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少仅9次出手真不追求得分 他走效率+全能路线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4日 08:1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2月13日,勇士在主场以129-83大胜太阳,轻松拿到3连胜。凯文-杜兰特出战30分钟9投8中,其中三分1投1中,罚球2罚0中拿到17分、7篮板、6助攻、2盖帽,在场效率值+21分。作为一个得分大杀器,杜兰特竟然只出手9次,看得出,他已经不在乎得分,他走的是高效率、全能化的路线。
    
    本赛季开始前,杜兰特就表示,他本赛季的目标是进入180俱乐部(投篮命中率50%,三分命中率40%,罚球命中率90%)。赛季初,杜兰特效率极高,极有希望达标,之后他的状态有过下滑,三分命中率跌破四成。但悄无声息间,杜兰特的命中率已经达到51.5%,三分命中率提升到41.9%,罚球命中率88.8%只差一点就可以达标,仍有希望。
    
    其实以杜兰特的得分能力,无论在哪支球队效力他都能成为球队头号得分手,但加盟勇士后,杜兰特牺牲了出手次数,他之前曾表示:“我真的不在乎自己生涯能拿多少分,这是实话,过去我也曾非常渴望成为NBA历史上得分最多的得分手。但现在,我的技术为我代言,你只需要观察下看看,你不能只看我的数据,你得看看我做了什么来拿到这些分数,在保持超高得分效率的同时还帮球队赢得了胜利。加盟勇士后我的场均得分下滑了,但在我看来这很值。”
    
    杜兰特说的不是客套话,最近两场比赛,杜兰特的出手次数都只有9次,最近5场他场均只出手12.2次,倒不是他没有得分欲望,而是他更多在体系内打球,讲究合理进攻,这对于勇士整体体系的运转帮助很大。
    
    同太阳一战,杜兰特多数时间也都在体系内执行进攻,无球跑位接球进攻很犀利,底线空切双手暴扣很精彩。有时候,当勇士需要杜兰特强攻,他也不负众望,两次单打对手顶着对手在被犯规的情况下把球送进篮筐。
    
    如今的杜兰特进攻端不仅能攻城拔寨,还能串联组织。防守端,杜兰特能单防也能协防封盖,身手非常全面,今天太阳侧翼沃伦和杰克逊的哑火都有杜兰特的功劳,他的身高、长臂成了对手的噩梦。
    
    过去,杜兰特身上一直贴着“超级得分手”的标签,但他已经不满足于此,他现在走在了追求高效率+全能化的道路上。得分王奖杯少了一个竞争者,但联盟却多了一个全能战士。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全明星收视率:3次暴跌皆因乔丹 今年创新或提升
2 骑士新援快速融入真因曝光 詹皇鼓励他们做自己
3 骑士目前和绿军等有差距 目标是总冠军
4 约翰逊为加盟火箭牺牲100万 会得到德帅重用吗
5 勇士官方宣布格林麦考缺阵 追梦本赛季已休8场
6 罗斯度过澄清期成完全自由球员 森林狼会签他吗
7 国王官宣正式裁掉约翰逊 48小时后即可签约火箭
8 骑士大胜破坏皮尔斯退役夜 詹皇24+10新援亮眼
9 皮尔斯球衣退役!
10 队友赞卡佩拉状态如野兽 他已是联盟顶级中锋?
11 骑士大换血搭好新台子 33岁詹皇开始玩真的了?
12 当球员遭遇旧主 NBA还需要忠诚这个奢侈品吗?
13 曝怀特买断后将与火箭签约 航天城又多一位吃饼侠?
14 MVP竞赛榜:哈登三连庄 阿杜升至次席詹皇第三
15 火箭有意科比终结者 将与雷霆等队争抢阿伦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