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10天后或反超那不勒斯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4日 08:3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3月4日,对拉齐奥一战,迪巴拉第93分钟的进球,或许将决定本赛季意甲冠军的归属。阿根廷人的进球帮助尤文全取三分,而在负于罗马之后,那不勒斯的领先优势仅剩1分,只要在补赛中战胜亚特兰大,尤文就将完成对那不勒斯的反超。
    
    26轮之后,那不勒斯以69分领跑,而少赛一轮的尤文以65分排名次席,考虑到之后的拉齐奥、国际米兰、罗马分别积52分、51分和50分,意甲冠军将在那不勒斯、尤文之间产生。第27轮则对冠军乃至欧战门票的竞争有着重要的意义,原因是排名前8位的球队捉对厮杀,在欧冠资格区,尤文客场对阵拉齐奥,那不勒斯则主场迎战罗马,在欧联杯资格区,排名第4的国米对阵排名第7的AC米兰,排名第6的桑普多利亚则对阵第8的亚特兰大。
    
    相比之下,尤文近期的赛程极为艰苦,欧冠主场对热刺一战之后,尤文连续对阵都灵、亚特兰大和拉齐奥。同时,由于赛程的安排,尤文近8场意甲里足足有6个客场,连续一周双赛却客场比赛较多,显然会让球员的体能、心理经受更大的考验。更重要的是,尤文本赛季的伤病情况一直很严重,对都灵一战时伊瓜因受伤离场,更是让斑马军团雪上加霜。对拉齐奥一战,伊瓜因、贝尔纳代斯基、夸德拉多、德西利奥因伤缺席,这意味着阿莱格里只有迪巴拉、曼朱基奇、科斯塔三名正牌攻击手,但刚刚复出的阿根廷人状态、体能都没有达到最佳,而带伤出战的曼朱基奇始终状态不够理想。
    
    对比对热刺、拉齐奥两战的阵容就会发现阿莱格里面对的困难有多大,首先需要指出的是,由于伤病情况,尤文本赛季并没有一套“典礼”阵容,对热刺一战,尽管马图伊迪因伤缺席,但已经算是尤文近期的最强阵容。而在对拉齐奥时,对热刺时首发的德西利奥、基耶利尼、桑德罗、科斯塔、伊瓜因、贝尔纳代斯基均无缘首发,阿莱格里只保留了5名首发球员。当然,部分原因是因为阿莱格里为了欧冠留力,基耶利尼、科斯塔和桑德罗得以留在替补席。
    
    在如此艰苦的情况下,尤文却将不败纪录延续到20场,意甲连胜纪录则延续到10场。对都灵、亚特兰大、拉齐奥三战,尤文都是以1比0的比分取胜。从桑德罗在德比战第33分钟破门,到皮亚尼奇在对亚特兰大第77分钟打入点球,再到迪巴拉在对蓝鹰时第93分钟破门,尤文三战越踢越艰苦,但也正因如此,才反应出尤文为何能够夺得六连冠,也才能为何将七连冠定位自己的目标。
    
    孔蒂执教之后,为尤文重新注入了冠军基因,也顺利完成了三连冠,而在阿莱格里接手之后,尤文战术更加灵活,战场也从意甲扩大到了意大利杯、欧冠,在完成意甲六连冠的同时,还赢得了意大利杯三连冠,欧冠则三个赛季两次杀入决赛。即使如此了如此辉煌的成绩,但尤文却仍然保持着饥饿感,本赛季继续朝着三线夺冠的目标前进。
    
    阿莱格里早就指出“尤文的对手不是那不勒斯,而是自己”,战胜拉齐奥之后,尤文主帅再次强调,“这是一支完成了意甲六连冠、意大利杯三连冠,两次杀入欧冠决赛的球队,那么,你面对的挑战就是超越自己。如果你无法每一天都竭尽全力,就会遇到麻烦。那不勒斯当然很出色,但我们遇到的挑战只能是自己。在赛季的一些时刻里,你会遇到一些麻烦,但能否解决问题是一支出色球队是否成熟的标志。”
    
    战胜拉齐奥之后,尤文积分达到68分,仅落后那不勒斯1分。在对乌迪内斯之后,斑马军团将在补赛里对阵亚特兰大,如果能够拿下这两战,尤文肯定将在积分榜上反超那不勒斯。同时,尤文最后12场意甲包括7主5客,重要比赛包括主场对那不勒斯、AC米兰,客场对国际米兰、罗马。在落后了大半个赛季之后,尤文终于依靠永不言败的决心、对胜利的渴望,得到了反超那不勒斯的机会。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意甲周六综述-尤文1-0拉齐奥 那不勒斯负罗马
2 尤文创2纪录:20战不败+18年0失球
3 迪巴拉的表现非凡 我们是很完美的球队
4 尤文VS拉齐奥前瞻:或20场不败 迪巴拉欲复仇
5 米兰584分钟不丢球!加帅变出魔法
6 国米魔翼遭面粉袭击 奋起反击二弟遭殃
7 尤文1-0亚特兰大晋级决赛 真核点杀
8 尤文18次晋级意杯决赛 或完成四连冠神迹
9 烟枪缺席两神锋延续球荒 真核点杀+5战造4球
10 主裁判点球助尤文晋级 遭对手主帅怒斥
11 阿莱格里:伊瓜因周六或复出 对热刺是生死战
12 意杯-米兰点球大战5-4进决赛战尤文 小门神扑两点
13 尤文VS亚特兰大前瞻:伊瓜因缺阵 两锋霸破荒?
14 米兰半年亏损2230万欧债务1.65亿欧
15 阿莱格里:目标意大利杯4连冠 力争意甲7连冠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