又会让阿根廷人恢复自信,这或许是尤文此役最大的收获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尤文10天后或反超那不勒斯
2 意甲周六综述-尤文1-0拉齐奥 那不勒斯负罗马
3 尤文创2纪录:20战不败+18年0失球
4 迪巴拉的表现非凡 我们是很完美的球队
5 尤文VS拉齐奥前瞻:或20场不败 迪巴拉欲复仇
6 米兰584分钟不丢球!加帅变出魔法
7 国米魔翼遭面粉袭击 奋起反击二弟遭殃
8 尤文1-0亚特兰大晋级决赛 真核点杀
9 尤文18次晋级意杯决赛 或完成四连冠神迹
10 烟枪缺席两神锋延续球荒 真核点杀+5战造4球
11 主裁判点球助尤文晋级 遭对手主帅怒斥
12 阿莱格里:伊瓜因周六或复出 对热刺是生死战
13 意杯-米兰点球大战5-4进决赛战尤文 小门神扑两点
14 尤文VS亚特兰大前瞻:伊瓜因缺阵 两锋霸破荒?
15 米兰半年亏损2230万欧债务1.65亿欧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